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壓力管道焊接質量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時間 2023-02-25 14:05:06

1樓:匿名使用者

1焊工水平。

2焊材質量。

3焊條烘乾質量及使用。

4預熱及熱處理。

5天氣條件。

6焊接難度:轉動、各類固定焊口。

2樓:匿名使用者

人機料法環,萬變不離其宗。

影響點焊接質量的幾個因素有

3樓:網友

1.焊接表面。2.焊材選擇3.焊接方式4.焊接手法5.焊接要求的工藝精度等時間因素。

影響焊接接頭效能的因素有哪些?如何影響?

4樓:上海德文設計所

焊接材料。

手工電弧焊的焊條,埋弧自動焊和氣體保護焊等用的焊絲,熔化後成為焊縫金屬的組成部分,直接影響焊縫金屬化學成分。焊劑也會影響焊縫的化學成分。

焊接方法。不同焊接方法的熱源,其溫度高低和熱量集中程度不同。因此,熱影響區的大小和焊接接頭組織粗細都不相同,接頭的效能也就不同。此外,不同焊接方法,機械保護效果也不同。

因此,焊縫金屬純淨程度,即有害雜質含量不同,焊縫的效能也會不同。

焊接工藝。焊接時,為保證焊接質量而選定的諸物理量(例如焊接電流、電弧電壓、 焊接速度、線能量等)的總稱,叫焊接工藝引數。

5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技術發展到今天,焊接材料的綜合性能已經超過母材(被焊材料)的效能;如果焊材選擇合理、焊接工藝忠實執行、沒有焊接缺陷,影響焊接接頭的因素就只有熱影響區,因此在焊接作業時盡可能選擇工藝規定焊接電流的下限,使用小一些的電流作業。焊前焊後處理工作至關重要,焊前的焊口清理、清潔及工藝規定的預熱,焊接過程中的保溫,焊後的緩冷爐冷及正回火處理等。注意小電流操作要求技術難度較大,效率也低一些。

6樓:燕陣希冬蓮

焊接常見缺陷有未焊透、咬邊、焊瘤、夾渣、氣孔、裂紋等。

這些都可以影響接頭的抗拉抗壓抗彎等強度。

7樓:匿名使用者

【科隆威觀點】把影響焊接效能的因素分為四個因素:

第。一、工藝因素。

焊接前處理方式,處理的型別,方法,厚度,層數。處理後到焊接的時間內是否加熱,剪下或經過其他的加工方式。

第。二、焊接工藝的設計:焊區、佈線、焊接物。

第。三、焊接條件。

指焊接溫度與時間,預熱條件,加熱,冷卻速度焊接加熱的方式,熱源的載體的形式(波長,導熱速度等)

第。四、焊接材料:焊劑、焊料、母材、焊膏的粘度、基板的材料。

8樓:匿名使用者

焊接接頭的效能決定於它的化學成分和組織。因此影響焊縫化學成分和焊接接頭組織的因素都能影響焊接接頭的效能。 其影響因素主要有以下三種。

1焊接材料 手工電弧焊的焊條,氣體保護焊的焊絲和埋弧自動焊用的焊絲和焊劑熔化後成為焊縫金屬的組成部分直接影響焊縫金屬化學成分。

2焊接方法 不同焊接方法的熱源其溫度高低和熱量集中程度不同。因此熱影響區的大小和焊接接頭組織粗細都不相同接頭的效能也就不同。此外不同焊接方法機械保護效果也不同。

因此焊縫金屬純淨程度即有害雜質含量不同焊縫的效能也會不同。

3焊接工藝 焊接時為保證焊接質量而選定的物理量例如焊接電流、電弧電壓、焊接速度、焊接熱輸入等的總稱叫焊接工藝引數。同一接頭同一材料採用不同焊接工藝時接頭效能會有很大差異。主要是因為不同的焊接工藝可以影響焊縫合金元素的燒損、焊縫中的雜質元素分分布、焊縫中的氣體含量以及熱影響區寬度、焊縫的組織特點等方面從而影響了焊接接頭的效能。

壓力管道焊接有什麼技巧

9樓:kaqiu隨緣店鋪

一、把握電弧長度。

電弧的長度與焊條塗料種類和藥皮厚度有關係。但都應盡可能採取短弧,特別是低氫焊條。電弧長可能造成氣孔。

短弧可避免大氣中的o2、n2等有害氣體侵入焊縫金屬,形成氧化物等不良雜質而影響焊縫質量。

二、適宜的焊接速度。

適宜的焊接速度是以焊條直徑、塗料型別、焊接電流、被焊接物的熱容量、結構開頭等條件有其相應變化,不能作出標準的規定。

保持適宜的焊接速度,熔渣能很好的覆蓋著熔潭。使熔潭內的各種雜質和氣體有充分浮出時間,避免形成焊縫的夾渣和氣孔。在焊接時如運棒速度太快,焊接部位冷卻時,收縮應力會增大,使焊縫產生裂縫。

三、焊接溫度控制。

熔池溫度,直接影響焊接質量,熔池溫度高、熔池較大、鐵水流動性好,易於熔合,但過高時,鐵水易下淌,單面焊雙面成形的背面易燒穿,形成焊瘤,成形也難控制,且接頭塑性下降,彎曲易開裂。熔池溫度低時,熔池較小,鐵水較暗,流動性差,易產生未焊透,未熔合,夾渣等缺陷。

10樓:___耐撕

1、人員素質:對壓力管道焊接而言,最主要的人員是焊接責任工程師,其次是質檢員、探傷人員及焊工。

2、焊接裝置:焊接裝置的效能是影響管道焊接的重要因素。裝置的維護保養對順利進行焊接作業、提高裝置運轉率及保證焊接質量起著很大的作用,同時也是保證操作人員安全所必需的。

3、焊接材料:焊接材料對焊接質量的影響是不言而喻的,特別是焊條和焊絲是直接進入焊縫的填充材料,將直接影響焊縫合金元素的成份和機械效能,必須嚴格控制和管理。

4、焊接工藝:焊接工藝檔案的編制;焊接工藝檔案的執行。

5、施焊環境:施焊環境因素是制約焊接質量的重要因素之一。施焊環境要求要有適宜的溫度、濕度、風速,才能保證所施焊的焊縫組織獲得良好的外觀成形與內在質量,具有符合要求的機械效能與金相組織。

11樓:白髮書生老眼

壓力管道一般採用全位置焊接,視管材厚度不同開v型、u型坡口,留2mm鈍邊、3-5mm間隙,焊接時打底層採用氬弧焊一次完成,填充焊接首層採用直徑焊條,以後層次採用4mm焊條,施焊時採用從下向上焊方式,由仰、立、平焊方式組成焊縫,接頭收弧靠坡口邊緣,避免弧坑,接頭重疊3-5mm,直徑大於168mm時採用兩人對焊。碳鋼壁厚大於28mm時預熱150-200度,合金鋼壁厚大於10mm時,預熱200-250度。

12樓:匿名使用者

坡口處理乾淨,防風措施做好,焊接材料烘乾處理好,合格率會提高的。

影響焊接接頭的因素有哪些?(簡潔些) 15

13樓:匿名使用者

母材基本物理效能,主要指熔點和導熱性、材料成分,主要指材料的含碳量和s、p含量、焊接過程熱迴圈、焊接應力,焊接位置、焊接方法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焊接是個很複雜的冶金冶煉過程:

1.填充金屬(焊材)的化學成分主要是含c、s、p及微量元素對焊縫的影響,如cr:增加耐磨損性,硬度,最重要的是耐腐蝕。

2.坡口形式及鈍邊深度3.焊接方法4.

焊接規範(電流,焊接速度)5.焊接位置6.熱處理方法(aw sr n n+sr)等等因素對接頭的影響因素很大。

焊工的焊接素質也是個不可忽視的因素。因此需要綜合考慮。

影響電阻焊罐焊接質量的因素有哪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熱源的性質(即焊接熱源集中性)、焊接規範,就是指焊速與能量、被焊工件的熱物理性質,熱傳導率、熱擴散係數、表面傳熱系數,比焓等。焊件的尺寸及形狀。

16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時間、壓力主要的三個因素。

影響決策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影響決策的主要因素有

一般來說,影響決策的因素主要有社會環境 組織文化 決策者的個人因素以及時間因素。1 社會環境 環境對決策的影響,還在於環境總是處於不斷變化中。以企業為例,在現實生活中,不存在靜止不變的環境,新企業的不斷出現,老企業的不斷髮展或消亡,人們收入水平與消費層次的不斷提高,科學技術的飛速發展,新法規的頒佈實...

影響氣候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影響氣候的主要因素有什麼

緯度因素,維度因素直接影響了當地的熱量條件 大氣環流因素,會影響當地的降水 氣壓帶因素,如 赤道低氣壓帶 盛行上公升氣流,易成雲致雨,多陰雨天氣 副熱帶高氣壓帶 盛行下沉氣流,多晴朗 乾燥的天氣 副極地低氣壓帶 盛行上公升氣流,易成雲致雨,多陰雨天氣 下墊面因素 海陸位置 洋流因素 暖流 增溫 增濕...

影響人口分佈的主要因素

影響人口分佈的主要因素 地球上的人口分佈是人類改造 利用自然,與自然界發生聯絡和相互作用的產物,人口的分佈受自然條件和自然資源的強烈制約。氣候適宜 土壤肥沃 資源豐富 交通便利的地區往往成為人口密集地區。然而,人具有自然和社會雙重屬性,隨著社會的進步,勞動工具的更新,人類對於自然界的支配作用逐步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