焊接工藝規程有 三部分。

時間 2023-03-05 12:50:04

1樓:旋律快快

焊接方法、焊前準備加工、裝配、焊接材料、焊接裝置、焊接順序、焊接操作、焊接工藝引數以及焊後處理等。

2樓:網友

接頭編號表,焊接材料彙總表,焊接接頭工藝卡。

焊接工藝指導書與焊接工藝規程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焊接工藝指導書與焊接工藝規程嚴格講是不一樣的。

焊接工藝指導書:

是指焊接過程的前後順序,焊接工藝規程。

是指焊接過程要注意的事項。

4樓:匿名使用者

焊接工藝指導書是在做焊評的時候用的,而焊接工藝規程是在製造產品的時候做的具體指導焊接工藝的。而且根據nb/t47008-2011的規定,現在已經沒有焊接工藝指導書了,改成「預焊接工藝規程」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平常很多人都混用,不過他們還是有區別的。

焊接工藝指導書是對具體焊接作業方法進行規定的,比如正面幾道焊、反面幾道焊、坡口開多少度啊,對焊工具體的焊接進行指導;焊接工藝規程就是比較強制性的,比如焊前必須預熱到多少度、焊前必須烘乾等是對焊接的過程進行控制的。

也可以說焊接工藝指導書是對焊工焊接過程進行指導在,真如其名是指導性的,不是很強制性的,你不按它要求的做也行,前提是你的焊接質量必須滿足要求;焊接工藝規程則是對整個焊接流程進行要求的,是強制性的,必須遵照執行,否則你的焊接質量是達不到要求的即使達到要求可以說也是偶然性的。

焊接工藝規程三個基本要素是什麼? 5

6樓:匿名使用者

焊絲直徑、電流/電壓、co2流量。

7樓:

焊接工藝評定、焊材驗收、焊工考核。

8樓:巖樺

錫液溫度、助焊劑、手法。

9樓:參天大豆豆

沒有聽說過焊接工藝工程有三要素的說法。

什麼叫焊接工藝?它有哪些內容

10樓:笑看他人

焊接工藝是指焊接過程中的一整套工藝程式及其技術規定。內容包括:焊接方法、焊前準備加工、裝配、焊接材料、焊接裝置、焊接順序、焊接操作、焊接工藝引數以及焊後處理等。

焊接工藝是保證焊接質量的重要措施,它能確認為各種焊接接頭編制的焊接工藝指導書的正確性和合理性。通過焊接工藝評定,檢驗按擬訂的焊接工藝指導書焊製的焊接接頭的使用效能是否符合設計要求,並為正式制定焊接工藝指導書或焊接工藝卡提供可靠的依據。

11樓:匿名使用者

焊接工藝是通過加熱、加壓,或兩者並用,用或者不用焊材,使兩工件產生原子間相互擴散,形成冶金結合的加工工藝和聯接方式。焊接應用非常廣泛,既可用於金屬,也可用於非金屬。

焊接工藝主要根據被焊工件的材質、牌號、化學成分,焊件結構型別,焊接效能要求來確定。首先要確定焊接方法,如手弧焊、埋弧焊、鎢極氬弧焊、熔化極氣體保護焊等等,焊接方法的種類非常多,只能根據具體情況選擇。確定焊接方法後,再制定焊接工藝引數,焊接工藝引數的種類各不相同,如手弧焊主要包括:

焊條型號(或牌號)、直徑、電流、電壓、焊接電源種類、極性接法、焊接層數、道數、檢驗方法等。

12樓:

焊接工藝指的就是焊接過程中的各種控制,以及材料的選擇。

包括使用什麼樣的焊接方式:碰焊,電焊氬弧焊等等。

以及焊接材料的選擇,電流,以及壓力的設定。

鋸片焊接工藝操作規程是怎樣的?

13樓:趙文星空絮雨

(1)按照生產要求檢查基體內外徑, 厚度及齒數, 檢查節塊規格, 數量及弧度。 然後在修整裝置上修磨基體外圓倒角。 用丙酮等清洗乾淨基體和節塊焊接面, 並塗上釺焊劑。

(2)按施工要求中鋸片規格選擇與之相適應的焊片, 焊片寬度一般比基體厚度大 mm, 直徑1500 mm以上鋸片焊接時選擇焊片厚度。

30 mm; 直徑1500 mm以下鋸片焊接時選擇焊片厚度 mm.

(3)裝上基體, 調節好位置, 擰緊固定螺釘, 放上冷卻夾板, 調整好節塊推送裝置及節塊夾子, 按工藝要求調好焊接溫度, 保溫和降溫時間, 進行焊接。

(4)用高頻裝置焊接鋸片時, 每焊乙個節塊, 轉動基體180℃, 這樣對稱地進行焊接, 以免基體過熱產生退火或區域性變形。

(5)在焊接排鋸時, 按布齒圖將節塊一一焊在規定位置上。

(6)焊完一片鋸片, 都要進行自檢。

鋸片是用於切割固體材料的薄片圓形刀具的統稱。鋸片可分為:用於石材切割的金剛石鋸片;用於金屬材料切割的高速鋼鋸片(不鑲嵌硬質合金刀頭的);用於實木、家具、人造板、鋁合金、鋁型材、散熱器、塑料、塑鋼等切割的硬質合金鋸片。

14樓:猴40478藤嫌

(1)按照生產要求檢查基體內外徑, 厚度及齒數, 檢查節塊規格, 數量及弧度。 然後在修整裝置上修磨基體外圓倒角。 用丙酮等清洗乾淨基體和節塊焊接面, 並塗上釺焊劑。

(2)按施工要求中鋸片規格選擇與之相適應的焊片, 焊片寬度一般比基體厚度大 mm, 直徑1500 mm以上鋸片焊接時選擇焊片厚度。

30 mm; 直徑1500 mm以下鋸片焊接時選擇焊片厚度 mm.

(3)裝上基體, 調節好位置, 擰緊固定螺釘, 放上冷卻夾板, 調整好節塊推送裝置及節塊夾子, 按工藝要求調好焊接溫度, 保溫和降溫時間, 進行焊接。 (4)用高頻裝置焊接鋸片時, 每焊乙個節塊, 轉動基體180℃, 這樣對稱地進行焊接, 以免基體過熱產生退火或區域性變形。 (5)在焊接排鋸時, 按布齒圖將節塊一一焊在規定位置上。

(6)焊完一片鋸片, 都要進行自檢。檢視原帖》

焊接工藝指導書怎樣填寫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具體要求,主要是根據每個單位檔案編號的習慣,但是工藝指導書裡一定有工藝評定號的支援。

16樓:網友

焊接工藝指導書是焊工長期積累的經驗集。首先你必須親自熟練地操作這道工序,知道各種訣竅。然後才談得上編寫工藝指導書。

焊接工藝卡片可以公開。但是焊接工藝指導書是保密的。企業技術機密都在裡面。

17樓:匿名使用者

aws規範裡面有標準模板**,裡面的具體引數是根據經驗編制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編號:參照自己工作單位的相關規定 有編號要求的 不要自己亂編寫 如果沒有規定 你可以自己編寫規定 以便後續人員編制的時候使用 例如:xx-hj-001-a xx代表你單位的簡稱 hj代表焊接 001代表1號檔案 a代表版本 第二次修訂就改成b 以此類推。

工藝評定報告 不用寫編號的 乙個報告 又不是正式檔案 沒必要編制序列號。

焊接工藝主要有什麼內容

1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焊接工藝規程及技術規定,焊接工藝內容包括:焊接方法、焊前準備加工、裝配、焊接材料、焊接裝置、焊接順序、焊接操作、焊接工藝引數及焊後處理等技術規定。

20樓:網友

焊接裝置:型號 規格。

焊接工裝:變位機 滾輪架 操作機 夾緊裝置 其他工藝裝備操作順序:每個工位的操作工序和操作工步。

焊接材料:焊絲型號規格 焊劑型號規格 焊條型號規格 以及相應的處理程式。

焊接規範:電壓 電流 焊絲伸出長度 氣體流量其他需要注意的事項。

21樓:匿名使用者

羅嗦一點,焊接引數是很重要的一點:比如點焊(預壓時間,焊接的時間,保持時間;還有電流大小、預壓力大小……

焊接工藝方案包括哪些主要內容

22樓:洪牛

焊接工藝方案內容包括了焊接環境,母材、焊接材料、焊接方式及焊接工藝引數的選擇,焊後檢驗(根據接頭效能要求做相應的國標檢驗,主要是無損檢測,有些也用到破壞試驗),焊後修理等,這是焊接工藝指導書,還要根據你的接頭效能要求做工藝試件(焊接工藝評定)來驗證你的工藝方案,最後做焊接工藝規程(wps),如果分細些還要有打磨規程,組對規程,修理規程等等(你的工藝方案也是根據接頭效能要求對應的國標來的),祝好運哦!

為什麼焊前要制訂焊接工藝規程

23樓:匿名使用者

保證質量,防止出現嚴重的焊接缺陷。

詩經分為哪三部分

現存的 詩經 是漢朝毛亨所傳,又叫 毛詩 詩經 中的詩,當時都是能演唱的 歌詞,按所配樂曲的性質,可分成 風 雅 頌 三類。詩經在內容上分為 風 雅 頌 三個部分。風 是周代各地的歌謠 雅 是周人的正聲雅樂,又分 小雅 和 大雅 頌 是周王庭和貴族宗廟祭祀的樂歌,又分為 周頌 魯頌 和 商頌 三個部...

高三部分學生時間關鍵不強怎麼辦?

我認為要尊重學生,有些人不喜歡高考,就讓他們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吧!大學不是適合每乙個認的。高三的學生都有了一定的判斷力,強扭的瓜不甜。有些事情外人咋強調都沒用,只有自己經歷了才會懂。我理解你的問題是 高三部分學生時間觀念不強怎麼辦 現在到2014年高考可能也就200天的時間了,時間緊任務重啊,這個時候...

作文我的初中生活要分三部分寫第一部分學校第二部分老師

可以先寫初中學校與小學學校的不同!再寫老師和小學老師教課的方式有哪些不同 最後寫與同學交流的情況!就是用對比的手法來做 求一篇初一作文 我的初中生活開始了 回憶初中三年生活作文,必須寫事!必須 寫事作文!分兩件事一件詳寫一件略寫,同學友誼的。我是 50 關於回憶初中生活初三作文700字 回想到初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