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死亡的賠償金的標準怎麼算的?

時間 2023-01-04 17:15:09

1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依據我國《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職工因工死亡,其直系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二)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

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卹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供養親屬的具體範圍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規定;

(三)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48個月至60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具體標準由統籌地區的人民**根據當地經濟、社會發展狀況規定,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備案。傷殘職工在停工留薪期內因工傷導致死亡的,其直系親屬享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待遇。

一級至四級傷殘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死亡的,其直系親屬可以享受本條第一款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待遇。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十九條。

工傷死亡賠償金怎麼計算方法

工傷死亡賠償金計算標準?

2樓:法幫網

(1)城鎮居民為:死亡賠償金=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年[60周歲以上的為(實際年齡-60);75周歲以上為5年]

(2)農村居民為:死亡賠償金=上一年度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n[n:60周歲以下為20年(含);60周歲以上:n=(實際年齡-60);75周歲以上為5年]

(3)60周歲以下人員的死亡賠償金=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20年。

(4)60周歲—75周歲人員的死亡賠償金=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20-(實際年齡-60)]。

(5)75周歲以上人員的死亡賠償金=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5年。

工傷死亡賠償金該怎麼計算

工傷死亡賠償金額的計算方法

3樓:知道

交通事故工傷死亡賠償是怎樣的?

4樓:貴陽傑律師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申請工傷鑑定,確認傷殘等級後是確認賠償的基礎。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八條。

第二,主要理賠範圍包括享受工傷醫療待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住院伙食補助費,輔助器具,醫療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生活護理費等。

第三,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第三十四條,第三十五條,第三十六條,三十七條,第三十八條第三十九條,第四十條具體規定進行賠償。

第四,如果協商不成,帶好相關資料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直接到單位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提出勞動仲裁。祝福!

工傷死亡賠償金的計算方法

5樓:慎擾龍彤

可以申請工亡,要求支付喪葬費、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

喪葬費標準為6個月的單位所在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1、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工亡職工配偶男年滿60周歲、女年滿55周歲的;工亡職工父母男年滿60周歲、女年滿55周歲的;工亡職工子女未滿18周歲的;工亡職工父母均已死亡,其祖父、外祖父年滿60周歲,祖母、外祖母年滿55周歲的;工亡職工子女已經死亡或完全喪失勞動能力,其孫子女、外孫子女未滿18周歲的;工亡職工父母均已死亡或完全喪失勞動能力,其兄弟姐妹未滿18周歲的。

2、供養親屬撫卹金標準為:配偶,每月按工亡職工本人月工資的40%;其他親屬,每月按工亡職工本人月工資的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

工亡賠償金怎麼分配,工傷死亡,賠償金如何分配的問題

工亡賠償金的分割 工亡賠償金的分割是指工亡職工的親屬通過與工亡職工單位協商取得工亡賠償金後,工亡職工的親屬之間對工亡賠償金進行分配。工亡賠償金在工亡職工的親屬間的分配原則 在工亡賠償金規定籠統,又未指明享受物件時,容易出現工亡賠償金分配爭議 鑑於喪葬費是用於工亡職工的喪葬,並且數額固定,所以,在分配...

工亡賠償金有哪些,工傷死亡賠償都有哪些

工亡賠償金包括喪葬補助金 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法律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九條 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 領取喪葬補助金 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 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二 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

人體傷害傷殘鑑定等級的標準賠償金是怎麼算的啊

人身損害,殘疾賠償金按照下列辦法計算 1 受害人在60歲以下 城鎮居民 城鎮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 元 20年 傷殘賠償係數 農村居民 農村居民純收入 20年 傷殘賠償係數 2 受害人在60 74歲之間 城鎮居民 城鎮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 元 20年 受害人實際年齡 60歲 傷殘賠償係數 農村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