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老人死亡後可以領幾個月的養老金?

時間 2023-01-01 12:50:07

1樓:姜超律師

農村老人死亡後無法領取養老金。

也就是說參保人死亡,其個人賬戶中的資金餘額,除**補貼外,由法定繼承人或指定受益人一次性領取。繼承人只能領取賬戶中的資金餘額如果繼續領取而沒有上報死亡,就會形成騙取養老金的行為,要負行政責任和刑事責任。社會保險經辦機構以及醫療機構、藥品經營單位等社會保險服務機構以欺詐、偽造證明材料或者其他手段騙取社會保險**支出的,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責令退回騙取的社會保險金,處騙取金額二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罰款。

也就是說,如果老人去世,就應該及時去戶籍地派出所上報死亡,然後由繼承人一次性領取老人賬戶中的養老金資金。此後老人養老金將不會再發放,如果沒有申報,老人養老金是一直會發放的,那麼這個時候就不能再領取了,再領取就屬於詐騙,要負有刑事責任。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十七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其遺屬可以領取喪葬補助金和撫卹金,在未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因病或者非因工致殘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可以領取病殘津貼。所需資金從基本養老保險**中支付。國家建立基本養老金正常調整機制,根據職工平均工資增長、物價**情況,適時提高基本養老保險待遇水平。

個人跨統籌地區就業的,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隨本人轉移,繳費年限累計計算。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基本養老金分段計算、統一支付。具體辦法由***規定,國家建立和完善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制度。

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實行個人繳費、集體補助和**補貼相結合。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待遇由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參加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符合國家規定條件的,按月領取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待遇。

農村老人去世後,養老金還能領多長時間

2樓:疏金生禮鸞

去世的當月還有養老金領取,次月就停止領取了,養老金也隨仙逝者一同駕鶴西去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2023年新農保政策。針對農民在。

投保過程中。或者投保滿了之後出現身亡的情況。針對領取養老金的保障期是10年的情況。做出了三種解決方案:

1、投保的人在投保期間。未滿60歲的去世了之後。會把投保金額全部退還給繼承入。

或者指定收益入、好比投保了10年。在55歲的時候去世了。那麼就會將10年的投保金額全部歸還。

2、投保人在領取養老金期間。未足10年就去世。那麼賬戶裡面剩下的養老金就由繼承入或者收益入—次性收完、好比65歲去世。

已經領取了5年養老金。那麼剩下的5年養老金就—次性退給受益入或者繼承入。

3、領取養老金超過10年的。好比60歲已經開始領取養老金。倒了71歲去世。已經領取了10年。過了領取養老金的保障期。那麼就昰沒有養老金退還。

4樓:愚信苑君

是去世前的養老保險嗎?需要去村里打證明,證明的大概意思就是老人是什麼時候去世的,證明你可以把老人生前未領的養老保險或者存錢取了(或者領了),大概就這樣。

以上是個人意見。

5樓:注塑老文哥

農村老人去世後,養老金馬上就可以斷掉,如果不知情的情況下,你可以繼續領。

6樓:創生之蟲

人死後不能再拿農村養老保險金,但個人賬戶中的資金餘額,除**補貼外,可以依法繼承。

1、國家為每個新農保參保人建立終身記錄的養老保險個人賬戶。個人繳費,集體補助及其他經濟組織、社會公益組織、個人對參保人繳費的資助,地方**對參保人的繳費補貼,全部記入個人賬戶。個人賬戶儲存額目前每年參考中國人民銀行公布的金融機構人民幣一年期存款利率計息。

2、養老金待遇由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支付終身。

**確定的基礎養老金標準為每人每月55元。地方**可以根據實際情況提高基礎養老金標準,對於長期繳費的農村居民,可適當加發基礎養老金,提高和加發部分的資金由地方**支出。

個人賬戶養老金的月計發標準為個人賬戶全部儲存額除以139(與現行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發係數相同)。參保人死亡,個人賬戶中的資金餘額,除**補貼外,可以依法繼承;**補貼餘額用於繼續支付其他參保人的養老金。

7樓:氤氳成迷

去世了,還想要領養老金,這個是什麼道理呢,給誰領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到當地社保處辦理就可以了。

9樓:冰穹

歸0。安葬費你準備好木有。

農村老人去世後,養老金還能領多長時間?

10樓:匿名使用者

新農保及社保退休人員過世後的次月,養老金就停發啦!退休人員過世應盡快去申報辦理,會有相應的喪葬費和死亡津貼,一直擅自領取,違法。

11樓:網友

農村老人去世後,當月的養老金可以領,第2個月就不可以領。不管和農村還是城市的老人都是一樣的。

12樓:風行天下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這個問題,那麼乙個人去世之後,他的養老金還可以領幾個月呢,那麼個人覺得一般正常的情況下是70之後就沒有養老金領取了他,但是呢,他可以補償你,就是說啊,一筆喪葬費。

13樓:陽光的碣石客

老人去世後 ,需要辦理戶口登出手續 ,從登出戶口的下月起 ,就不能領養老金了 。

14樓:東門霽

農村老人去世後,養老金就不能領了。如果個人賬戶中有餘額,可以由繼承人一次性領取。

15樓:溜達遛彎

農村老人去世之後,就需要去領取喪葬補助,養老金已經不可以在繼續領取了。

16樓:嵇凝夢

老人去世以後,需要辦理戶口登出手續,把手續辦完了,下月期就不能再領養老金了。

17樓:天蠍知道

農村的老人去世以後,養老金會在下月就會被取消的,所以說可以很快的就沒了。

18樓:網友

農村老人去世後,身份證會登出,養老金就不能領了,最多乙個月之內吧。

19樓:陽萱綜合

農村的老人去世後,養老金應該是在他去世的時候就不能再領了吧?如果再領的話,他們有可能會會給你要回去的。

20樓:網友

農村。老人去世後,養老金還能領多長時間?村老人去世以後,養老金是不能再領的。

老人去世了。養老保險還能領多久?已經領了半年了。

21樓:ooo藉口

從去世的下乙個月起就停發養老保險了,如果隱瞞死亡時間,繼續領取養老保險,多領的工資會被要求退回。嚴重的話還會被追究刑事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八十八條 以欺詐、偽造證明材料或者其他手段騙取社會保險待遇的,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責令退回騙取的社會保險金,處騙取金額二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罰款。

第十七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其遺屬可以領取喪葬補助金和撫卹金;在未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因病或者非因工致殘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可以領取病殘津貼。所需資金從基本養老保險**中支付。

22樓:世外桃源

已經辦理退休的退休人員過世後只能領取到過世的當月並在當月末辦理申領喪葬費和撫卹金。如果你已經領取半年了多領的部分要退回的。不然會按照不當得利處理。

會得不償失的。抓緊時間辦理領取喪葬費並將多餘的錢退回。

23樓:池雍恬

估計領不了多久了,你要是把這個上報上去,以後立馬就給你停了。

24樓:摯愛今生的你

只要去世前沒有領,可以把交的全退出來,如果領了幾個月,哪怕乙個禮拜,那麼對不起,再也不能領一毛錢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七十一歲之前去世的領到七十一歲。

26樓:呼延鴻風

死了辦完手續就不能領了、到時候害自己、

27樓:楚先生觀天下

盡量領,按一百歲算。

28樓:勵雅柏

你可以把剩餘的一次性領出來。

退休人員死亡後工資領幾個月需要什麼手續

華律網 如果是事業單位的話1 退休公務員病逝後有喪葬補助金及撫卹金,一般為20個月的本人的工資。事業單位退休人員死亡後,國家會發給一次性撫卹金和喪葬費。發放一次性撫卹金所需經費仍按現行渠道解決。2 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及離退休人員死亡一次性撫卹金的計發辦法仍按照民政部 人事部 財政部 關於國家機關公作人...

幾個月大的狗狗可以訓練什麼,狗狗幾個月可以開始訓練動作 20

mk念卿 訓練內容 大概2個月左右,就可以開始對它進行訓練了。培養訓練狗狗如何聽話 如何保持衛生清潔 定點大小便等簡單的行為 生活習慣 隨著狗狗慢慢長大,大概3 6個月後,身體發育健全之後再過渡到技能方面的複雜訓練,比如臥倒 坐下 站立 跳躍 奔跑等等。不過並不是所有的狗狗都能通過訓練達到很好的效果...

退休後才領幾個月的養老金就去世交的養老保險金怎麼辦

個人賬戶裡面的養老金是要退還的。退休職工死亡後,基本養老金應當發放到死亡當月止,近親屬應當及時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報死亡,並進行死亡待遇結算。沒有及時申報死亡,社會保險經辦機構一直髮放基本養老金的,應當立即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報死亡,退回多發放的基本養老金,領取喪葬費 撫卹金和個人賬戶餘額。 退休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