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一百單八將中,有多少面部有刺青的

時間 2022-03-04 19:45:18

1樓:是你不配

水滸一百單八將裡,很多人面部都有刺青,當時的社會背景,刺青比較「流行」。

2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一百單八將中,人人都面部有刺青,這是時代所決定的。

3樓:

我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魯智深,又被稱為花和尚。

4樓:

九條龍,怎乙個霸氣了得啊。 花和尚魯智深: 原著道:「智深把皂直裰褪膊下來,把兩隻袖子纏在腰裡,露出脊背上花繡來,扇著兩個膀子上山來。

5樓:孫麗

梁山好漢有紋身的,除了九紋龍史進外,還有花和尚魯智深、花項虎龔旺、阮小五(胸前刺了「青鬱鬱乙個豹子」)、解寶(「兩隻腿上刺著飛天夜叉)、楊雄(藍靛般一身花繡)、燕青。其中燕青的紋身最為精美,「為見他一身雪練也似白肉,盧員外叫乙個高手匠人,與他刺了這身遍體花繡,卻似玉亭柱上鋪著翠軟。若賽錦體,有你是誰,都輸與他。」

6樓:

《水滸傳》裡的一百零八個人其實沒有幾個人是正常的露面的。

7樓:cherry範

浪子燕青,紋身是浪子燕青的這個傳奇人物最大的話題之一。

《水滸傳》一百單八將紋身多的好漢是哪幾位

8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九條龍,怎乙個霸氣了得啊。

花和尚魯智深:

原著道:「智深把皂直裰褪膊下來,把兩隻袖子纏在腰裡,露出脊背上花繡來,扇著兩個膀子上山來。」(施耐庵《水滸傳》百回本第四回:趙員外重修文殊院,魯智深大鬧五台山)

魯智深這紋身很奇特,五大三粗的男人,搞一些花紋。

不管搞什麼,也都是紋身,也霸氣。

紋花紋,也看出魯智深的細膩。

短命二郎阮小五:

原著道:「那阮小五斜戴著一頂破頭巾,鬢邊插朵石榴花,披著一領舊布衫,露出胸前刺著的青鬱鬱乙個豹子來;裡面匾紮起褲子,上面圍著一條間道棋子布手巾。」(施耐庵《水滸傳》百回本第十五回:

吳學究說三阮撞籌,公孫勝應七星聚義)

阮小五刺的是豹子,可見其**,也是很有特色的。

水滸傳一百單八將裡面有幾個女的

水滸一百單八將中有幾位女性()a,兩位b,三位

9樓:夢山茶叟

你記住這個就行了:據說有外國人把《水滸傳》翻譯成外文,書名就叫《三個女人和一百零八個男人的故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三位(顧大嫂,孫二娘,扈三娘)

11樓:墨憶

不是應該是105位男性和3位女性嗎 ?一共108個呀?

《水滸傳》中一百單八將的所有人物的姓名和對應的綽號。

水滸傳中的一百單八將都有哪些

水滸傳一百單八將排名綽號

水滸中一百單八將的綽號,水滸傳一百單八將的名字及綽號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1 九紋龍 史進 史家庄少莊主 2 神機軍師 朱武 少華山大寨主 3 跳澗虎 陳達 少華山二寨主 4 白花蛇 楊春 少華山三寨主 5 花和尚 魯智深 魯達,提轄 6 打虎將 李忠 賣藝,史進第一位師傅,後為桃花山寨主 7 小霸王 周通 桃花山寨主 8 豹子頭 林沖 八十萬禁...

一百單八將都是誰?(按順序),一百單八將排名按順序

天魁星呼保義宋江 天罡星玉麒麟盧俊義 天機星智多星吳用 天閒星入雲龍公孫勝 天勇星大刀關勝 天雄星豹子頭林沖 天猛星霹靂火秦明 天威星雙鞭呼延灼 天英星小李廣花榮 天貴星小旋風柴進 天富星撲天 李應 天滿星美髯公朱仝 天孤星花和尚魯智深 天傷星行者武松 天立星雙槍將董平 天捷星沒羽箭張清 天暗星青面...

《水滸傳》中一百單八將的名字和綽號

水滸傳 中一百單八將的名字和綽號如下 1 天魁星 呼保義 宋江 2 天罡星 玉麒麟 盧俊義 3 天機星 智多星 吳用 4 天閒星 入雲龍 公孫勝 5 天勇星 大刀 關勝 6 天雄星 豹子頭 林沖 7 天猛星 霹靂火 秦明 8 天威星 雙鞭 呼延灼 9 天英星 小李廣 花榮 10 天貴星 小旋風 柴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