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結婚戶口落戶政策?北京戶口結婚落戶條件是什麼?

時間 2023-02-12 08:25:05

1樓:刑事律師申婷婷

一、落戶政策:1.申請人年滿45周歲,且結婚滿10年;2.

申請人年滿46周歲,不滿55周歲,結婚應滿5年;申請人年滿55周歲的,結婚應滿2年;3.隨遷子女系18周歲以下未成年子女,且符合北京市計畫生育有關政策;系獨生子女的,年齡不能超過25周歲,且未婚、未就業(獨生子女指原配夫妻婚後生育的子女);4.被投靠人係北京市非農業戶口。

二、申請審批程式:申請人應持相關證件證明到被投靠人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被投靠人戶口所在地分(縣)局已設立戶政大廳的,須到戶政大廳申請,經分(縣)局審核,市局批准後辦理。相關證明材料包括:

1.由申請人與被投靠人共同簽名的入戶申請書;2.申請人及隨遷人的居民身份證、戶口簿;3.

被投靠人的居民身份證、戶口簿、結婚證;4.住房證明(指屬於申請人本人、父母或其直系親屬的合法固定住房);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北京市積分落戶管理辦法》第九條 獲得積分落戶資格的申請人,其符合計畫生育政策的未成年子女可以隨遷落戶或投靠落戶;其配偶、父母及其他未成年子女按照本市現行親屬投靠落戶政策辦理落戶。

北京戶口結婚落戶條件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外地人和北京人結婚有結婚年限和歲數要求才能遷移戶口到北京愛人戶籍中。

北京城市戶籍與農戶要求又不一樣。

具體去你愛人戶籍地派出所戶籍科諮詢為準。

3樓:小楊學長

2、不超過法定退休年齡:截至積分落戶申報工作啟動的上一年度12月31日,一般應為男60周歲(不含)以下,女工人50周歲(不含)以下,女幹部(管理崗人員)55周歲(不含)以下,且用人單位正常連續為其繳納社會保險費。如遇國家退休政策調整,按新政策執行。

3、在京連續繳納社會保險7年及以上:截至積分落戶申報工作啟動的上一年度12月31日,申請人應在京連續繳納社會保險滿7年(補繳記錄累計不超過5個月),養老、醫療、失業、工傷、生育各項險種的繳費應符合北京市社會保險相關規定。

4、實際繳費記錄應在積分落戶申報工作啟動的上一年度12月31日前形成,且繳費狀態正常。

5、無刑事犯罪記錄:以人民法院生效的法律文書或戶籍地公安機關出具的證明為核實依據。

北京農戶結婚落戶條件2021新規

4樓:離婚律師張麗珍

: 在北京結婚落戶只適用於非農業戶口,具體的條件有:1.

申請人年滿45周歲,且結婚滿10年;2.申請人年滿46周歲,不滿55周歲,結婚應滿5年;申請人年滿55周歲的,結婚應滿2年;

另外,對於子女,是這樣規定的:隨遷子女系18周歲以下未成年子女,且符合我市計畫生育有關政策;系獨生子女的年齡不能超過25周歲,且未婚、未就業(獨生子女指原配夫妻婚後生育的子女);

【法律依據】

《北京市統一本市農業非農業夫妻投靠落戶政策通知全文》

一、統一外省市人員夫妻投靠進京落戶政策標準。取消外省市人員夫妻投靠入農業戶口政策,夫妻投靠進京落戶統一按現行非農業落戶政策辦理。

二、統一外省市人員夫妻投靠進京落戶登記。外省市人員符合夫妻投靠進京落戶政策,辦理戶口進京後一律登記為非農業戶口。

《北京市人民**關於進一步推進戶籍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

(二)基本原則。

——堅持總量調控,更加注重結構優化。按照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優化提公升首都核心功能要求,嚴守人口總量紅線,著力優化調整經濟結構和空間結構,積極推動「人隨功能走、人隨產業走」,不斷降低中心城區人口密度。

——堅持規範有序,更加注重合理引導。改進現行落戶政策,進一步完善各類落戶渠道的統籌機制;實施積分落戶制度,合理引導長期在京穩定就業和生活的常住人口落戶預期和選擇。

——堅持統籌配套,更加注重權益保障。統籌推進戶籍制度改革和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不斷完善公共服務配套政策,建立與本市經濟社會發展水平相適應的公共服務提供機制。

結婚落戶北京新政策2021

5樓:春來的北京

您好,我是平台合作律師,已經收到了您的問題,很高興為您服務。

北京結婚戶口落戶政策20211、申請人必須達到45周歲,並且要達到結婚已經有10年的要求。2、申請人已經有46周歲,還達不到55周歲,結婚要達到5年;申請人已經達到55周歲,結婚要有2年時間。3、有18周歲未成年人子女跟著遷移戶口的,並且遵守北京市計畫生育政策的;如果是獨生子女的,年齡不能超過25周歲,還要滿足沒有結婚,沒有參加工作的要求。

4、持有本地戶口的一方必須不是農業戶口。

如果您方便的話可以給我詳細說明一下您的問題和訴求,我這邊給您詳細解答哦。

提問。想諮詢北京農戶新證。

這些就是新的政策的哦,您可以看看呢。

提問。北京農戶孩子隨遷問題。

大人的知道了,孩子的戶口是否三年可以落戶。

申請落戶隨遷的基本條件。1.申請人父母雙方或一方是本市常住戶口居民;2.申請人系被投靠人有法定撫養責任(或徵得有撫養權一方同意辦理遷戶)的未成年子女或以下成年子女。

可以的。提問。

問題上,北京農戶二婚子女投靠條件是什麼。我上週去戶籍科問只要北京戶一方有子女無論是否判給誰都認定是有子女不給落戶。我也結婚一年,對方北京農戶,他有一女判給女方。

我的孩子隨繼父隨遷。現行政策不可以嗎?

北京子女投靠繼父母落戶政策:根據北京市戶口管理相關政策,子女投靠繼父需符合以下條件,1、繼父與生母結婚需滿3年以上;2、申請人為18周歲以下,由生母監護撫養時間需滿3年以上;3、繼父再婚前未生育或只生育過一名子女;4、在京有合法固定住所。如果符合以上條件,需提供如下證件證明:

1、入戶申請書;2、申請人及母親、繼父的戶口簿、身份證;3、母親的離婚判決書或經公證的離婚協議書;4、繼父與生母的結婚證;5、住房證明;6、繼父單位人事部門或戶口所在地街道、居委會出具的繼父生育子女請況證明;7、其他證件證明。如果你前次婚姻是協議離婚,需經公證,且時間應滿三年以上。

提問。北京結婚落戶政策2021的第三條,怎麼解讀。遵守北京計畫生育政策是什麼?還有整個第三條不太明白。

您是男方還是女方,這個主要是投靠繼父的政策。

提問。我是女方,我去密雲的戶籍科問的,解讀第三條是男方只要有孩子就都不能落戶。

不是的,這個是可以落戶的,這個是今年的新政策的哈。

外地人和北京人結婚多久能遷戶口

6樓:墨汁諾

一、按照《北京市公安局關於印發戶口審批工作規範的通知》第一條關於夫妻投靠的受理條件如下:

1、申請人必須達到四十五周歲,並且要達到結婚已經有十年的要求。

2、申請人已經有四十六周歲,還達不到五十五周歲,結婚要達到五年;申請人已經達到五十五周歲,結婚要有兩年時間。

3、有十八周歲未成年人子女跟著遷移戶口的,並且遵守北京市計畫生育政策的;如果是獨生子女的,年齡不能高於二十五周歲,還要滿足沒有結婚,沒有參加工作的要求。

4、持有本地戶口的一方必須不是農業戶口。

二、審批程式:

申請人須持所需證件(原件及影印件)證明到被投靠人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被投靠人戶口所在地分(縣)局已設立戶政大廳的,須到戶政大廳申請,經分(縣)局審核,市局批准後辦理。

7樓:匿名使用者

外地人和北京人結婚,遷戶口的條件,在《北京市戶籍管理制度》中有明確的規定,具體如下:

第七條 外省市農業戶口或非農業戶口的無業人員夫妻投靠進京入非農業戶口。

(一)受理條件。

1.申請人年滿45周歲,且結婚滿10年;

2.申請人年滿46周歲,不滿55周歲,結婚應滿5年;申請人年滿55周歲的,結婚應滿2年;

3.隨遷子女系18周歲以下未成年子女,且符合我市計畫生育有關政策;系獨生子女的年齡不能超過25周歲,且未婚、未就業(獨生子女指原配夫妻婚後生育的子女);

4.被投靠人係本市非農業戶口。

(二)審批程式。

申請人應持下列證件(原件及影印件)證明到被投靠人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被投靠人戶口所在地分(縣)局已設立戶政大廳的,須到戶政大廳申請,經分(縣)局審核,市局批准後辦理。

(三)須提供的證件證明。

1.入戶申請書(申請人與被投靠人共同簽名);

2.申請人及隨遷人的《居民身份證》、《戶口簿》;

3.被投靠人的《居民身份證》、《戶口簿》、《結婚證》;

4.住房證明(指屬於申請人本人、父母或其直系親屬的合法固定住房);

5.申請人為外省市非農業戶口的,其戶口所在地街道社會勞動保障部門須出具無業證明或失業證;

6.再婚人員須提供《離婚證》、離婚判決書,2023年以後協議離婚的須提供經公證的離婚協議書;

7.隨遷人如系獨生子女的,須提供《獨生子女證》;系二胎子女的,當地計畫生育部門須出具准生證,本市司法部門須出具親子鑑定書;超計畫生育的須出具原始罰款收據及被投靠人單位計畫生育部門或街道計畫生育部門出具的處理決定;

8.隨遷25周歲以下的獨生子女,其戶口所在地縣級人民**民政部門或鄉(鎮)人民**,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確定農村居民辦理婚姻登記機關出具的未婚證明及本人出具經公證的未婚、未生育子女宣告;社會勞動保障部門出具的無業證明或失業證;

9.被投靠人因工作調動、大學畢業分配等原因戶口已進京,須提供被投靠人10年以內的進京批件;如遇特殊情況,還需提供被投靠人10年以上的進京批件。批件包括:

各**單位、市屬單位批准的進京批件或報戶口介紹信、准予遷入證明、入戶通知單、大學畢業生就業派遣通知書、研究生就業通知書、就業報到證等;

10.其他必要的證件證明。

8樓:布以丹

只能走投靠夫妻落戶。需要滿足以下兩個條件即可到派出所申請辦理。

1 投靠方滿45周歲。

2 結婚滿10年。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外地人和北京人結婚能遷戶口的條件為:

投靠人超過45周歲不超過55周歲的,結婚應滿5年;超過55周歲的,結婚應滿2年;隨遷子女年齡原則不超過18周歲,且符合我市計畫生育政策。

1、申請人為外省市無業人員或農業戶口,年滿45周歲;

2、結婚需滿10年;

3、被投靠人是本市非農業戶口;

4、在京有合法固定住所。

廣州戶口落戶政策2019,廣州戶口落戶政策

2021年廣州入戶最新政策 取消計畫生育制度 不符合計畫生育政策照樣可以申請入戶廣州。推進公共集體戶落戶 將戶口落戶到單位所屬街道的集體戶 居住地所屬街道集體戶。學歷人才年齡放寬 本科生35 40周歲 研究生40 45周歲 博士生45 50周歲。積分入戶排名 按照在 廣州市來穗人員積分制管理資訊系統...

上海戶口和北京戶口哪個好,北京戶口和上海戶口,該選哪一個?

清溪看世界 北京戶口和上海戶口相比,北京戶口可能更加難一些,因為北京基本只能靠單位指標,上海可以留學生或者積分落戶。例如 在上海年齡指標最高分值30分,但在北京,不超過45週歲,只能加20分 學歷方面,大學專科 含高職 10.5分,研究生學歷並取得碩士學位26分,研究生學歷並取得博士學位37分。而在...

怎麼辦北京戶口,如何解決北京戶口?

很難,除非你一年納稅幾百萬,可以辦理戶口,或者你是研究生以上學歷,而且有給你辦理戶口的大型企業接受你.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一 申請北京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1 個人提出申請 夫妻二人親筆簽名的申請 2 公司批准 表現形式就是在各種 上蓋章 幹部調京審批表 調動人員情況登記表 3 海淀人才審核並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