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省不同市新農合怎麼網上備案?新農合怎麼網上備案

時間 2022-12-29 23:55:06

1樓:易社保

農合異地就醫備案方法:

異地轉診人員要備案的話,得先辦理轉診手續,再選擇異地轉診醫療機構,憑《轉診轉院確定表》和社保卡在參保地的醫保經辦機構辦理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備案。

至於異地急診人員,也就是在外務工、出差或者探親、旅遊,因急診搶救住院**的人員,備案就得在急診入院的三個工作日內完成,只要向參保地的醫保經辦機構提交收治醫院提供的病情介紹資料,比如門(急)診病歷、入院證明等等,就可辦理備案登記了。

而除了去參保地的醫保經辦機構辦理備案外,還可以直接在網上備案。

新農合怎麼網上備案

2樓:律說律答

新農合網上備案可以在「國家異地就醫備案」小程式中辦理,進入之後,可在首頁看到「快速備案」,點選進入,輸入個人資訊後進行認證,認證完成,會出現乙個提示框,可選擇「為自己備案」或「為他人備案」,也可選擇「城鎮職工」或「城鄉居民」備案,新農合就選擇「城鄉居民」,然後選好自己所在的參保地,點選「確定」即可。

若是需要異地就醫的話,還一定要先完成醫保異地就醫備案,否則無法直接在異地定點醫療機構直接進行報銷,而且即便是回到參保地再報銷,也可能會面臨起付線提高或報銷比例降低的局面。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全文》第三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工傷保險,由用人單位繳納工傷保險費,職工不繳納工傷保險費。

黑龍江省內新農合怎麼備案

新農合如何網上備案

3樓:廣州律師張曉倦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四條 國家建立和完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管理辦法,由***規定。

4樓:開心

親您好,新農合備案流程:一是在住院前或住院後3日內打老家新農合諮詢**對住院就醫情況進行登記備案。二是出院後必須在居住所在地由街道辦事處或居委會出具乙份居住證明,如果是在外務工,需有務工單位出具務工證明。

三是出院後持病歷影印件、彙總明細單、住院收費票據、出院證明,再拿著患者身份證、合作醫療證及居住或務工證明回參合所在地報銷。 四是如果是從參合所在地直接到省外住院化療,必須在走之前辦理轉診轉院手續,然後才可去外地住院**。

新農合異地就醫怎麼備案?

5樓:網友

新農合異地就醫備案在參保當地醫院開轉診轉院備案登記,然後就可以去**的醫院住院了,入院時刷醫保卡,出院時再刷醫保卡就可以直接結算了,或者拿相關手續回參保當地報銷藥費。

6樓:諮詢孫老師

一、線上備案:大部分地區都可以通過手機直接辦理備案,開啟微信小程式搜尋「國家異地就醫備案」,直接點「快速備案」,需進行實名認證,拍照上傳身份證件並且人臉掃瞄,之後按提示填寫個人資訊,根據實際情況選擇備案型別即可。備案成功後,通過小程式下方「備案狀態」查詢備案狀態,只有備案成功後,在異地就醫看病時才能使用醫保正常結算。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沒有取消備案功能,備案成功後如果想要取消,先諮詢參保地醫保經辦機構,按當地規定辦理。二、線下備案:由於部分地區不能網上備案,所以就需要攜帶身份證、社保卡、異地居住證、異地就醫登記表(社保局****),去參保地醫保經辦機構(如社保局)備案,因各地政策可能不同,建議先諮詢全國社保**。

不管通過哪種方式備案,都可以通過國家醫保服務平台確認備案是否成功,確認備案成功後,就醫時帶好社保卡就可以了。

7樓:職場達人翟老師

您好,好開心為你服務。我是職場達人翟老師,擁有10年的職業規劃經驗,擅長職業規劃,優勢挖掘,面試,修改簡歷等等。累計諮詢超過1000小時。我已經看到你的問題啦,正在瘋狂碼字。

外地住院看病刷醫保的流程:01先備案:在***客戶端小程式點選「跨省異地就醫備案」,提交備案相關的個人資訊、就醫地資訊等。

02選定點:在備案中提交的就醫地(必須是現居住地)選擇聯網的定點醫院就診。點選異地就醫定點醫療機構查詢,快速幫你找到附近的定點醫院。

03持卡就醫:帶上就診人的社保卡就可以去看病了。後期還將支援身份證和醫保電子憑證就醫。

提問。沒有生病可以進行備案嘛。

親,不可以。

提問。那我已經提交了申請可以取消嗎。

親您好,攜帶個人身份證及社保卡,到醫保經辦機構視窗填寫《異地就醫備案取消登記表》,提出取消異地醫保醫備案申請即可。注意取消異地就醫備案有時間限制,一般來說備案需要年滿一年才可以取消。

新農合的交費,新農合網上繳費流程

新農合連續繳費問題國家並沒有具體規定,補繳參合費用只是一種地方性政策行為,比如山東省2012年底籌集2013年參合費用時,對沒有連續參合的農民要求補繳上年度的參合費用,但河南省新農合就沒有實施這項政策。國家新農合要求農民整戶參合,連續參合,但這項政策實施的並不是很到位,因新農合籌資大部分是由本村委會...

新農合怎麼在網上繳費查詢,新農新農合在手機上怎麼查詢已經繳費的記錄?

幻宇晨風 新農合網上繳費需開通手機網上銀行並繫結社保卡賬號 資翰音 湖南省常德市白鶴山鄉肖伍鋪村一組馬鳳雲2o19年的農村合作醫療費絞了沒? 看誰娛樂 玉林市陸川縣現在農村合作醫療亂收費現象,縣里不是住院沒報銷 有什麼用 變相坑老百姓錢,反正就是交錢養它 從開始幾十塊錢到現在2017年12月繳費20...

怎樣在網上查詢新農合醫保卡,如何查詢新農合醫保

小陳 二 視窗查詢,請攜帶本人有效證件及社保卡號至當地社保局辦公大廳視窗查詢。三 終端查詢 參保市民可通過該終端進行社會保險查詢 社保卡服務 個人權益列印 社會保險參保證明列印等多項功能的操作。 小豬發財 網上查詢新農合醫保卡。想要在網上查詢新農合醫療卡,你先要登記新農合醫保卡官方 輸入自己的卡片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