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農合的交費,新農合網上繳費流程

時間 2022-02-24 01:10:26

1樓:匿名使用者

新農合連續繳費問題國家並沒有具體規定,補繳參合費用只是一種地方性政策行為,比如山東省2023年底籌集2023年參合費用時,對沒有連續參合的農民要求補繳上年度的參合費用,但河南省新農合就沒有實施這項政策。

國家新農合要求農民整戶參合,連續參合,但這項政策實施的並不是很到位,因新農合籌資大部分是由本村委會負責,政策理解與執行存在一定的偏差,相當一部分農民存在老人參合,年輕人不參合,有病參合,沒病不參合的情況,這種現象造成新農合**存在一定的透支風險,因一些地方採取了一強制措施,用補繳參合費用的方式提高農民連續參合的積極性。

2樓:愛丫丫愛生活

的確見過這樣的規定,以前也見過網友求證這個事情。不止乙個地方是這樣的規定

各地政策是有差別的,但我所經辦過的案例是參保間斷後再次交費時,需要補足應參保單位參保部分的個人繳費金額同時還要承擔欠費當年的**補助部分的,也就是說補繳金額是大於60元的

3樓:

真真的沒這規定,都是自願的沒有強制性的,從新農合開始起到現在每年的參合金額都在變動的哦

2023年新農合怎麼繳費啊?

4樓:

以亳州市為例。

新農合的籌資物件包括:亳州市戶籍的農村居民、務工農民、失地農民、無固定職業長期居住在農村的城鎮居民,無固定職業長期居住在我市的外來人員,包括非本地戶籍的在校中小學生;未參加職工醫保的企業從業人員和靈活就業人員。

5樓:匿名使用者

繳費日期就要截止了,你說還繳費不繳費?要想繳納就抓緊時間,各地最晚的截止時間本月19日。

6樓:匿名使用者

和往年一樣,正常繳費。

7樓:匿名使用者

去戶口所在地村辦理。

8樓:我愛保險網

新農合大病醫療保險補償政策

參合農民就診發生的符合保障範圍的醫藥費用,享受大病保險賠付待遇。2023年大病醫療保險補償政策繼續按照2023年政策執行。

1、保障物件:大病保險的保障物件為我市當年參加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參合農民。新生兒出生當年,隨父母當年年度內享受大病保險待遇。

2、保險範圍:大病保險對參合農民1年內單次或多次就醫累計發生的住院醫療費用,經新農合補償後,對自付的合規醫療費用,超過12599元以上的部分,給與補償。

3、保障水平:2023年我市農村居民大病保險的具體賠付標準為:參合農民就診發生的合規費用,經新農合補償後,個人自付合規金額超過12599元以上部分按照50%賠付,暫不設封頂線。

新農合網上繳費流程

9樓:農家小子之

3、第三步,註冊成功之後,在聊天頁面的下方點選找到新農合繳費,點選繳納既可完成新農合繳費。

5、第五步,現如今雖然網際網路越來越方便,但是隨之而來的**也是越來越多,所以我們在享受方便的同時,也要杜絕自己財產的損失。

10樓:匿名使用者

1、登入當地社保局官網;

2、在「參合管理」選單欄中選擇「所在鄉鎮」、「所在村莊」,點選查詢人員資訊看「參合狀態」是否正常;

3、核對無誤後,在「**管理」中選擇「家庭繳費管理」,選擇所在村莊,點選查詢、全部繳費;

新農合政策在成立之初,繳費標準基本上穩定在幾十元左右,而實施至今時今日,規律基本上變成了逐年**。

一般按照規定,每年的10、11、12月份是新農合的繳費時間,在這最後的繳費期限內,今年的繳費標準又**到多少錢了呢?

2023年繳納農村醫療的費用為每人180元,比去年2023年的150元**了30元,也就是說乙個六口之家差不多要交一千多元,所以有很多條件不太好的農友表示不想再交了,交不起。

而事實上,新農合繳費標準在不斷**的同時,報銷比例也在提高;尤其是費用最高的大病報銷比例,從今年開始,有了新的調整,給農民群眾也算是能減輕不少負擔。

11樓:我愛保險網

新農合繳費流程如下。

一、登入系統

輸入使用者名稱、密碼和驗證碼。進入主頁面,單擊滑鼠右鍵選擇建立快捷方式。

二、人員繳費

1、參合管理。在「參合管理」模組 「參合管理」中選擇「所在鄉鎮」「所在村莊」,點選查詢,在人員資訊前面的「□」打「ⅴ」,選擇2023年此人「復保」或「停保」,連續參合預設「正常」的可不做此操作。如有需要新增成員或修改資訊的可在戶主後面的「操作內容」中進行新增或修改,然後檢視所新增的成員「參合狀態」是否正常。

2、繳費管理。全村人員資訊修改整理核對無誤後,在「**管理」中選擇「家庭繳費管理」,選擇所在村莊,點選查詢、全部繳費。

3、退費管理。如有繳費錯誤的,可在「退費管理」中鄉鎮該人員進行退費,然後在「參合管理」中選擇此人進行停保。

4、人員資訊匯出。在「參合查詢」中選擇村莊,在查詢條件中選擇「按個人」「已繳」「正常」進行查詢,然後點選「匯出」列印與村報表進行核對,核對後讓村負責人簽字蓋章。匯出時請解除安裝迅雷7,直接用ie儲存。

12樓:匿名使用者

陝西省安康市漢濱區石梯鎮致富村一組

13樓:雲駿哲

我要使用手機交費132231195701140313

14樓:

怎麼在手機上交新農合

15樓:lch李朝紅

網上不會繳怎麼辦呀!

16樓:惠綺煙

怎麼在網上交合作醫療?

17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沒有提醒怎麼交啊

18樓:

請問,到銀行繳費怎樣操作

19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方政策不一樣,建議直接到當地農保辦公室諮詢

20樓:資翰音

湖南省常德市白鶴山鄉肖伍鋪村一組馬鳳雲

新農合可以網上繳費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進入當地的勞動和社會保障局網,內有「社保網上辦事」一項,點選進入,再點選「個人情況查詢」即可。

1、也可以撥打社保**12333查詢。

2、到當地醫療所查詢。

新農合繳費流程如下。

一、登入系統

輸入使用者名稱、密碼和驗證碼。進入主頁面,單擊滑鼠右鍵選擇建立快捷方式。

二、人員繳費

1、參合管理。在「參合管理」模組「參合管理」中選擇「所在鄉鎮」「所在村莊」,點選查詢,在人員資訊前面的「□」打「ⅴ」,選擇2023年此人「復保」或「停保」,連續參合預設「正常」的可不做此操作。

如有需要新增成員或修改資訊的可在戶主後面的「操作內容」中進行新增或修改,然後檢視所新增的成員「參合狀態」是否正常。

2、繳費管理。全村人員資訊修改整理核對無誤後,在「**管理」中選擇「家庭繳費管理」,選擇所在村莊,點選查詢、全部繳費。

3、退費管理。如有繳費錯誤的,可在「退費管理」中鄉鎮該人員進行退費,然後在「參合管理」中選擇此人進行停保。

4、人員資訊匯出。在「參合查詢」中選擇村莊,在查詢條件中選擇「按個人」「已繳」「正常」進行查詢,然後點選「匯出」列印與村報表進行核對,核對後讓村負責人簽字蓋章。匯出時請解除安裝迅雷7,直接用ie儲存。

22樓:呦呦學姐

回答根據您的問題,我總結了一下答案,希望對你有所幫助。2021的新農合網上繳費可以選擇登入支付寶,然後在首頁依次找到並點選【城市服務】—【社保】—【居民報銷】,在跳轉的頁面中,使用者需要按照步驟填寫相應的身份證號碼、姓名以及繳費地點等。在確定好資訊之後,點選確認繳費即可。

社保網上申報平台繳費,每個地區都會有官方社保服務平台,該平台也是支援繳納城鄉居民醫保費用的。

更多2條

23樓:職場導師雪姐姐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現在電子支付已經很普及了,所有在網上繳納新農合的話,安全性是沒有問題的,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在繳納費用的時候,一定要選擇正確渠道、以及填寫正確的資訊才可以,不然的話,就可能存在交錯或者不安全的情況。

相對於傳統的繳費方式,網上繳費更加的安全、便捷,而且以現在的網際網路發展情況來說,在網上繳費是一種大的趨勢,而傳統的繳費方式費時費力不說,在進行記錄的時候,也有可能會出現記錯的情況。

而在網上繳納則不同,在網上繳納的話,一般是需要填寫多項資料的,包含個人身份證號、姓名、位址等等,這些資料與繳納的賬戶都會自動的匹配的,如果繳納錯誤的情況下,這個費用就會顯示繳納不成功而被退回的,所以相對來說,網上繳費更加的安全、便捷。

更多2條

24樓:史

新農合為一年一繳費,一年一參合,只有在繳費參合年度才能享受報銷政策,你去年未繳費,今年可繼續繳,不影響住院報銷,不過有的地區在繳費參合過程中,如果當中參合物件沒有連續參合,下年度參合時必須把上年度沒繳及國家補助部分補上去,再可以繼續享受新農合報銷政策

2018新農合繳費標準最新出爐,來看看今年要交多少錢

25樓:常談社會

2018新農合繳費標準今年要繳納220元乙個人。

國家發布《關於做好2023年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工作的通知》,確定2023年全國統一推進城鄉居民醫保制度,同時還提出2023年城鄉居民醫保個人繳費再次上調40元,每人每年220元,其中上調費用的一半(20元)將用於大病保險。

再次上調繳費標準後,每人要交220元,乙個四口之家要拿近1000元。

農村特殊人群可以少繳或者免繳部分醫保費用:

(1)農村低保戶

(2)農村五保戶

(3)農村重度殘疾人家庭

(4)農村70歲以上的老人

19年的新農合繳費時間是從今年9月10日開始,一般到12月20日-25日結束。雖然繳費的標準提高了,但是國家的補貼部分也提高了。

2023年,城鄉醫保財政補助標準也將在2023年的標準上提高了40元,達到每人每年補助490元。

我錯過2018新農合交費,可以補交嗎?

26樓:勤奮的大頭丹

新農合是沒有補繳政策的,也就是說如果錯過繳納時間,是不能補繳的。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簡稱「新農合」)是指由**組織、引導、支援,農民自願參加,個人、集體和**多方籌資,以大病統籌為主的農民醫療互助共濟制度。

新農合採取個人繳費、集體扶持和**資助的方式籌集資金,費用一年一交,每年村里都會通知到每家每戶,必須在固定的時間範圍內繳納齊,如果錯過繳費,下一年就不能享受新農合報銷政策。

27樓:high芋頭小姐

錯過2018新農合繳費,就不可以補繳了。

新農合是沒有補繳政策的,也就是說如果錯過繳納時間,是不能補繳的。新農合目前採取一年一交的方式,每年村里都會通知到每家每戶,必須在固定的時間範圍內繳納齊,如果錯過繳費,下一年就不能享受新農合報銷政策。

型農村合作醫療**籌資標準是:

1、農民個人(以戶為單位)每人每年繳納合作醫療**20元;

2、國家、省、市、縣**按實際參合人數每人每年給予80元補助。

28樓:毛秀才嗎

目前才11月21日,2023年的繳費還沒結束,所以依然可以繳費,如果錯過統一繳費時間,可以持本人身份證、戶口本到當地醫保所繳費單獨繳費即可。

29樓:偏執

新農合一般是不能補繳的。新農合一年一交,每年都會在固定的時間交納新農合,村里有通知。建議多注意繳費時間。

詳細資料: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簡稱「新農合」)是指由**組織、引導、支援,農民自願參加,個人、集體和**多方籌資,以大病統籌為主的農民醫療互助共濟制度。新農合對農民來說是一項非常重要的政策,新農合的每一次調整都關係著農民的切身利益。

新農合網上繳費流程

陝西省安康市漢濱區石梯鎮致富村一組 雲駿哲 我要使用手機交費132231195701140313 怎麼在手機上交新農合 lch李朝紅 網上不會繳怎麼辦呀! 惠綺煙 怎麼在網上交合作醫療? 網上沒有提醒怎麼交啊 請問,到銀行繳費怎樣操作 每個地方政策不一樣,建議直接到當地農保辦公室諮詢 資翰音 湖南省...

新農合怎麼在網上繳費查詢,新農新農合在手機上怎麼查詢已經繳費的記錄?

幻宇晨風 新農合網上繳費需開通手機網上銀行並繫結社保卡賬號 資翰音 湖南省常德市白鶴山鄉肖伍鋪村一組馬鳳雲2o19年的農村合作醫療費絞了沒? 看誰娛樂 玉林市陸川縣現在農村合作醫療亂收費現象,縣里不是住院沒報銷 有什麼用 變相坑老百姓錢,反正就是交錢養它 從開始幾十塊錢到現在2017年12月繳費20...

同省不同市新農合怎麼網上備案?新農合怎麼網上備案

農合異地就醫備案方法 異地轉診人員要備案的話,得先辦理轉診手續,再選擇異地轉診醫療機構,憑 轉診轉院確定表 和社保卡在參保地的醫保經辦機構辦理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備案。至於異地急診人員,也就是在外務工 出差或者探親 旅遊,因急診搶救住院 的人員,備案就得在急診入院的三個工作日內完成,只要向參保地的醫保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