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運輸許可證要年檢嗎,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要年審嗎?

時間 2022-01-04 06:00:12

1樓:遠在遠方的風在遠方

不需要進行年檢。

舊車組建的須出具行駛證影印件,車輛技術檔案原件和影印件(原件核對後退回),以及綜合性能檢測站開具的檢測報告。

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是單位、團體、和個人有權利從事道路運輸經營活動的證明,既從事物流和貨運站場企業經營時必須取得的前置許可,物流公司根據經營範圍的不同視當地政策情況辦理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有此證的公司方可有營運的車輛,是車輛上營運證的必要條件。

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是地方道路運輸管理局頒發的證件,有效期為4年到期需換證。

擴充套件資料:

一、審批方法:

1、申請 申請人向縣級政務服務中心交通局視窗提出申請,提交申請條件規定的相關材料並填寫申請表;

2、:受理 區**政務服務中心交通局視窗收到申請後,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20日內審查完畢,做出許可或者不予許可的決定。予以許可的,向申請人頒發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並向申請人投入運輸的車輛配發車輛營運證;不予許可的,應當書面通知申請人並說明理由。

依法應當報送上級機關的向申請人作出說明。

二、辦理流程

1、申請從事道路運輸經營及相關業務的企業或個人;

2、提出申請,填寫申請書,提交行政許可申請材料清單;

3、 提交材料;

4、 申請材料審核、彙總,材料核准後傳送《行政許可受理通知書》;

5、申請材料彙總、審批;

6、發放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年檢,只是交營運稅使用

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要年審嗎?

3樓:浪呀山人

回答親,道路運輸許可證是需要年檢,我們國家所有的許可證都需要年檢。運輸許可證是一年一審。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管理條例》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年檢期限是二個月的時間45個工作日!請注意年檢期限,如果超過45個工作日還未辦理年檢,道路運輸管理部門可以對未辦理年檢的單位及個人進行處罰!一年一備案,大概在每年3月份到六月份。

希望以上資訊能幫到你,祝順利!親要記得贊哦!

更多2條

4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是需要年檢的。

沒有年檢的按照當地道路運輸管理條例是要繳納罰款的,罰款金額根據當地相關條例來定。

道路運輸許可證年檢怎麼辦理流程

5樓:煙雨重樓繞

(一)申請。

(二)受理。

視窗受理時,受理人當場發現申請材料不齊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能當場補正的告知申請人當場補正,並予以協助。不能當場補正的,出具補正材料通知書,列明需補正的材料內容、超過補正期限以及逾期不補正做未申請處理的規定。

(三)獲取審批決定書。

決定書型別: 《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有效期限一般為4年。有效期屆滿,需要延續的,申請單位或者個人應當在有效期屆滿30日前向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提出申請,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應當在有效期屆滿前,作出是否延續的決定。

擴充套件資料: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年檢,每年的6月30日前攜帶以下材料到道路運輸管理機構辦理:

1、道路運輸站(場)設施、裝置資訊表及分支機構資訊表;

2、道路運輸站(場)從業人員資訊表;

3、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副本;

4、企業工商營業執照影印件;

5、稅務登記證影印件;

6、負責人身份證明,辦理人身份證明和委託書;

7、經營道路運輸站(場)的土地、房屋的合法證明;

8、道路運輸站(場)竣工驗收證明;

9、專業人員和管理人員身份證明、專業證書;

10、業務操作規程和安全生產管理等制度文字。

6樓:浪呀山人

回答親,道路運輸許可證是需要年檢,我們國家所有的許可證都需要年檢。運輸許可證是一年一審。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管理條例》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年檢期限是二個月的時間45個工作日!請注意年檢期限,如果超過45個工作日還未辦理年檢,道路運輸管理部門可以對未辦理年檢的單位及個人進行處罰!一年一備案,大概在每年3月份到六月份。

希望以上資訊能幫到你,祝順利!親要記得贊哦!

更多2條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年檢要考核。《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裡的規定如下: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件有效期為6年。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應當在從業資格證件有效期屆滿30日前到原發證機關換證手續。道路運輸從業人員誠信考核和計分考核週期為12個月,從初次領取從業資格證件之日起計算。誠信考核等級分為優良、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分別用aaa級、aa級、a級和b級表示。

在考核週期內,累計計分超過規定的,誠信考核等級為b級。

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是什麼

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是單位 團體 和個人有權利從事道路運輸經營活動的證明,既從事物流和貨運站場企業經營時必須取得的前置許可,物流公司根據經營範圍的不同視當地政策情況辦理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科普中國 科學百科 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 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是什麼 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是單位 團體 和個人有權利...

道路運輸證和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的區別

一 證件型別 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 是核發給企業或個體的經營資質證件。道路運輸證 是證明營運車輛合法經營的有效證件,也是記錄營運車輛審驗情況和對經營者獎懲的主要憑證。二 辦理要求不同 需要先辦理 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 後才能辦出 道路運輸證 道路運輸證中營運證的主證和副頁必須齊全,編號必須相同,騎縫章必...

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如何辦

道路運輸許可證一般是在交通管理局辦理的,具體如下 1 辦理需要道路運輸經營申請表 營業執照副本 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正副本和副本影印件 經營場地的合法使用證明 法人代表和企業負責人身份證影印件 代辦人身份證及影印件 安全生產相關材料。2 辦理道路運輸許可證的條件分兩個部分,一部分是從事客運經營的辦理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