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一百單八將的名稱 性格 事蹟等

時間 2022-03-03 17:15:08

1樓:不雨亦瀟瀟

幾乎每乙個人都可以說嫉惡如仇

豹子頭林沖,誤入白虎堂,刺配滄州道,棒打洪教頭,風雪山神廟,火併王倫。委曲求全,隱忍退讓,驍勇善戰。

花和尚魯智深,大鬧五台山,大鬧桃花村,火燒瓦罐寺,倒拔垂楊柳,大鬧野豬林,單打二龍山

行者武松,景陽崗打虎,血濺鴛鴦樓,夜走蜈蚣嶺。嫉惡如仇,膽大心細

黑旋風李逵,沂嶺殺四虎,元夜鬧東京,探穴救柴進。忠心耿耿,直爽率真,嫉惡如仇。

青面獸楊志,楊志賣刀,戰平林沖,押運生辰綱。蠻橫殘暴,一心報國,武藝高強。

呼保義宋江,怒殺閻婆惜,潯陽樓題反詩。有濃重的正統觀念,仗義疏財。

智多星吳用,智取生辰綱,智取大名府,雙掌連環計。足智多謀。

浪子燕青,放冷箭救主,燕青打擂。武藝高強,忠心護主。

2樓:匿名使用者

特別傻,除了幾個頭頭

水滸傳,中前30位人物的綽號,性格,以及,主要事蹟。

《水滸傳》一百單八將的名稱、性格、事蹟等

求《水滸傳》中108個人物列表(人物 事蹟 外號 性格特徵 5

水滸傳一百單八將排名綽號

水滸傳人物性格特點及主要事蹟

3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一百單八將簡介

一, 天王

托塔天王 晁 蓋

鄆城縣東溪村人,東溪村保正,本鄉富戶,人稱托塔天王.七星入夥智取生辰綱後投梁山入夥.林沖火併白衣秀士王倫後為梁山寨主.後打曾頭市中毒箭身亡.第十四回出場.

二,三十六天罡星

1.宋江,人喚"及時雨".早先為山東鄆城縣押司,整日舞文弄墨,書寫文書,是一刀筆小吏.

晁蓋等七個好漢智取生辰綱事發,被官府緝拿,幸得宋江事先告知.晁蓋派劉唐送金子和書信給宋江,宋江的老婆閻婆惜發現宋江私通梁山,趁機要脅,宋江怒殺閻婆惜,逃往滄州.被迫上梁山.

後宋江做了梁山泊首領.

受招安後,被宋徽宗封為武德大夫,楚州安撫使兼兵馬都總管,最後被高俅用毒酒害死.

2.吳用,表字學究,道號加亮先生.平生機巧聰明,曾讀萬卷經書.

使兩條銅鏈.吳用為晁蓋獻計,智取生辰綱,用藥酒麻倒了青面獸楊志,奪了北京大名府梁中書送給蔡太師慶賀生辰的十萬貫金銀珠寶.宋江在潯陽樓念反詩被捉,和戴宗一起被押赴刑場,快行斬時,吳用用計劫了法場,救了宋江,戴宗.

宋江二打祝家莊失敗;第三次攻打祝家莊時,吳用利用雙掌連環計攻克祝家莊.吳用在破連環馬時,派時遷偷甲騙徐寧上了梁山.宋江鬧華州時,吳用又出計借用宿太尉金鈴吊掛,救出了九紋龍史進,花和尚魯智深.

一生屢出奇謀,屢建戰功.受招安被封為武勝軍承宣使.宋江,李逵被害後,吳用與花榮一同在宋江墳前上吊自殺,與宋江葬在一起.

3.關勝是三國名將關羽的後代,使一把青龍偃月刀,精通兵法.原來是蒲東的巡檢,後被蔡太師調往梁山泊攻打宋江.

關勝一人大戰林沖,秦明兩人.宋江不能取勝.呼延灼用假投降的辦法引關勝兵馬進入宋江的大寨,被撓掛鉤拖下馬鞍活捉.

關勝感到宋江有膽識重義氣,便歸順了梁山.蔡京調兵進攻梁山,關勝殺敗單廷

水滸傳中前30位人物,綽號性格特徵及主要事蹟。

水滸中一百單八將的綽號,水滸傳一百單八將的名字及綽號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1 九紋龍 史進 史家庄少莊主 2 神機軍師 朱武 少華山大寨主 3 跳澗虎 陳達 少華山二寨主 4 白花蛇 楊春 少華山三寨主 5 花和尚 魯智深 魯達,提轄 6 打虎將 李忠 賣藝,史進第一位師傅,後為桃花山寨主 7 小霸王 周通 桃花山寨主 8 豹子頭 林沖 八十萬禁...

《水滸傳》中一百單八將的名字和綽號

水滸傳 中一百單八將的名字和綽號如下 1 天魁星 呼保義 宋江 2 天罡星 玉麒麟 盧俊義 3 天機星 智多星 吳用 4 天閒星 入雲龍 公孫勝 5 天勇星 大刀 關勝 6 天雄星 豹子頭 林沖 7 天猛星 霹靂火 秦明 8 天威星 雙鞭 呼延灼 9 天英星 小李廣 花榮 10 天貴星 小旋風 柴進...

水滸傳中一百單八將大都結局悲慘 原因

因為宋江非要招安,招安後政治鬥爭又鬥不過蔡京那幫人,所以只好是悲劇結尾了。戰死沙場是戰將最好的結尾。作者反映的是社會現實 並且他們選擇了招安。因為他們說到底只是一群土匪。因為就是一群土匪,難道還養著他們?水滸傳 裡一百單八將最後的結局是怎樣的啊?批語 水滸 好就好在投降!死的死傷的傷 都是宋江害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