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王出世一課可以分為哪三部分,猴王出世可分為三部分

時間 2022-10-03 03:10:05

1樓:璩修潔

課文可按事情發展順序分為三個部分。

第一部分(第1自然段)講了石猴出世的經過及他的生活環境。花果山上的一塊仙石由於吸收了天地精華,孕育出乙隻石猴;石猴在山中行走跳躍,呼朋結友,伊然乙隻真猴。

第二部分(第2自然段)講了石猴和群猴一起尋找山澗源頭,來到一處瀑布旁,石猴第乙個跳進瀑布,竟發現了水簾洞。

第三部分(第3、第4自然段)寫石猴出來後,將所見之景告訴群猴,並帶領群猴進入水簾洞安家,眾按猴照約定拜石猴為王。

文中塑造了石猴這樣乙個活潑可愛、敢作敢為的形象:

課文開頭先寫石猴的出世,充滿奇幻色彩,讓人一下子感受到他的與眾不同。繼而寫他在山林間採食蔬果,與動物打成一片,可見其自由自在、快活追遙。

從石猴率先跳入瀑布中的舉動,可以看出他十分勇敢;建議眾猴一起進入水簾洞居住,則體現出石猴是很有主見的。正是這一處處刻畫,賦予了石猴無窮的魅力。

2樓:納姐看世界

第一部分(第1自然段):寫石猴出世及他的生活情況。

第二部分(第2自然段):寫群猴一起尋找山澗源頭,來到瀑布旁,石猴第乙個跳進瀑布,竟然發現了水簾洞。

第三部分(第3~4自然段):寫群猴進入水簾洞,拜石猴為王,以水簾洞為家。

猴王出世可分為三部分

3樓:康振平國茗

外有一國土,曰傲來國。海中有一名山,曰花果山,山頂有一塊仙石,因見風,化做石猴。

有一日,眾猴見股澗水奔流,不知源頭何處,而曰:「哪一名有本事的,鑽進去尋個源頭,不傷身體者,就拜他為王。」那石猴跳進去。

見洞裡無水,不過有很多家具。在洞口有一口碣上寫「花果山福地,水簾洞洞天。」

石猴喜不自勝,便帶領眾猴進洞,膽大的先進,膽小的後進。進了以後,便開始了他們的頑劣。後來,石猴端坐上面道:

「你們說過有本事進來又出去,不傷身體者,則拜他為王,如今我進來又出去,何不拜我為王?」眾猴聽了便排好順序拜他為王。

稱為「千歲大王」。

課文生動地敘述了石猴從出世到成為美猴王的一段經歷,讚美美猴王具有敢於挑戰的精神。

參考資料:詞語手冊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21課《猴王出世》可以分成幾部分?請給每個故事加上小標題~~

4樓:留下一片林

課文按事情發

bai展的順序du,可分為三個部分zhi。

第一部分講石猴出dao世及他的生活情況回。

第二部分講答石猴和群猴一起尋找山澗源頭,來到瀑布旁,石猴第乙個跳入了瀑布,發現了水簾洞。 第三部分寫群猴進入水簾洞,拜石猴為王。

1、猴王出世

2、水簾洞

3、拜王

小學五年級語文下冊《猴王出世》可以分為幾個大段?每段的段意是什麼?

5樓:手心de小士多啤梨

分段段意

第一部分(1d):石猴於花果山出世了。

第二部分(2~4d):眾猴發現瀑布,石猴帶大家進去造房,都稱石猴為「美猴王」

6樓:粉紅的寶石

兩個大段~~~

1段為乙個大段~~段意是:石猴產生的環境~~

2-4段為乙個段~~段意是:眾猴發現乙個瀑布,石猴跳進去發現一處天造地設的家當,又跳出來,又帶領眾猴跳進去。因石猴為猴子們找了乙個家,因此當上了猴王,把石字隱了,都稱美猴王!

~~~~~~~

開學第一課2022在哪可以看

2022年秋季開學,央視開學第一課也如約而至。開學第一課 是一年一度面向全國中小學生的大型公益節目,每年9月1日晚 星期四 20 00在 廣播電視總台央視綜合頻道 cctv 1 播出,請廣大小朋友準時收看。一 播出時間。2022年9月1日 20 00 二 央視開學第一課直播 平台。一 電視端 cct...

最後一課中,小費郎士經歷了哪發展階段

我喜歡 明確 以 我 的見聞感受為線索,按上學路上 上課 散學的順序來安排情節。共分為四個大部分。第一部分 1 6 故事的開端。寫小弗郎士上學路上的所見所聞所感。第二部分 7 23 故事的發展。寫韓麥爾先生講授 最後一課 的情景和小弗郎士的轉變。第三部分 24 29 故事的高潮和結局。寫韓麥爾先生悲...

這是語文書哪一課的插圖,這張圖是語文書上哪篇課文的插圖??

藍色的樹葉 另一版本題為 藍樹葉 藍色的樹葉 美術課上,老師教同學們畫風景,要畫上樹 房子和小山。李麗畫好了近處的房子,遠處的小山。她正要畫樹,可是綠鉛筆找不到了。李麗看看旁邊的林園園,她已經把樹畫好了。樹葉那麼綠,真惹人愛。李麗小聲對林園園說 把綠鉛筆借給我用一用行嗎?林園園吞吞吐吐地說 我還沒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