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地上60歲以上的死亡賠償金

時間 2021-10-14 20:59:36

1樓:

看什麼建築公司?什麼地方?

60歲以後出車禍該怎樣賠償

2樓:聞不倒

【交通事故賠償專案】:是指交通事故當中肇事者給予受害者的賠償所包含的專案,主要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營養費、鑑定費、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賠償金、精神損害撫慰金。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第二十五條】 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受害人因傷致殘但實際收入沒有減少,或者傷殘等級較輕但造成職業妨害嚴重影響其勞動就業的,可以對殘疾賠償金作相應調整。

【第二十八條】 被扶養人生活費根據扶養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和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標準計算。被扶養人為未成年人的,計算至十八周歲;被扶養人無勞動能力又無其他生活**的,計算二十年。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被扶養人是指受害人依法應當承擔扶養義務的未成年人或者喪失勞動能力又無其他生活**的成年近親屬。被扶養人還有其他扶養人的,賠償義務人只賠償受害人依法應當負擔的部分。被扶養人有數人的,年賠償總額累計不超過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額或者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額。

【第二十九條】 死亡賠償金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3樓:梁華成律師

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4樓:專業交通律師

殘疾賠償金或者死亡賠償金60歲以下的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撞死70歲老人賠多少錢 60歲老人撞死賠償標準

5樓:狙擊手

「死亡賠償金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死亡賠償金是對受害人作為乙個民事權利主體生命權的喪失(死亡)作出的賠償。

公民從出生時起到死亡時止,具有民事權利能力,依法享有民事權利,承擔民事義務。而生命權則是一切權利的基礎和前提,任何生命權的喪失都是公民民事權利能力的喪失。因此,死亡賠償金實質是以受害人民事權利能力的喪失為給付條件。

(1)、城鎮居民為:死亡賠償金=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年[60周歲以上的為(實際年齡-60);75周歲以上為5年]

(2)、農村居民為:死亡賠償金=上一年度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n[n:60周歲以下為20年(含);60周歲以上:n=(實際年齡-60);75周歲以上為5年]

(3)、60周歲以下人員的死亡賠償金=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20年。

(4)、60周歲—75周歲人員的死亡賠償金=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20-(實際年齡-60)]。

(5)、75周歲以上人員的死亡賠償金=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5年。

工地上受傷怎麼賠償,工人在建築工地受傷的責任賠償如何劃分

找法網法律諮詢 申請工傷認定,勞動能力鑑定,要求賠償 賠償計算 1 醫療費計算公式 醫療費賠償金 診療金額 藥品金額 住院服務費金額 後續醫療費 2 交通食宿費計算公式 3 住院伙食費賠償金額的計算公式 住院伙食補助費賠償金額 因工出差伙食補助標準 元 人 日 70 人數 天數 4 輔助器具費計算公...

建築工地上受傷怎麼賠償打工者必須知道你好,!無名指受傷植皮但沒傷到骨頭,這應該怎麼賠償

怎麼賠償,你是上班時受傷的,那你應該等手好了以後去監定幾級傷殘,然後還要你老闆出具是否工傷,在條件允許下,社保局根據你的傷殘等級給予賠償,不是你想要多少就賠多少 建築工地受傷,首先是應該申請傷情鑑定,或者不申請傷情鑑定也可以,去法院訴訟。一般的話因為這個建築工地屬於勞務,不屬於勞動,所以不用申請勞動...

如何計算工地上的沙石損耗,建築工地鋼管扣件損耗一般是多少?

長 寬 高,不用刨除鋼筋的體積,因為模板肯定要漏漿的。乘以1.05的係數,打點富餘量。材料 由自己決定,損耗不損耗由施工單位承擔 施工單位自行控制材料損耗量,按照到運到現場的實際量作為計算依據,如果施工單位做不到這點,那麼就地自己造成的損失,由施工單位承擔。因為甲方和乙方結算工程量的時候都是按照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