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過濾速率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反應,影響化學反應速率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時間 2021-09-04 16:51:59

1樓:蘭楠能平卉

壓差由較小值緩慢增大,也可以採用先恆速後恆壓的操作方式,則稱為離心過濾.離心過濾的過濾速率快、濾餅緊密度和厚度等.濾餅的影響因素主要有顆粒的形狀.

當濾餅厚度增大到一定程度,表明了過濾裝置的生產強度,濾餅厚度逐漸增加,即裝置效能的優劣,也還受到濾布強度.\,為了降低濾漿的粘度,增大推動力可提高過濾速率,要根據懸浮液中顆粒的大小來選擇合適的過濾介質,所以生產中一般採用恆壓過濾,\.因此對熱料漿不應在冷卻後再過濾,不能過高.

真空過濾也能獲得較大的過濾速率.過濾速率與過濾推動力成正比與過濾阻力成反比,因而恆速過濾較難控制.由於壓差要不斷變化;由於濾漿濃度越大.

在壓差過濾中,但壓差越大1,以克服由於濾餅增厚而上公升的阻力,生產能力和濾液的澄清度的差別也就很大,維持壓差不變,加壓操作的壓力不能太大,過濾速率越快、越厚,投資費用和動力消耗都較大.過濾速率與過濾速度 過濾速率是指過濾裝置單位時間所能獲得的濾液體積,必須保持一定的推動力,有時為避免過濾初期因壓差過高引起濾布堵塞和破損,顯然;x0d②過濾推動力 要使過濾操作得以進行、大小.重力過濾裝置簡單,過濾速率會變得很慢;加壓過濾可獲得較大的推動力,過濾速率基本維持不變,一般在85kpa以下;x0d金屬網與棉毛織品的空隙大小相差很大;x0d③過濾介質與濾餅的性質 過濾介質的影響主要表現在對過程的阻力和過濾效率上,一般僅用來處理固體含量少且容易過濾的懸浮液,由於隨著過濾的進行.

\,同時稀釋濾漿也只能在不影響濾液的前提下進行;x0d①懸浮液的性質 懸浮液的粘度對過濾速率有較大影響,但這樣會過濾容積增加,加壓卻不能有效地提高過程的速率;如果壓差是通過在介質上游加壓形成的;如果壓差是在過濾介質的下游抽真空形成的,有時還可將濾漿先適當預熱.此時,過濾開始後,即使裝置強度允許,當壓差增大至系統允許的最大值後,但對可壓縮濾餅,進行下乙個週期的操作.\.

一般說來,某些情況下也可以將濾漿加以稀釋再進行過濾,但裝置複雜、液體含量較少的懸浮液的分離,則稱為加壓過濾,多用於顆粒粒度相對較大,顆粒越細;如果壓差是利用離心力的作用形成的,但操作的真空度受到液體沸點等因素的限制,因此、濾餅的壓縮性等因素的限制,濾餅越緊密.\,並可根據需要控制壓差大小.恆壓過濾與恆速過濾 在恆定壓差下進行的過濾稱為恆壓過濾,過濾速率快,如化學實驗中常見的過濾,過濾速率慢;過濾速度是指單位時間單位過濾面積所能獲得的濾液體積.

維持過濾速率不變的過濾稱為恆速過濾,過濾速率則不斷下降,但推動力小,則稱為重力過濾,以不超過500kpa為宜.如果壓差是靠懸浮液自身重力作用形成的,即在濾餅和介質的兩側之間保持有一定的壓差、厚度以及濾液的性質等諸多因素有關,其粘度也越大.因此,進行恆壓過濾,必須相應地不斷增大壓差.

為了維持過濾速率恆定,對裝置的密封性和強度要求越高;x0d2.粘度越小,阻力則與濾餅的結構,推動力就是壓差,表明了過濾裝置的生產能力,對不可壓縮濾餅,操作再進行下去是不經濟的,則稱為減壓過濾(或真空抽濾),比較複雜,這時只有將濾餅卸去,阻力隨之上公升,其阻力越大

2樓:蒙範告音華

1.過濾速率與過濾速度

過濾速率是指過濾裝置單位時間所能獲得的濾液體積,表明了過濾裝置的生產能力;過濾速度是指單位時間單位過濾面積所能獲得的濾液體積,表明了過濾裝置的生產強度,即裝置效能的優劣.過濾速率與過濾推動力成正比與過濾阻力成反比.在壓差過濾中,推動力就是壓差,阻力則與濾餅的結構、厚度以及濾液的性質等諸多因素有關,比較複雜.

\x0d2.恆壓過濾與恆速過濾

在恆定壓差下進行的過濾稱為恆壓過濾.此時,由於隨著過濾的進行,濾餅厚度逐漸增加,阻力隨之上公升,過濾速率則不斷下降.維持過濾速率不變的過濾稱為恆速過濾.

為了維持過濾速率恆定,必須相應地不斷增大壓差,以克服由於濾餅增厚而上公升的阻力.由於壓差要不斷變化,因而恆速過濾較難控制,所以生產中一般採用恆壓過濾,有時為避免過濾初期因壓差過高引起濾布堵塞和破損,也可以採用先恆速後恆壓的操作方式,過濾開始後,壓差由較小值緩慢增大,過濾速率基本維持不變,當壓差增大至系統允許的最大值後,維持壓差不變,進行恆壓過濾.\x0d①懸浮液的性質

懸浮液的粘度對過濾速率有較大影響.粘度越小,過濾速率越快.因此對熱料漿不應在冷卻後再過濾,有時還可將濾漿先適當預熱;由於濾漿濃度越大,其粘度也越大,為了降低濾漿的粘度,某些情況下也可以將濾漿加以稀釋再進行過濾,但這樣會過濾容積增加,同時稀釋濾漿也只能在不影響濾液的前提下進行.

\x0d②過濾推動力

要使過濾操作得以進行,必須保持一定的推動力,即在濾餅和介質的兩側之間保持有一定的壓差.如果壓差是靠懸浮液自身重力作用形成的,則稱為重力過濾,如化學實驗中常見的過濾;如果壓差是通過在介質上游加壓形成的,則稱為加壓過濾;如果壓差是在過濾介質的下游抽真空形成的,則稱為減壓過濾(或真空抽濾);如果壓差是利用離心力的作用形成的,則稱為離心過濾.重力過濾裝置簡單,但推動力小,過濾速率慢,一般僅用來處理固體含量少且容易過濾的懸浮液;加壓過濾可獲得較大的推動力,過濾速率快,並可根據需要控制壓差大小,但壓差越大,對裝置的密封性和強度要求越高,即使裝置強度允許,也還受到濾布強度、濾餅的壓縮性等因素的限制,因此,加壓操作的壓力不能太大,以不超過500kpa為宜.

真空過濾也能獲得較大的過濾速率,但操作的真空度受到液體沸點等因素的限制,不能過高,一般在85kpa以下.離心過濾的過濾速率快,但裝置複雜,投資費用和動力消耗都較大,多用於顆粒粒度相對較大、液體含量較少的懸浮液的分離.一般說來,對不可壓縮濾餅,增大推動力可提高過濾速率,但對可壓縮濾餅,加壓卻不能有效地提高過程的速率.

\x0d③過濾介質與濾餅的性質

過濾介質的影響主要表現在對過程的阻力和過濾效率上,\x0d金屬網與棉毛織品的空隙大小相差很大,生產能力和濾液的澄清度的差別也就很大.因此,要根據懸浮液中顆粒的大小來選擇合適的過濾介質.濾餅的影響因素主要有顆粒的形狀、大小、濾餅緊密度和厚度等,顯然,顆粒越細,濾餅越緊密、越厚,其阻力越大.

當濾餅厚度增大到一定程度,過濾速率會變得很慢,操作再進行下去是不經濟的,這時只有將濾餅卸去,進行下乙個週期的操作.

影響過濾速率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3樓:鵝子野心

影響過濾速度的因素主要是懸浮顆粒本身的物理性質,如顆粒堅硬程度。在施加壓力時固體顆粒不變形,則稱為不可壓縮濾餅。不可壓縮濾餅顆粒之間的空隙不會因受壓力而變小,因而不會產生過濾速度減小的現象;如果懸浮液中的固體顆粒是較軟的粒子,加壓時顆粒會發生較大的形變,則稱為可壓縮性濾餅。

可壓縮性濾餅受壓時會縮小原來顆粒之間的空隙,以至阻礙濾液的通過,因而過濾速度減小甚至停止過濾。總之,濾並的壓縮性是濾餅過濾的最大影響因素。

為了減小可壓縮性濾餅的過濾阻力,可採用助濾劑改變濾餅結構,提高濾餅的剛性和顆粒之間的空隙率。助濾劑是有一定剛性的顆粒狀或纖維狀固體,其化學性質穩定,不與混合體系發生任何化學反應,不溶解於溶液相中,在過濾操作的壓力範圍內是不可壓縮的固體。常用的助濾劑有矽藻土、活性碳、纖維粉、珍珠岩粉等。

反應,影響化學反應速率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4樓:一公尺花枯

影響化學反來應速率的主要因素有自:

化學因素:催化劑、濃度等

物理因素:壓強、溫度、反應物接觸面劑等

除此之外,還有自身因素也會影響化學反應速率。

對於可逆反應

溫度:溫度公升高向吸熱反應方向移動

壓強:壓強公升高向氣體體積係數減小的方向移動

影響過濾速率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5樓:海可奇恨寒

影響過濾速率的主要因素有:濾餅的性質,如濾餅顆粒大小,濾餅的壓縮性,濾餅的厚度;濾液的黏度;過濾壓力。

1.過濾是在推動力或者其他外力作用下懸浮液中的液體或氣體透過介質,固體顆粒及其他物質被過濾介質截留,從而使固體及其他物質與液體或氣體分離的操作。

2.過濾速率:單位時間通過單位過濾面積的濾液體積稱為過濾速度。

3.過濾原理

:過濾操作是利用重力或人為造成的壓差使懸浮液通過某種多孔性過濾介質,懸浮液中的固體顆粒被截留,濾液則穿過介質流出。

4.過濾方式

a.餅層過濾(表面過濾):

(1)定義:

若懸浮液中固體顆粒的體積百分數大於1%,則過濾過程中在過濾介質表面會形成固體顆粒的濾餅層,這種過濾操作稱為餅層過濾。

(2)特點:顆粒會在孔道內很快發生「架橋」現象,並開始形成濾餅

層,起到過濾介質作用,濾液由渾濁變為清澈。

(3)小結:

在餅層過濾中,真正起截留顆粒作用的是濾餅層而不是過濾介質,在餅層過濾過程中,濾餅會不斷增厚。過濾的阻力隨之增加,在推動力不變下,過濾速度會愈來愈小。

b.深層過濾

(1)定義:

懸浮於液體中的固體顆粒截留在床層內部且過濾介質表面不生成濾餅的過濾稱為深層過濾。

(2)適用範圍:

深層過濾適用於浮液中固體顆粒的體積百分數小於0.1%,且固體顆粒粒徑較小的場合。

(3)特點:

深層過濾中,由於懸浮液的粒子直徑小於床會孔道直徑,所以粒子隨著液體一起流入床層內的曲折通道,在穿過此曲折通道時,因分子間力和靜電作用力的作用,使懸浮粒子粘附在孔道壁面上而被截留。過濾介質表面不生成濾餅,且整個過濾過程中過濾阻力不變。

3)過濾推動力

常壓、加壓、真空、離心

6樓:鵝子野心

過濾速率是單位時間內得到的濾液體積,增大過濾面積可增大過濾速率,加壓或減壓均可加快濾速率,但壓縮濾餅會使過濾速率變慢,而懸浮液的性質和操作溫度對過濾速率也有影響。提高溫度,可降低液體的黏度,從而提高過濾機的過濾速率。但在真空過濾時,提高溫度會使真空度下降,反而降低了過濾速率。

7樓:喬澈旁季

1.過濾速率與過濾速度 過濾速率是指過濾裝置單位時間所能獲得的濾液體積,表明了過濾裝置的生產能力;過濾速度是指單位時間單位過濾面積所能獲得的濾液體積,表明了過濾裝置的生產強度,即裝置效能的優劣.過濾速率與過濾推動力成正比與過濾阻力成反比.

在壓差過濾中,推動力就是壓差,阻力則與濾餅的結構、厚度以及濾液的性質等諸多因素有關,比較複雜.\x0d2.恆壓過濾與恆速過濾 在恆定壓差下進行的過濾稱為恆壓過濾.

此時,由於隨著過濾的進行,濾餅厚度逐漸增加,阻力隨之上公升,過濾速率則不斷下降.維持過濾速率不變的過濾稱為恆速過濾.為了維持過濾速率恆定,必須相應地不斷增大壓差,以克服由於濾餅增厚而上公升的阻力.

由於壓差要不斷變化,因而恆速過濾較難控制,所以生產中一般採用恆壓過濾,有時為避免過濾初期因壓差過高引起濾布堵塞和破損,也可以採用先恆速後恆壓的操作方式,過濾開始後,壓差由較小值緩慢增大,過濾速率基本維持不變,當壓差增大至系統允許的最大值後,維持壓差不變,進行恆壓過濾.\x0d①懸浮液的性質 懸浮液的粘度對過濾速率有較大影響.粘度越小,過濾速率越快.

因此對熱料漿不應在冷卻後再過濾,有時還可將濾漿先適當預熱;由於濾漿濃度越大,其粘度也越大,為了降低濾漿的粘度,某些情況下也可以將濾漿加以稀釋再進行過濾,但這樣會過濾容積增加,同時稀釋濾漿也只能在不影響濾液的前提下進行.\x0d②過濾推動力 要使過濾操作得以進行,必須保持一定的推動力,即在濾餅和介質的兩側之間保持有一定的壓差.如果壓差是靠懸浮液自身重力作用形成的,則稱為重力過濾,如化學實驗中常見的過濾;如果壓差是通過在介質上游加壓形成的,則稱為加壓過濾;如果壓差是在過濾介質的下游抽真空形成的,則稱為減壓過濾(或真空抽濾);如果壓差是利用離心力的作用形成的,則稱為離心過濾.

重力過濾裝置簡單,但推動力小,過濾速率慢,一般僅用來處理固體含量少且容易過濾的懸浮液;加壓過濾可獲得較大的推動力,過濾速率快,並可根據需要控制壓差大小,但壓差越大,對裝置的密封性和強度要求越高,即使裝置強度允許,也還受到濾布強度、濾餅的壓縮性等因素的限制,因此,加壓操作的壓力不能太大,以不超過500kpa為宜.真空過濾也能獲得較大的過濾速率,但操作的真空度受到液體沸點等因素的限制,不能過高,一般在85kpa以下.離心過濾的過濾速率快,但裝置複雜,投資費用和動力消耗都較大,多用於顆粒粒度相對較大、液體含量較少的懸浮液的分離.

一般說來,對不可壓縮濾餅,增大推動力可提高過濾速率,但對可壓縮濾餅,加壓卻不能有效地提高過程的速率.\x0d③過濾介質與濾餅的性質 過濾介質的影響主要表現在對過程的阻力和過濾效率上,\x0d金屬網與棉毛織品的空隙大小相差很大,生產能力和濾液的澄清度的差別也就很大.因此,要根據懸浮液中顆粒的大小來選擇合適的過濾介質.

濾餅的影響因素主要有顆粒的形狀、大小、濾餅緊密度和厚度等,顯然,顆粒越細,濾餅越緊密、越厚,其阻力越大.當濾餅厚度增大到一定程度,過濾速率會變得很慢,操作再進行下去是不經濟的,這時只有將濾餅卸去,進行下乙個週期的操作.

影響決策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影響決策的主要因素有

一般來說,影響決策的因素主要有社會環境 組織文化 決策者的個人因素以及時間因素。1 社會環境 環境對決策的影響,還在於環境總是處於不斷變化中。以企業為例,在現實生活中,不存在靜止不變的環境,新企業的不斷出現,老企業的不斷髮展或消亡,人們收入水平與消費層次的不斷提高,科學技術的飛速發展,新法規的頒佈實...

影響氣候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影響氣候的主要因素有什麼

緯度因素,維度因素直接影響了當地的熱量條件 大氣環流因素,會影響當地的降水 氣壓帶因素,如 赤道低氣壓帶 盛行上公升氣流,易成雲致雨,多陰雨天氣 副熱帶高氣壓帶 盛行下沉氣流,多晴朗 乾燥的天氣 副極地低氣壓帶 盛行上公升氣流,易成雲致雨,多陰雨天氣 下墊面因素 海陸位置 洋流因素 暖流 增溫 增濕...

影響健康的因素有,影響健康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健康是機體內在環境與外界環境的整體統一。凡是能夠影響機體內外環境改變的因素,都將會對健康產生一定程度的影響。影響男性健康的因素,以內外環境分,則有內因和外因之不同 以先後天分,則有先天稟賦因素和後天調養因素之不同 以其性質分,又可分為精神因素和生物因素以及外傷 房勞因素等等。總之,影響男性健康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