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傷害傷殘鑑定等級的標準賠償金是怎麼算的啊

時間 2021-07-21 01:40:38

1樓:匿名使用者

人身損害,殘疾賠償金按照下列辦法計算:

1、受害人在60歲以下

城鎮居民=城鎮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 元×20年×(傷殘賠償係數);

農村居民=農村居民純收入×20年×(傷殘賠償係數)。

2、受害人在60-74歲之間

城鎮居民=城鎮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 元×[20年-(受害人實際年齡-60歲)]×(傷殘賠償係數);

農村居民=農民人均純收入 元×[20年-(受害人實際年齡-60歲)]×(傷殘賠償係數)。

3、受害人在75歲以上

城鎮居民=城鎮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 元×5年×(傷殘賠償係數);

農村居民=農民人均純收入 元×5年×(傷殘賠償係數)。

傷殘賠償係數,按照傷殘等級計算,一級為100%,沒少一級賠償係數少10%。

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法釋[2003]20號

第二十五條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受害人因傷致殘但實際收入沒有減少,或者傷殘等級較輕但造成職業妨害嚴重影響其勞動就業的,可以對殘疾賠償金作相應調整。

2樓:賤貨憧羽

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要做傷殘鑑定,確定傷殘等級 10級 0.

1 x 20 x 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網上有公布具體數字) 9級 0.2 x 20 x 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網上有公布具體數字) 8級 0.3 x 20 x 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網上有公布具體數字) 7級 0.

4 x 20 x 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網上有公布具體數字) 1級 1.0x 20 x 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網上有公布具體數字)

人身損害賠償中傷殘等級的賠償係數標準出自那個規定?

3樓:百姓的法律顧問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十五條 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受害人因傷致殘但實際收入沒有減少,或者傷殘等級較輕但造成職業妨害嚴重影響其勞動就業的,可以對殘疾賠償金作相應調整。

第二十六條 殘疾輔助器具費按照普通適用器具的合理費用標準計算。傷情有特殊需要的,可以參照輔助器具配製機構的意見確定相應的合理費用標準。

輔助器具的更換週期和賠償期限參照配製機構的意見確定。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進行具體的了解.

縱橫法律網-四川高揚律師事務所-喻遠軍律師

5樓:匿名使用者

公安部《交通事故鑑定標準》附錄b。順祝吉祥於西寧

傷殘等級賠償標準,傷殘等級如何賠償?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申請工傷鑑定,確認傷殘等級後是確認賠償的基礎。參照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八條。第二,主要理賠範圍包括享受工傷醫療待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住院伙食補助費,輔助器具,醫療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生活護理費等。第三,參照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三條,第三十四條,第三十...

司法鑑定傷殘等級標準

司法鑑定傷殘級別由鑑定機構按照規定的程式 鑑定規則 對照傷殘等級標準,獨立作出鑑定。法醫臨床鑑定,是指運用法醫臨床學的理論和技術,對涉及與法律有關的醫學問題進行鑑定和推斷。其主要內容包括 1 人身損傷程度鑑定。2 損傷與疾病關係評定。3 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傷殘程度評定。4 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

農村傷殘等級賠償標準

一 最高院 最高院 公安部 部 司法部關於發布 人體損傷致殘程度分級 的公告,自2017年1月1日起,司法鑑定機構和司法鑑定人進行人體損傷致殘程度鑑定統一適用 人體損傷致殘程度分級 取消 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傷殘評定 標準,自2017年1月1日後所有交通事故案件 故意傷害案件 雇員損害等所有人身損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