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鈣吸收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影響氣候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時間 2021-10-14 20:34:48

1樓:凌元修甕歌

雖然胃酸有溶解鈣鹽的功能,可是影響鈣吸收的因素還有很多的。攝取鈣以後首先面臨的就是胃酸分泌的濃度和數量是否合適,這很關健,同時也反映了個人胃功能正常與否,患有胃腸功能紊亂、慢性胃炎、胃潰瘍、胃器質性疾病等都可直接阻礙鈣的消化和吸收。如果鈣鹽的胃裡的第乙個分解步驟沒有解決好,何談鈣離子的下一步吸收呢?

除此之外,其它的因素還有很多。飲食中鈣磷比例是否合適,脂肪、糖、蛋白質含量的高低,草酸和植酸含量等均可決定腸道的ph值,從而影響到鈣離子的吸收。體內分泌功能的正常與否也決定著鈣的吸收多與少。

如甲狀旁腺激素、降鈣素、雌雄激素、腎上腺皮質激素、甲狀腺素等對腸鈣的吸收都有顯著影響。需要重點強調的是維生素d及其活性代謝產物與鈣的關係如同「魚兒離不開水,瓜兒離不開秧」一樣缺乏不得,影響最大。

影響鈣吸收的其它因素還有礦物質,如鈉、鉀、鍶、氟、磷酸鹽和藥物中的抗生素、抗癲癇藥、利尿劑等。另外,一些生理因素也不可忽視。年齡越大,腸鈣吸收越少,女性比男性更加明顯。

總之,排除多種不利因素,補鈣效果會更好。

2樓:趣味生活新天地

影響鈣吸收的關鍵因素很多,單純補鈣,不能預防骨質疏鬆

影響氣候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3樓:瀛洲煙雨

影響氣候的主要因素有抄:緯度因素;海陸因

bai素;地形因素.

氣候現象的du能量主要zhi來自於太陽輻射.地球的形狀、dao地球的運動、海陸的分布、地表的起伏等都影響著太陽輻射的強弱和變化,因而,對氣候的形成產生非常大的影響. 太輻射能由赤道向兩極逐漸遞減。氣溫也由赤道向兩極逐漸遞減。從而形成不同的氣候型別。

緯度相同的地方,在夏季,海洋上氣溫低些,陸地上氣溫高些。 在冬季,陸地上氣溫低些,海洋上氣溫高些。在中緯度地區,海洋和陸地的最高氣溫月(海洋8月.

陸地7月).最低氣溫月(海洋2月.陸地1月)也不同。

同緯度地區比較,海拔越高,氣溫越低。海拔越低,氣溫越高。迎風坡,降水多;背風坡,降水少。

海拔每增加100公尺,氣溫降低0.6ºc。所以影響氣候的因素主要有緯度位置、海陸分布、地形地勢、洋流因素和人類活動等,各地氣候的差異,是由於影響氣候的因素不同所形成的。

4樓:類驪丘又槐

影響氣候的主要因素有:1.太陽輻射(緯度因素)。

2下墊面(包括海陸位置、地形、地面狀況、洋流等因素)3.大氣環流(包括氣壓帶風帶、季風環流等)4.人類活動等。

影響鈣、磷的吸收的因素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會對人體房間內發給他人擠人她發的

影響決策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影響決策的主要因素有

一般來說,影響決策的因素主要有社會環境 組織文化 決策者的個人因素以及時間因素。1 社會環境 環境對決策的影響,還在於環境總是處於不斷變化中。以企業為例,在現實生活中,不存在靜止不變的環境,新企業的不斷出現,老企業的不斷髮展或消亡,人們收入水平與消費層次的不斷提高,科學技術的飛速發展,新法規的頒佈實...

影響氣候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影響氣候的主要因素有什麼

緯度因素,維度因素直接影響了當地的熱量條件 大氣環流因素,會影響當地的降水 氣壓帶因素,如 赤道低氣壓帶 盛行上公升氣流,易成雲致雨,多陰雨天氣 副熱帶高氣壓帶 盛行下沉氣流,多晴朗 乾燥的天氣 副極地低氣壓帶 盛行上公升氣流,易成雲致雨,多陰雨天氣 下墊面因素 海陸位置 洋流因素 暖流 增溫 增濕...

影響健康的因素有,影響健康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健康是機體內在環境與外界環境的整體統一。凡是能夠影響機體內外環境改變的因素,都將會對健康產生一定程度的影響。影響男性健康的因素,以內外環境分,則有內因和外因之不同 以先後天分,則有先天稟賦因素和後天調養因素之不同 以其性質分,又可分為精神因素和生物因素以及外傷 房勞因素等等。總之,影響男性健康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