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獎一般什麼時候發 年終獎金一般什麼時候發

時間 2023-01-27 09:1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年終獎一般在每年度末發放。年終獎的發放時間一般由企業自己根據情況發放:

一、年終獎多在每年十二月底至一月初之間發放。

二、考慮到傳統習慣,大多數企業年底都會給員工發年終獎。常理來說也應該年前發放,不然怎麼叫年終獎啊。原因很簡單,年關將近,雙薪、年終獎、分紅,是很多人盼望過年的理由之一。

能拿到年終獎當然皆大歡喜。所以大部分發年終獎的企業,都會在這時候發。

點選檢視大圖">/

按照國家相關法律規定,年終獎一般是企業按照企業利潤、員工個人績效等的激勵措施,年終獎的發放不具備強制性,各企業可以根據自己的表現,按「自己的標準」發放,雙方有約定的,從約定;如無特別約定的,公司可以不發放,如果發放,發放時間通常由企業自己決定。

2樓:任丹陽律師

律師解答。一般年終獎什麼時候發?

員工的年終獎一般會在每年十二月底至一月初之間發放。年終獎是企業根據公司利潤、員工個人績效等的一種激勵措施,目前我國法律對年終獎沒有強制性規定,年終獎的發放額度、時間和形式一般由企業自己根據情況調整。年終獎就是老闆給予員工不封頂的獎金。

考慮到傳統習慣,大多數企業年底都會給員工發年終獎,一般都是一月出發放年終獎。

按常理來說也應該年前發放,原因很簡單,年關將近,雙薪、年終獎、花紅,是很多人盼望過年的理由之一。能拿到年終獎當然皆大歡喜。所以大部分發年終獎的企業,都會在這時候發。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四十七條。

用人單位根據本單位的生產經營特點和經濟效益,依法自主確定本單位的工資分配方式和工資水平。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五十一條。

勞動者在法定休假日和婚喪假期間以及依法參加社會活動期間,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

年終獎金一般什麼時候發

年終獎金該不該發?公司今年沒有贏利,賬上有錢,但不想發年終獎金。不發年終獎金算不算犯罪?會不會被抓

驕陽的煩惱 年終獎屬於勞動報酬的一種,但又區別於勞動者每月領取的工資,是勞動者在工資以外的收入,帶有獎勵的性質。根據勞動合同法規定,向勞動者按時 足額發放勞動報酬是用人單位的法定義務,但是年終獎是否發放 發放標準 發放方式等都要取決於用人單位的相關管理政策。首先,要搞清用人單位制定的年終獎制度是否有...

公務員有年終獎嗎,公務員的年終獎是不是一年不如一年了?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關於公務員年終獎的問題,公務員年終獎的發放是有明確法律依據的,這對於期待年終獎的公務員群體來說。首先對公務員進行年度考核,完成公務員年度考核評定後,才會決定是否對其發放年終獎。 生活心態正能量 關於公務員年終獎的這個事情,可能和你想的不太一樣 釋莉翦攸然 公務員有目標考核獎金,事...

現在一般人的年薪多少?年終獎一般單位多少

順爸林老師 江浙滬一般的月工資在2500 4000左右,也就是說年薪一般是在30000 50000之間,年總獎的話,要你看你在什麼單位,如果是銷售型的單位年終就會比較高了,1w 5w都有的,他裡面還有銷售提成在裡面的,如果不是年終的獎金就不會那麼高了,一會也就1000 5000之間,也就是其他人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