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拖欠好幾個月的工資後倒閉了,員工的工資能拿到嗎

時間 2022-01-14 09:40:06

1樓:百度律師

可以,勞動者有權取得實際勞動期間的工資報酬,公司 拒絕支付工資的行為違法。

拖欠工資可以選擇通過提起勞動仲裁維權。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我國刑法第二百七十六條之一規定:以轉移財產、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或者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數額較大,經**有關部門責令支付仍不支付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造成嚴重後果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單位犯前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有前兩款行為,尚未造成嚴重後果,在提起公訴前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並依法承擔相應賠償責任的,可以減輕或者免除處罰。

2樓:匿名使用者

能拿到,工資是**首選,不能不給的,如果方法得當,拿到會快一點,如果走程式,就不知道什麼時候了,我們當初是在**的幫助下,將公司的所有裝置**了,將工資全部發了,多的錢,全部上繳**!

3樓:趙律師

這要看公司經過破產清算後還有多少資產,如果有的話,員工的工資會優先支付。

在職,公司拖欠好幾個月的工資,怎麼辦。

4樓:催天下

申請勞動仲裁

可以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

5樓:端木吟天

《勞動法》第五十條,「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按月支付」即包括工資應當以月薪的形式發放,也包括應當每月支付,因此用人單位應當在自然月結束的30天內結算工資,超過30天即構成拖欠工資。

如果用人單位確因生產經營困難,資金周轉受到影響,暫時無法按時支付工資的,經與本單位工會協商一致,可以延期在乙個月內支付勞動者工資。延期支付工資的時間應告知全體勞動者,並報主管部門備案,無主管部門的報市或區、縣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備案。

6樓:公正

到人社局投訴。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未依法支付勞動報酬、經濟補償等的法律責任】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7樓:1如果愛就深愛

用人單位拖欠工資的,勞動者可以蒐集相關證據(勞動合同、工資發放記錄)並採取以下措施:

向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勞動監察大隊)投訴。

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如:以未按時足額發放工資為由,請求解除勞動關係並支付工資和經濟補償金。若仍想維持勞動關係的,可以只請求支付工資。

8樓:小舟情趣

如果想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並要求支付經濟補償,可以以用人單位拖欠勞動報酬為由書面通知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以此為由解除也是可以即通知即解除並可補償,但勞動者要舉證證明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事實的存在。

補償金標準為「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按半年計算」。

勞動者應當去郵政局用ems快遞「解除勞動關係通知書」,收件人單位處寫明用人單位名稱,收件人是用人單位的人事部門,沒有人事部的寫法定代表人名字。寄單上物品欄註明是「解除勞動關係通知書,解除原因:用人單位存在《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情況」,保留好該寄單以證明提出了解除通知。

公司倒閉後拖欠員工工資,怎麼能要回來?

9樓:匿名使用者

1、公司破產後,所欠職工的工資和醫療、傷殘補助、撫卹費用,所欠的應當劃入職工個人賬戶的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費用,以及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支付給職工的補償金,不必申報,由管理人調查後列出清單並予以公示,公示期滿後可以直接管理人索要。職工對清單記載有異議的,可以要求管理人更正;管理人不予更正的,職工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2、(一)企業破產在總則中明確規定,人民法院審理破產案件,應當依法保障企業職工的合法權益。

(二)債務人提出破產申請的應當向人民法院提交企業職工安置預案以及職工工資的支付和社會保險費用的繳納情況;債權人提出申請的,人民法院向債務人送達受理裁定後,債務人應當在法定期限內向人民法院提交上述情況。

(三)債務人所欠職工的工資和醫療、傷殘補助、撫卹費用,所欠的應當劃入職工個人賬戶的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費用,以及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支付給職工的補償金,不必申報,由管理人調查後列出清單並予以公示。職工對清單記載有異議的,可以要求管理人更正;管理人不予更正的,職工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四)債權人委員會成員中應當有一名債務人的職工代表或者工會代表。

(五)在破產清算程式中,破產財產在清償破產費用和共益債務後,優先清償破產企業所欠職工的工資和醫療、傷殘補助、撫卹費用,所欠的應當納入職工個人賬戶的基本養老保險費用、基本醫療保險費用,以及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支付給職工的補償金。同時,依據本法附則的有關規定,企業破產法施行後,破產人在本法公布之日前所欠職工的工資和醫療、傷殘補助、撫卹費用,所欠的應當劃入職工個人賬戶的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費用,以及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支付給職工的補償金,依照企業破產法第一百一十三條的規定清償後不足以清償的部分,以企業破產法第一百零九條規定的特定財產優先於對該特定財產享有擔保權的權利人受償。

如果公司倒閉了拖欠我們的工資能要回來嗎

10樓:都律師講案件

您好!在公司解散的情形下,公司的法人資格已經終止,應當進入到清算階段,如果不是破產,則由股東依照公司法規定進行清算,以清算所得優先支付員工工資、社保,並對員工進行經濟補償;如果是破產的,則應當在法院的主持下,由破產管理人進行清算,以清算所得優先支付員工工資、社保及經濟補償等。清算完畢後,公司應當在工商局進行登出登記,公司終止,與員工的勞動關係自動終止,不必由員工填寫辭職報告。

11樓:公孫來福桑珍

對於有限責任公司倒閉的,依法應進入破產清算程式,工人工資作為倒閉公司債務,可以優先受償;若倒閉公司為個人獨資公司,則出資人承擔支付責任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勞動局投訴他拖欠工資,拿著合同還有其他工作證明,讓勞動局解決。

公司拖欠員工幾個月工資,員工拿了公司屬於自己工資的錢走人 犯法嗎 10

13樓:匿名使用者

1、公司拖欠員工工資,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通過法律途徑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

2、員工私自拿走公司的財物,用人單位可以到公安機關報案,公安機關會以盜竊或者職務侵占立案偵察,這就得不償失了;

3、法律依據《勞動保障監察條例》

第二十六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分別責令限期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勞動者工資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差額或者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照應付金額50%以上1倍以下的標準計算,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報酬的;

(二)支付勞動者的工資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

(三)解除勞動合同未依法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的。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發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14樓:法律朋友西安

公司欠你工資是乙個勞資糾紛的法律關係,你可以和對方溝通或採取法律方式其他方式來維護你的權益,而你若秘密拿走公司的錢物的話,則屬於盜竊,這是兩個法律關係。

15樓:考慮經濟問題

這種行為是違法的,雖然達不到職務侵占的金額,但是有可能構成盜竊罪的。公司拖欠工資是違法的,追討工資應當通過合法途徑,不應該以非法手段維護合法權益。

16樓:胡亞麗律師

你未經正規法律途徑取得自己被拖欠的工資,如果占有秘密竊取的方式拿到錢,搞不好會構成刑事犯罪的,所以不建議直接拿公司的錢,應走法律途徑解決,可向勞動仲裁委申請仲裁,要求公司支付拖欠的工資。

17樓:猩紅葬禮

應該是違法 我是學生不太懂 不過得冷靜 別衝動

18樓:馬婧律師

回答提問

老闆不發工資,員工自己拿錢走人算犯罪嘛

回答如果是秘密竊取,可能會構成犯罪的哦

盜竊罪是指以非法占有為目的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公私財物的行為。到達三千就可以構成盜竊罪了,這邊不建議您這樣做

老闆不發工資,您這邊可以直接找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直接撥打12333是當地勞動行政部門的監督**。12333是全國統一的勞動行政部門諮詢投訴**,大多數地區是24小時人工服務。如需區縣勞動行政部門**,需要撥打114進一步諮詢。

人工這樣處理不了的話,您這邊可以保留好證據,申請仲裁的。

更多5條

在職,公司拖欠好幾個月的工資,怎麼辦

催天下 申請勞動仲裁 可以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 端木吟天 勞動法 第五十條,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按月支付 即包括工資應當以月薪的形式發放,也包括應當每月支付,因此用人單位應當在自然月結束的30天內結算工資,超過30天即構成拖欠工資。如果用人單位確因...

分手後能做普通朋友嗎?分手好幾個月了,是她對不起我的,一直也沒有聯絡。最近,她打電話約我一起吃飯

若愛,請深愛,若棄,請徹底!一次原諒,是善良 兩次原諒,是包容 三次原諒,是犯賤!分手之後再做朋友?哥們別做夢了,根本不可能。這種女生就是失去你後過得也不怎麼好,所以又回頭來了而已。如果你是真的是因為還愛她而放不下她,更重要的是,如果她是真的還愛你再回頭來找你,那還可以給一次機會。當然,我說的僅僅是...

我家的鐵樹栽了好幾個月了怎麼也不見成活是怎麼回事

得遞的喵 鐵樹小苗栽植,如果環境 土壤 水分 溫度 不適合,就很難看到生長,甚至半年都不見活動 假死。這種現象很多,只要球體不腐爛,注意保持潮溼,還有希望。如果沒有葉片萌發,可以找瓦盆扣到鐵樹上,堵死底孔,讓鐵樹生長點不見陽光,這樣,可以較快發葉。鐵樹應該怎麼養? a九尾妖姬 家庭栽培鐵樹,一般不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