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經營許可證相關問題,種子經營許可證登記的主要內容有什麼?

時間 2021-10-25 00:20:59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種子經營是指生產出來的種子通過種種渠道、最終到達使用者農民手中的全過程,包括銷售的各個環節,售前、售中、售後服務。由於農作物種子是特殊商品,國家規定實行許可經營制度。《種子法》第二十六條規定:

種子經營實行許可制度。種子經營者必須先取得種子經營許可證後,方可憑種子經營許可證向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申請辦理或者變更營業執照。

種子經營許可證登記的主要內容有什麼?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種子經營許可證應當註明許可證編號、經營者名稱、經營者住所、法定代表人、申請註冊資本、有效期限、有效區域、發證機關、發證時間,種子經營範圍、經營方式等專案。

許可證編號為「(x)農種經許字(***x)第x號」,第乙個括號內為發證機關簡稱,第二個括號內為年號,號碼為順序號;經營範圍按作物種類和雜交種或原種或常規種子填寫,經營範圍涵蓋所有主要農作物或非主要農作物或農作物的,可以按主要農作物種子、非主要農作物種子、農作物種子填寫;經營方式按批發、零售、進出口填寫;有效期限為5年;有效區域按行政區域填寫,最小至縣級,最大不超過審批機關管轄範圍,由審批機關決定。

從事種子經營都應該辦理哪些審批手續?

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是什麼

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是單位 團體 和個人有權利從事道路運輸經營活動的證明,既從事物流和貨運站場企業經營時必須取得的前置許可,物流公司根據經營範圍的不同視當地政策情況辦理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科普中國 科學百科 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 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是什麼 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是單位 團體 和個人有權利...

如何申請《農作物種子生產 經營許可證 農作物種子經營許可證 》

審批專案依據 1 中華人民共和國種子法 2 農作物種子生產經營許可證管理辦法 審批收費依據 不收費 申辦人須提交如下申辦材料 依據 農作物生產經營許可證管理辦法 第三章第十三條 1 目錄2 公司簡介 3 農作物種子經營許可證申請表 4 驗項報告或者營業執照副本 5 種子檢驗人員名單 資格證明 聘用證...

《中藥飲片經營許可證》和《中藥材經營許可證》是兩個證嗎

知心炎珏 法律上沒有 中藥飲片經營許可證 和 中藥材經營許可證 的證書,經營中藥材和中藥飲片都是辦理 藥品經營許可證 藥品經營許可證管理辦法 第七條規定,藥品經營企業經營範圍的核定。藥品經營企業經營範圍 品 精神藥品 醫療用毒性藥品 生物製品 中藥材 中藥飲片 中成藥 化學原料藥及其製劑 抗生素原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