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鍋爐壓力容器監督監察的管理權屬?

時間 2022-12-28 04:50:05

1樓:匿名使用者

1、地市級**的特種裝置(或鍋爐壓力容器)管理部門是**?是質監局嗎?

答:質量技術監督局的乙個科室,特種裝置監察科。

2、省市兩級特種裝置(或鍋爐壓力容器)檢驗研究院、或鍋檢所從事鍋爐壓力容器監督屬於什麼性質?與質監局是什麼關係?

答:特種裝置檢驗機構是技術部門,屬於質監局下設的乙個事業單位,負責法定檢驗(監督檢驗、定期檢驗),沒有執法權和監察權。列如乙個裝置合格或不合格是由檢驗機構檢驗後出具檢驗報告給出結論;如乙個裝置不合格不能保證安全了,但是使用單位仍在使用,檢驗機構沒有權利查封裝置或處罰使用單位,由特種裝置監察科進行該工作。

3、社會上、民間的鍋爐壓力容器監督檢驗機構是不是有很多?是不是取得資質就可以去從事第三方監督檢驗?他們與特檢院是隸屬關係還是競爭關係?他們從**取得檢驗資質?

答:民間的檢驗機構一般有無損檢測公司(可以承擔資質內的任何無損檢測)、特種裝置定期檢驗機構(僅可以承擔本公司內部的特種裝置定期檢驗),監督檢驗目前只能有**下設的機構承擔,沒有定期檢驗資質的公司使用的特種裝置由當地的特種裝置檢驗機構負責定期檢驗。

沒有隸屬關係。都是從省質監局或是國家質檢局取得資質。

2樓:匿名使用者

1、設在地市質監局,特種裝置處(科)。

2、省市兩級特種裝置(或鍋爐壓力容器)檢驗研究院、從事特種裝置監督檢驗屬於法定檢驗。是質監局下屬事業單位。

3、乙個地方只有乙個特種裝置(或鍋爐壓力容器)檢驗研究院,民間沒有,因為是法定的,事業單位從屬於各地質監局,大單位或行業有檢測站,只能檢驗自己單位或行業的在用裝置,不能監督製造。沒有競爭,也沒隸屬,社會上的只能檢驗自己家的、在用的;現有化工檢測站,鐵路、電力、部隊、以及北鋼院、合肥通用所國家級檢驗機構。

他們必須在國家質檢總局取得檢驗資質方可從事檢驗工做。

3樓:哈哈哈哈哈

1、質監局特種裝置處。

2、是質監局的事業單位,屬法定檢驗。法定!!

3、乙個地方只有乙個,民間沒有,因為是法定的,事業單位從屬各地質監局,大單位有自備檢測站,只能檢驗自己單位的在用裝置,不能監督製造。

不是。沒有競爭,也沒隸屬,社會上的只能檢驗自己家的、在用的;以前有化工檢測站,檢各市化工局的,現在化工局沒了,所以,化工檢測站也合併了。

(注意:不含深圳,深圳正在試點改革)不明可追問。

4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我來吧,1、鍋爐壓力容器的安裝管理屬於技術監督局的鍋爐處,檢驗歸當地鍋檢所。

2、鍋檢所的鍋爐壓力容器檢驗屬於國家承認的檢驗資質,鍋檢所屬於技術監督局的下屬事業單位。

3、社會上沒有其他的鍋爐壓力容器監督檢驗機構,只能是鍋檢所執行檢驗任務。社會生可以有進行裝置執行中的無損檢測的公司,是國家承認資質的,但只能檢測執行的裝置,鍋爐壓力容器的產品生產還是歸鍋檢所。特檢院和鍋檢所是並列關係,沒有競爭關係,特檢院是檢查場內機動車、電梯、遊樂設施等特種裝置,鍋爐和壓力容器只歸鍋檢所。

1、《鍋爐壓力容器安全監督管理工作規定》中,鍋爐壓力容器包括哪些內容?

5樓:原因由

新建鍋爐壓力容器合同談判中設計審查的主要內容包括:設計、製造資質審查;設計總圖審查;設計、製造所採用的標準;監造、驗收的標準和要求;產品應提供的設計、製造資料。 進口鍋爐壓力容器的安全技術要求應符合我國安全法 規的基本要求,特殊情況不能滿足我國安全法規基本要求的,應徵得國家主管部門的同意,執行合同中雙方同意的國際標準或某國標準體系。

<<鍋爐壓力容器安全監察暫行條例>>

鍋爐及壓力容器管理辦法

《鍋爐壓力容器安全監察鋼印管理規則》是否作廢

6樓:秋風

沒有作廢。

以前,勞動部下面設有鍋爐局,直接管鍋爐壓力容器安全。

後來,隨著國家部委調整,這部分功能歸到了質量監督局。

《鍋爐壓力容器製造監督管理辦法》是對資源條件、人員資質等的要求和規定。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有作廢,新頒發的《特種裝置安全監察條例》也沒有相應替代內容。

求助關於鍋爐壓力容器壓力管道特種裝置操作人員資格證幾問

smaw ii 5g 12 219 f3j 表示 手工電弧焊,ii類鋼,水平固定焊接,管子外徑219mm,焊縫厚度12mm,採用低氫型焊條焊接 鹼性焊條 這是焊工證的專案代號,考試要根據需要確定考試專案,否則考了可能用處不大,該專案考試合格後只能操作該專案,不允許超專案焊接。一般都是同時考幾個專案。...

鍋爐司機和鍋爐壓力容器管道安全管理兩個證書有什麼區別

鍋爐司爐證和特種裝置管理員證是兩個不同的證書,持這兩種證的人分別稱為 司爐工 和 特種裝置安全管理人員 兩者都屬於特種裝置作業人員。特種裝置安全管理人員是指特種裝置使用單位的特種裝置安全管理負責人和具體負責特種裝置使用管理的人員。特種裝置安全管理人員必須持管理員證上崗。操作鍋爐必須持有相應級別的司爐...

多大壓力屬於壓力容器,壓力容器的壓力範圍是多少?

豬精小男孩 滿足以下三個條件即屬於壓力容器 1 工作壓力大於或者等於0.1mpa。2 內直徑 非圓形截面指其最大尺寸 大於等於0.15m。且容積 v 大於等於0.025立方公尺,工作壓力與容積的乘積大於或者等於2.5mpa l。3 盛裝介質為氣體 液化氣體以及介質最高工作溫度高於或者等於其標準沸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