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可以獲取北京戶口,怎麼才能拿到北京戶口?

時間 2021-09-19 00:08:21

1樓:海的第三稜瑞瑞

積分落戶”積分落戶,要同時滿足四個條件:

1.持有北京居住證;

2.不超過法定退休年齡;

3.在京連續繳納社保7年及以上;

4.無刑事犯罪記錄。

自2023年8月11日,北京市積分落戶管理辦法(試行)釋出“投靠落戶”(這個真的是...家裡沒個可投靠的就放棄吧)夫妻投靠1.申請人年滿45週歲,且結婚滿10年;

2.申請人年滿46週歲,不滿55週歲,結婚應滿5年;申請人年滿55週歲的,結婚應滿2年;

3.隨遷子女系18週歲以下未成年子女,且符合我市計劃生育有關政策;系獨生子女的年齡不能超過25週歲,且未婚、未就業(獨生子女指原配夫妻婚後生育的子女);

4.被投靠人系本市非農業戶口。

(注意:第一條“申請人年滿45週歲,且結婚滿10年”是最基本的條件;第二條是補充說明,其實是為結婚很晚或者再婚的人準備的:比如兩個人43歲再婚,要想辦夫妻投靠,只要滿足46歲5年,也就是說到了48歲就可以了。)

2樓:張子潤

目前有以下幾種可辦理北京戶口:

一、積分落戶

1、持有本市居住證

應為北京市公安局核發的《北京市居住證》,在積分落戶申報工作啟動的上一年度12月31日前申領。

2、法定退休年齡以下

截止積分落戶申報工作啟動的上一年度12月31日,一般應為男60週歲(不含)以下,女工人50週歲(不含)以下,女幹部(管理崗人員)55週歲(不含)以下,且用人單位正常連續為其繳納社會保險費。如遇國家退休政策調整,按新政策執行。

3、在京連續繳納社會保險7年及以上

截止積分落戶申報工作啟動的上一年度12月31日,申請人應在京連續繳納社會保險滿7年(補繳記錄累計不多於5個月),實際繳費記錄應在積分落戶申報工作啟動的上一年度12月31日前形成,且繳費狀態正常。

4、無刑事犯罪記錄

刑事犯罪記錄以人民法院生效的法律文書或戶籍地公安機關出具的證明為核實依據

二、投靠落戶

夫妻投靠

1.申請人年滿45週歲,且結婚滿10年;

2.申請人年滿46週歲,不滿55週歲,結婚應滿5年;申請人年滿55週歲的,結婚應滿2年;

3.隨遷子女系18週歲以下未成年子女,且符合我市計劃生育有關政策;系獨生子女的年齡不能大於25週歲,且未婚、未就業(獨生子女指原配夫妻婚後生育的子女);

4.被投靠人系本市非農業戶口。

*備註:第一條“申請人年滿45週歲,且結婚滿10年”是基本的條件;第二條是補充說明,其實是為結婚很晚或者再婚的人準備的:比如兩個人43歲再婚,要想辦夫妻投靠,只要滿足46歲5年,也就是說到了48歲就可以了。

子女投靠

1、投靠人為不滿18週歲的未成年人,符合本市計劃生育政策

2、父或母戶口在京且有住房。(如果父母無住房,為單位集體戶口,需出具單位同意入戶證明。)

老人投靠

無業老人投靠子女條件

1、申請人男性大於60週歲,女性大於55週歲(夫妻需同時申請)

2、申請人外省市無子女;被投靠人為本市非農業戶口

3、在京有合法固定住所。

離退休老人投靠子女條件

1、夫妻均達離退休年齡,並已辦理離退休手續,幹部男滿60週歲,女滿55週歲,工人男滿55週歲,女滿50週歲;

2、申請人外省市無子女;

3、在京有合法固定住所。

三、人才落戶

使用物件:

優秀人才、科技創新人才、文化創意人才、體育人才 、國際交往中心建設人才、金融人才 、教育、科學研究和醫療衛生健康

3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1、新生兒目前要向獲得北京市戶口,可以通過父母一方的戶口,給新生兒上戶口,所以重要父母雙方有一人是北京市戶口,那麼新生兒就可以在出生後,帶上手續去辦理戶口啦,順理成章的就得到了北京市戶口。

2、結婚要想獲得北京市戶口,本人感覺最靠譜也是最多的情況就是結婚啦,只要結婚雙方有一個人是北京市戶口,那麼另一方就可以獲得北京市戶口,其它的就是時間和手續的問題啦。只要在沒有離婚前,將這些東西準備好,即可獲得北京市戶口。

3、公務員現在有一些公務員也是可以獲得北京市戶口的,我們需要參加公****,我們就有獲得北京市戶口的途徑啦。現在大學生村官就是一個例子,只要幾年就可以獲得北京市戶口,當然戶口一般就是集體戶口。

4、單位落戶有些比較好事業單位是可以落戶的,所以我們要加把勁,進入這些單位上班,並且好好幹,我們就有機會落戶啦。因為每個單位也是有名額的,我們需要很優秀才能獲得名額。

5、居住證積分落戶我們可以在北京辦理居住證,通過居住證可以獲得積分,當積分到達一定的高度,即可落戶北京。具體需要多少分,大家可以問一下先關部門,可能會有變動,不過對於普通人來說,積分落戶確實挺難的。

6、投靠落戶如果子女有北京市戶口,而自己的父母不是北京市戶口,那麼在達到一些硬性條件後,父母就可以投靠子女落戶,一般是年齡要求等,當然子女也可以投靠父母。

4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北京戶口的方式非常多,下面我來介紹我瞭解的幾種有效途徑。

一.地方途徑:

1.考取北京市公務員

一經錄用就等著北京市給辦就完了。

2.積分落戶

長期戰役,具體看個人本事了。

二.國家機關途徑(我最熟悉的方式)

說白了就是人社部備案過具備解決北京戶口資格的體制內單位,包括公務員,國企,事業單位,要進入正式編制。

1.應屆畢業生:每年人社部都會分派指標給有關國企,**國家機關,這些指標會進一步分派給他們的下屬事業或企業單位。

關注招聘計劃,撥打他們的聯絡**,直接詢問即可。注意,這裡必須是應屆畢業生,而且,學歷層次最好是研究生以上。

2.解決夫妻兩地分居:體制內一方已經為北京戶口,配偶子女非京戶的情況,一方滿足條件即可申請辦理解決配偶子女戶口。

3.因工作需要京外調配:如果你是處級幹部或高階職稱,可以走這條路。

體制內的單位如果認為你是工作緊缺人才便可以這個方式調京。但這個途徑很難,比如我部每年才6個,但下面10個單位競爭指標,太激烈。

4.留學歸國:如果你是留學回來的,畢業之日起兩年內成功應聘體制內的相關崗位即可解決。

5.考取公務員:每年均有此類考試,一經錄用即可解決。

以上各類均可以在辦理時一併解決配偶子女戶口。

怎麼才能拿到北京戶口?

5樓:土流集團

對於應屆畢業生而言,在北京"落戶"相對容易。畢業就業的時候,可以到有"北京戶口"指標的國企,高新科技企業,選擇留在高校等單位,通過單位解決"北京市集體戶口","落戶"北京。同時這樣的企業,大家都會去搶,競爭壓力很大。

同時這個"落戶"也是有硬性條件的:本科生不能超過24週歲,研究生不能超過27週歲,博士不能超過35週歲,同時還有一條,上學期間不能有社保記錄,防止你這是偽造應屆生,就是說你要被導師派出去打工,記住跟單位人事問問,別上社保啊!

考北京的公務員,找事業單位,進入央企他們的"戶口"是由國家管的,而應屆生的戶口是由北京市管理的,兩套體系。相比而言,國家管理的沒有苛刻的條件,只要拿到的"戶口指標",基本上就沒有問題了。前提是要拿到指標。

同時也可以考慮當大學生村官,社群工作,相比而言錢少很多啊,自我價值實現看個人了

嫁給北京人或者娶北京人。這裡的北京人指的是擁有"北京戶口"的,通過這個你們的小孩直接就是北京人,擁有"北京戶口"。但是對於擁有"北京集體戶口"的人來說,還需要將戶口遷移到街道,也就是要買房,孩子才能是"北京戶口",當然有些公司也解決小孩的"集體戶口",這就很強大了。

關於小孩,說多了。對於結婚的當事人來說,要拿到"戶口",必須等到你滿45週歲,並且結婚的時間超過10年。如果你年齡在45歲和55歲之間,那麼結婚滿5年就可以,如果年齡大於55週歲,那麼結婚2年就可以拿到"戶口"。

對於出國留學獲得國家承認的碩士及其以上學位的同學,回國兩年內找到北京公司上班,這個不分私企,國企,外企,只要找到單位上班,可以到留學中心去辦理集體"戶口"。這個渠道人很多啊。

符合北京市規定的特殊人才落戶要求,比如“人才引進計劃”,“中關村高新科技人才引進計劃”,“留學歸國引進計劃”等等這種北京市的人才引進計劃裡,這樣也是可以"落戶"北京的,前提是要進入這樣的計劃

6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遷入北京(居民戶口)的條件及方式,當事人可以參照如下辦理:

1,高階人才可落戶:比如海歸,博士後等;

2,投資落戶(比如興辦企業的,年納稅額需在300萬元以上,或者連續三年納稅額在80萬元以上。);

3,應聘落戶:應屆畢業生可以應聘有“進京指標”的單位實現留京;也可以考取解決北京戶口的大學生村官或者社工崗位;

4,報考北京的公務員落戶;

5,投靠落戶,可以夫妻投靠(1.申請人年滿45週歲,且結婚滿10年;2.申請人年滿46週歲,不滿55週歲,結婚應滿5年;申請人年滿55週歲的,結婚應滿2年;),也可以離退休後投靠子女。

(參看北京戶口管理規定第七條、第八條、第九條。);

6,勞模落戶:凡在北京被評為全為勞模,現仍為農業業戶口且有落戶意願的外省市農民工,均可視作落戶物件;

7,積分入戶:當事人在當地實現就業並且學歷、社保、工作居住證的積分達到當地的入戶要求的,戶口可以遷入用人單位所在地的集體戶落戶。

7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戶籍嚴控,普通外地人很難遷移戶籍到京,在京長住外地人1000多萬都沒轉戶口,在京買房幾十萬戶外地人也沒轉戶口

好像是應屆本科碩士博士被有轉戶口單位錄取並明確給你轉戶口才能給轉北京集體戶口(別輕易辭職否則集體戶口存放特麻煩,很多地方不接,北京房子你也很難買的起)

外地人找北京城市人結婚需要結婚滿10年並達到45歲才能申請遷移戶口到北京愛人家,但多數北京本地人和父母抵制找外地人結婚,麻煩事太多,未來雙方父母都病了老了照顧就是麻煩,接北京又要額外有房子異地醫保還不報銷(你想轉戶口這些問題你自己也要考慮清楚了在哪長住合適)逢年過節去哪過北京的一般不出京,兩地思想差異大真生活一起矛盾多沒等轉戶口就先離婚了

北京未來積分落後政策很苛刻比上海還苛刻,名額少,多數外地人希望不大基本上外地人轉戶口也就以上幾個方式了

以上僅供參考

怎麼辦北京戶口,如何解決北京戶口?

很難,除非你一年納稅幾百萬,可以辦理戶口,或者你是研究生以上學歷,而且有給你辦理戶口的大型企業接受你.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一 申請北京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1 個人提出申請 夫妻二人親筆簽名的申請 2 公司批准 表現形式就是在各種 上蓋章 幹部調京審批表 調動人員情況登記表 3 海淀人才審核並證明...

外地人如何才能獲得北京戶口,怎麼才能拿到北京戶口?

金融民工吉胖子 只要在北京繳納7年就能獲得北京戶口?獲得北京戶口竟這麼容易? 1投靠落戶 這是最快速落戶北京的方式了 如果家人是京籍 那麼你投靠落戶北京 根本就是分分鐘的事情了 夫妻投靠 1.申請人年滿45週歲,且結婚滿10年 2.申請人年滿46週歲,不滿55週歲,結婚應滿5年 申請人年滿55週歲的...

有哪些IT公司可以解決北京戶口呢

這麼跟你說吧,可能有點現實。對你而言沒有任何工作可以讓你有北京市的戶口,不是嚇唬你,因為除了博士生通過博士生流動站可以辦理北京市戶口,要麼就是你有關係,在出點錢,剩下的沒有任何辦法可以進北京戶口,買房也是辦理不了北京戶口的,結婚的話需要結婚後nnn多年,而且,現在的北京女孩基本上都會找有房的本市戶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