食品經營許可證和餐飲服務許可證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3-03-07 02:45:07

1樓:

諮詢記錄 · 於2021-08-05

性質不同 食品經營許可證的號碼一般是主要取統一社會信用**第三至第十七位而形成的。 這二者的區別主要在於它們的性質不同,納稅人識別號主要用在納稅的時候,而餐飲服務許可證指的是該企業的標誌。

應用部門不同 食品經營許可證是工商營業執照**,餐飲服務許可證是去稅務局辦業務時提供的證件。

1.性質不同 食品經營許可證的號碼一般是主要取統一社會信用**第三至第十七位而形成的。 這二者的區別主要在於它們的性質不同,納稅人識別號主要用在納稅的時候,而餐飲服務許可證指的是該企業的標誌。

2.應用部門不同 食品經營許可證是工商營業執照**,餐飲服務許可證是去稅務局辦業務時提供的證件。3.

編碼不同 食品經營許可證號碼用18位的阿拉伯數字或大寫英文本母表示,由登記管理部門**(1位)、機構類別**(1位)、登記管理機關行政區劃碼(6位)、主體標識碼(組織機構**)(9位)和校驗碼(1位)5個部分組成,並對涉及到的組織機構、法人、其他組織、組織機構**、統一社會信用**等相關概念作出了規定。

2樓:任清禕

食品經營許可證和餐飲服務許可證的區別如下:1、性質不同食品經營許可證的號碼一般是主要取統一社會信用**第三至第十七位而形成的。這二者的區別主要在於它們的性質不同,納稅人識別號主要用在納稅的時候,而餐飲服務許可證指的是該企業的標誌。

2、應用部門不同食品經營許可證是工商營業執照**,餐飲服務許可證是去稅務局辦業務時提供的證件。3、編碼不同食品經營許可證號碼用18位的阿拉伯數字或大寫英文本母表示,由登記管理部門**(1位)、機構類別**(1位)、登記管理機關行政區劃碼(6位)、主體標識碼(組織機構**)(9位)和校驗碼(1位)5個部分組成,並對涉及到的組織機構、法人、其他組織、組織機構**、統一社會信用**等相關概念作出了規定。而餐飲服務許可證一律由15位、17位、18或者20位碼(字元型)組成,其中:

企業、事業單位等組織機構納稅人,以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編制的9位碼。

食品經營許可證和食品流通許可證有什麼區別

西瓜味 區別是 以前的流通許可證不包括加工,而經營許可證是合併了衛生許可證和流通許可證,是範圍大小問題!2015年10月1日食藥局發布的 食品經營許可管理辦法 正式實施,食品流通許可與餐飲許可證合併為了食品經營許可,也就是說食品經營許可證代替食品流通許可證。兩者的區別在於食品流通許可證是舊的,已經廢...

有食品經營許可證還需要衛生許可證嗎

稅安籌 有了食品經營許可證不需要再辦食品衛生許可證 實際上衛生部門也不再受理食品衛生許可證辦理申請 至於公共場所衛生許可證,由於提問者對於自己所從事的行業沒有明確說明,請根據上述分析自行對號入座或直接向當地衛生部門諮詢。2009年6月1日 食品安全法 實施停止發放衛生許可證,被 餐飲服務許可證 食品...

食品流通許可證怎麼辦理,食品安全經營許可證如何辦理?找哪個部門辦?

第好藺冬 你現在有執照的話,可以先辦食品流通許可證,再給營業執照增項。沒有執照的話,兩個可以一起辦理,差不多一個多月就能下來。需要實際地址,健康證,還有考試的。會去現場核查的,比較麻煩,在北京的話可以聯絡我,說一下具體情況,我可以幫你辦。食品安全經營許可證如何辦理?找哪個部門辦? 快創通 食品安全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