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一百單八將中,美髯公朱仝的排名為啥會那麼高?

時間 2023-03-07 02:40:05

1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因為他對梁山的貢獻比較大,還沒有上梁山的時候就為梁山做了很多事,並且人際關係好,所以地位高。

2樓:網友

朱仝是宋江的好友、同事、老鄉、救命恩人,同時還是晁蓋的救命恩人。在梁山英雄排座次的時候宋江充分考慮到了這些情況,所以朱仝的排名就排到了第十二名。

3樓:變美修煉手冊

我覺得是因為他是乙個有文化的人,和其他草莽不一樣,所以比較受人尊敬。

在**《水滸傳》中,朱仝為什麼會被人稱為美髯公?

4樓:網友

在水滸傳第十三回裡有介紹,鄆城縣馬兵都頭朱仝,「有一部虎鬚髯,長一尺五寸,面如重棗,目若朗星」,似關羽的模樣,而關羽有美髯公之稱,所以滿縣人也喊朱仝美髯公。

5樓:林凡若雲

朱仝是中國古典**《水滸傳》中的人物,綽號美髯公,鄆城縣人氏,出身富戶,原為縣馬兵都頭,曾先後義釋晁蓋、宋江等人。後改任當牢節級,又義釋雷橫,被刺配滄州。因失卻滄州府小衙內,被迫上梁山落草。

梁山大聚義時,排第十二位,上應天滿星,擔任馬軍八驃騎兼先鋒使。徵方臘後授保定府都統制,最終官至太平軍節度使。

宋元時期的《大宋宣和遺事》中,朱仝已是宋江部下三十六員頭領之一。而同時期龔開的《宋江三十六人讚》中,朱仝亦在其中,讚言為"長髯郁然,美哉丰姿。忍使尺宅,而見赤眉"。

這兩部文學作品都被認為是《水滸傳》的雛形或藍本,也是朱仝之一人物形象可考的較早出處。

有研究者認為,朱仝這一人物的塑造,糅合有《三國演義》中關羽的形象。他不但相貌酷似關羽,其感恩圖報、義重如山的品質,也與關羽相類。

6樓:愛仕達各色

這是和他的顏值有關係,他的顏值非常的高,所以才會有這樣的稱呼,並且他有乙個非常好的鬍子。

7樓:劉心安兒

是因為他長得特別帥,然後相貌堂堂,也是一表人才,還有就是他的臉頰周圍有一部分都是虎鬚髯。

梁山一百單八將的排名是怎樣的?

梁山一百單八將中誰的排名第一

梁山一百單八將是哪些人?

水滸中一百單八將的綽號,水滸傳一百單八將的名字及綽號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1 九紋龍 史進 史家庄少莊主 2 神機軍師 朱武 少華山大寨主 3 跳澗虎 陳達 少華山二寨主 4 白花蛇 楊春 少華山三寨主 5 花和尚 魯智深 魯達,提轄 6 打虎將 李忠 賣藝,史進第一位師傅,後為桃花山寨主 7 小霸王 周通 桃花山寨主 8 豹子頭 林沖 八十萬禁...

水滸一百單八將中,有多少面部有刺青的

水滸一百單八將裡,很多人面部都有刺青,當時的社會背景,刺青比較 流行 水滸一百單八將中,人人都面部有刺青,這是時代所決定的。我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魯智深,又被稱為花和尚。九條龍,怎乙個霸氣了得啊。花和尚魯智深 原著道 智深把皂直裰褪膊下來,把兩隻袖子纏在腰裡,露出脊背上花繡來,扇著兩個膀子上山來。梁山...

《水滸傳》中一百單八將的名字和綽號

水滸傳 中一百單八將的名字和綽號如下 1 天魁星 呼保義 宋江 2 天罡星 玉麒麟 盧俊義 3 天機星 智多星 吳用 4 天閒星 入雲龍 公孫勝 5 天勇星 大刀 關勝 6 天雄星 豹子頭 林沖 7 天猛星 霹靂火 秦明 8 天威星 雙鞭 呼延灼 9 天英星 小李廣 花榮 10 天貴星 小旋風 柴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