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京籍結婚多少年可以轉北京戶口

時間 2021-10-15 00:35:35

1樓:麥穗兒談教育

根據北京市公安局《戶口審批工作規範》, 夫妻投靠需要符合以下條件:

1、外地一方為無業人員或農業戶口人員。

2、夫妻結婚需滿10年。

3、外地一方需年滿45周歲(申請人年滿46周歲,不滿55周歲,結婚應滿5年;申請人年滿55周歲的,結婚應滿2年)。

4、在京有合法固定住所。

如果符合以上條件需要提供如下證件證明:

1、入戶申請書。

2、雙方的戶口簿、身份證、結婚證。

3、北京的住房證明。

4、無業人員需提供無業證明或失業證。

5、其他必要的證件證明。

注:合法固定住所:是指具有屬於申請人、被投靠人本人或其直系親屬的住房。

擴充套件資料:

除去新生兒,對普通老百姓比較實用的落戶方法大概有:應屆畢業生、人才引進、投靠、考取公務員等。

應屆生畢業通過「進京指標」解決戶口的比例最大,然而從2023年開始,北京市逐步加大「進京指標」限制,截至2023年,北京市應屆生「進京指標」名額已不足1萬人,這意味著應屆生越來越難以找到解決北京戶口的工作。

一、2018積分落戶開始申報。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宣布積分落戶申報的各項工作已經準備就緒,4月16日就可以啟動首輪的申報了。

申報條件:

(二)不超過法定退休年齡:截至積分落戶申報工作啟動的上一年度12月31日,一般應為男60周歲(不含)以下,女工人50周歲(不含)以下,女幹部(管理崗人員)55周歲(不含)以下,且用人單位正常連續為其繳納社會保險費。如遇國家退休政策調整,按新政策執行。

(三)在京連續繳納社會保險7年及以上:截至積分落戶申報工作啟動的上一年度12月31日,申請人應在京連續繳納社會保險滿7年(補繳記錄累計不超過5個月),養老、醫療、失業、工傷、生育各項險種的繳費應符合北京市社會保險相關規定。

實際繳費記錄應在積分落戶申報工作啟動的上一年度12月31日前形成,且繳費狀態正常。

(四)無刑事犯罪記錄:以人民法院生效的法律文書或戶籍地公安機關出具的證明為核實依據。

二、人才引進落戶。

北京市發布了北京市引進人才管理辦法(試行),其中第十五條「加強引進人才落戶保障」提到:引進人才無產權房屋的,可在聘用單位的集體戶落戶;聘用單位無集體戶的,可在單位存檔的人才公共服務機構集體戶落戶。

三、新生兒落戶。

北京市規定,父母雙方有一方是北京戶籍,則可以為新生兒申報北京戶口。

如果擁有京戶一方為個人戶口,那麼申報流程比較簡單,只需要去檔案所在地領取准生證,等小寶寶出生後,帶著准生證和出生證明到戶口所在派出所戶籍處為寶寶申報戶口即可,一般15-30個工作日寶寶的戶口即可下來。

四、應屆畢業生落戶。

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在其官網發布通知,印發了《北京市引進非北京生源畢業生工作管理辦法》(以下簡稱「辦法」)。辦法顯示,北京市採取指標數量的方式控制引進畢業生總量,並規定了制定年度指標分配方案所遵循的五項原則。

引進條件中,畢業生原則上應具有研究生學歷,在校或休學期間創業的畢業生,符合條件的也可申請辦理引進。

在引進條件中,引進畢業生原則上應具有研究生學歷。引進當年博士研究生一般不超過35周歲,碩士研究生一般不超過27周歲。其中,教育、醫療衛生系統引進碩士研究生一般不超過30周歲。

對於在校或休學期間創業的畢業生,同時符合三項條件的也可申請辦理引進。這三項條件為:畢業生本人為創業企業發起人或主要創始人。

創業企業創辦時本人持有股份比例不低於10%(不包含股份轉讓、後期入股等情形);創業企業屬於高精尖、文化創意等本市重點支援發展的產業,創新創業成效突出。

另外,文化、體育系統和郊區用人單位可適當引進本科畢業生。引進當年本科畢業生一般不超過24周歲,畢業院校為北京地區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京外地區一流大學建設高校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五、投靠。「投靠」的方式解決戶口有很多類別,其中比較常見的有三種:

1、解決幹部夫妻兩地分居。

2、夫妻投靠。

3、離休、退休人員投靠子女。

解決幹部夫妻兩地分居:這是年輕人解決戶口問題的途徑之一。需要滿足幾個條件:

1)京戶一方博士畢業或著碩士畢業工作滿三年/或著獲得中級職稱工作滿三年。

2)京戶一方單位有解決幹部夫妻兩地分居的名額。

3)雙方結婚。

第二條簡單來說,就是單位給力!目前有能力解決幹部夫妻兩地分居的單位大多都是部委、央企、事業單位、部分國企、部分銀行等。

2、夫妻投靠。

夫妻投靠條件相對苛刻,要求申請人年滿45周歲,且結婚滿十年。這裡不做詳細描述。

3、離休、退休人員投靠子女。

外地戶口的離休退休人員,如果子女屬於北京個人戶口,且沒有外省市戶口其他子女,則可通過此種投靠辦理北京戶口。

2樓:智者總要千慮

夫妻投靠政策

根據北京市公安局《戶口審批工作規範》, 夫妻投靠需要符合以下條件:1、外地一方為無業人員或農業戶口人員;2、夫妻結婚需滿10年;3、外地一方需年滿45周歲(申請人年滿46周歲,不滿55周歲,結婚應滿5年;申請人年滿55周歲的,結婚應滿2年);4、在京有合法固定住所。

如果符合以上條件需要提供如下證件證明:1、入戶申請書;2、雙方的戶口簿、身份證、結婚證;3、北京的住房證明;4、無業人員需提供無業證明或失業證;5、其他必要的證件證明。

合法固定住所:是指具有屬於申請人、被投靠人本人或其直系親屬的住房。

雞可以活多少年,可以活多少年?

康識僧晴霞 在動物中,雞的壽命實在不算長,平均只有7到8年可活。 大傻孩子 雞的壽命6,7年左右 3歲以後生育能力會下降 一生大約1500個蛋吧 家養一般養兩年就要殺了 07373勞禿 好想能活78年吧 不過養雞沒有養過3年的,因為古時有個說法 雞3狗6,意思是雞不能養過3年,狗不能養過6年,要是養...

海龜可以活多少年?海龜能活多少年

150歲左右。海龜 隸屬龜鱉目 海龜科 海龜屬。廣布於大西洋 太平洋和印度洋。中國海龜北起山東 南至北部灣近海均有分布。長可達1公尺多,壽命最大為150歲左右。海龜終身生活於海洋中。以魚類 頭足綱 甲殼綱動物及海藻為食。4 10月為繁殖季節,雌 雄海龜常在礁盤或沿岸水域交配,交尾時間長達3 4小時。...

金婚是多少年結婚紀念日,金婚是多少年結婚紀念日?

棉言麻語 金婚 j n h n 歐洲風俗指結婚五十周年。結婚後的每乙個紀念日都有不同的名稱,不同的象徵意義。金婚象徵著情如金堅,愛情歷久彌新的意思。在生活中,一些老年夫妻除了受疾病的煎熬外,還備受感情的煎熬,這除了環境因素的影響而外,自身的心理素質差也是主要原因,老年夫妻如能做到以下五個方面,對維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