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爐壓力容器及安全閥必須定期檢驗不能超期嗎

時間 2022-08-10 08:00:09

1樓:派帝電鍋爐

當然形成規律定期檢查對鍋爐的使用壽命會延長,有好處,超期指的是不能超出您規定的定期檢查時間的半年以上,那樣就會有損鍋爐的各項指標,造成後續的各種問題出現。所以您還是定期對鍋爐進行檢查為好。

2樓:

鍋爐、壓力容器及安全閥門,必須進行檢定,且在檢定有效期內使用。不能超期。

因為這些裝置或者配件的使用壓力都比較高,一旦出現失效,可能導致比較大的事故。

3樓:遠方清靜

安全閥是保障在安全壓力範圍內其洩壓作用的,保證高壓容器的安全性,所以要定期檢驗,過期不撿會出安全事故

4樓:但飛荷

《固定式壓力容器安全技術監察規程》tsgr0004—2009

7.3 定期檢驗週期

定期檢驗是指在壓力容器停機時進行的檢驗和安全狀況等級評定。壓力容器一般應當於投用後3年內進行首次定期檢驗。下次的檢驗週期,由檢驗機構根據壓力容器的安全狀況等級,按照以下要求確定:

(1)安全狀況等級為1、2級的,一般每6年一次;

(2)安全狀況等級為3級的,一般3~6年一次;

(3)安全狀況等級為4級的,應當監控使用,其檢驗週期由檢驗機構確定,累計監控使用時間不得超過3年;

(4)安全狀況等級為5級的,應當對缺陷進行處理,否則不得繼續使用;

(5)壓力容器安全狀況等級的評定按照《壓力容器定期檢驗規則》進行,符合其規定條件的,可以適當縮短或者延長檢驗週期;

(6)應用基於風險的檢驗(rbi)技術的壓力容器,按照本規程7.8.3的要求確定檢驗週期。

安全閥一般一年至少校驗一次

壓力表一般每半年至少檢定一次

根據《壓力容器定期檢驗規則》

鍋爐、壓力容器、壓力管道的檢驗週期

一、鍋爐

(一) 在用鍋爐一般每年進行一次外部檢驗,每 2 年進行一次內部檢驗,每 6 年進行一次水壓試驗;

(二) 鍋爐停止執行 1 年以上需要恢復執行前,受壓元件經重大修理或改造後重新執行 1 年後,應進行內部檢驗;

(三) 新裝鍋爐首次檢驗應為內部檢驗;

(四) 對於不能進行內部檢驗的鍋爐,應每 3 年進行一次水壓試驗;

(五) 固定式小型鍋爐每 2 年進行一次水壓試驗,在水壓試驗前,應當進行必要的內外部檢查;

(六) 安全閥每年至少校驗一次;壓力表、測溫儀表按計量部門的規定進行校驗。 二、壓力容器

(一) 壓力容器外部檢查,每年至少一次;

(二) 內外部檢驗,安全狀況等級為 1 、2 級的,每 6 年至少一次;安全狀況等級為 3 級的,每 3 年至少一次;

(三) 對固定式壓力容器每兩次內外部檢驗期間內,至少進行一次耐壓試驗,對移動式壓力容器,每 6 年至少進行一次耐壓試驗;

(四) 投用後首次內外部檢驗週期一般為 3 年; (五) 安全閥、壓力表每年至少校驗一次;測溫儀表 、液面計按計量部門的規定進行校驗;在苛刻條件下使用的爆破片裝置應每年更換,一般爆破片裝置應在 2 至 3 年內更換。 三、壓力管道

(一) 在執行條件下進行在役檢驗,每年一次 ( 可由使用單位取得檢驗資格的人員或由有壓力管道檢驗資格的單位進行);

(二) 在停產條件下進行全面檢驗,安全狀況等級為 1 級的,其檢驗 週期一般不超過 6 年(液化石油氣充裝站管道與儲罐定期檢驗同時進行);安全狀況等級為 3 級的,其檢驗週期一般不超過 3 年;

(三) 經全面檢驗的管道一般應進行壓力試驗;

(四) 經重大改造、使用條件變更、停用 2 年以上需重新投用的管道應進行壓力試驗; 安全閥、壓力表一般每年校驗一次;爆破片按有關規定定期更換。

壓力容器的安全閥報檢?

5樓:之何勿思

壓力容器的安全閥報檢指的是安全閥定期檢修、檢測和校驗。

《特種裝置安全監察條例》中第二十七條:特種裝置使用單位應當對在用特種裝置的安全附件、安全保護裝置、測量調控裝置及有關附屬儀器儀表進行定期校驗、檢修,並作出記錄。 《壓力容器定期檢測規則》第十六條:

安全附件的檢驗包括對壓力表、液位計、測溫儀表、安全閥的檢查和校驗;第十七條:安全閥一般每年至少校驗一次。

壓力容器,承壓類特種裝置,範圍規定為最高工作壓力大於或者等於0.1mpa(表壓)的氣體、液化氣體和最高工作溫度高於或者等於標準沸點的液體、容積大於或者等於30l且內直徑(非圓形截面指截面內邊界最大幾何尺寸)大於或者等於150mm的固定式容器和移動式容器。

工作壓力大於或者等於0.2mpa(表壓),且壓力與容積的乘積大於或者等於1.0mpa•l的氣體、液化氣體和標準沸點等於或者低於60℃液體的氣瓶;氧艙。

壓力容器法定檢驗包括壓力容器安裝監督檢驗和壓力容器定期檢驗兩種,其中壓力容器定期檢驗包括壓力容器全面檢驗和壓力容器年度檢查。

6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容器的安全閥報檢?答:到屬地特檢所申報要檢的安全閥,壓力等級、數量,特檢所好安排檢驗時間

7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閥定期檢修、檢測、校驗

1、審批事項名稱:安全閥定期檢修、檢測、校驗

2、審批型別:審批

3、審批依據

《特種裝置安全監察條例》中第二十七條:特種裝置使用單位應當對在用特種裝置的安全附件、安全保護裝置、測量調控裝置及有關附屬儀器儀表進行定期校驗、檢修,並作出記錄。

《壓力容器定期檢測規則》第十六條:安全附件的檢驗包括對壓力表、液位計、測溫儀表、安全閥的檢查和校驗;第十七條:安全閥一般每年至少校驗一次。

4、許可條件

按《特種裝置安全監察條例》、《壓力容器定期檢測規則》和《關於在用鍋爐壓力容器安全閥校驗的若干意見》規定鍋爐、壓力容器、壓力管道使用的安全閥。

5、審批程式

(1)申報:安全閥使用單位應當按照安全技術規範的要求,至少在校驗合格有效期屆滿前七天到特種裝置檢驗檢測機構提出定期校驗要求。

(2)受理: 經***特種裝置安全監督管理部門核准的檢驗檢測機構指定相應檢驗部門受理安全閥定期檢修、檢測、校驗工作。

(3)檢驗:按照有關安全技術規範的要求進行檢驗,檢驗完畢後及時出具檢驗報告。

6、審批需提交的材料:安全閥校驗報檢單(見附表)

7、審批方式:出具檢驗報告

8、審批時限

(1)受理期限:隨時受理。

(2)檢驗期限:3天。

(3)出具報告期限:校驗工作結束後3個工作日。

簡單壓力容器的安全附件(安全閥、壓力表等)需不需要每年檢定? 20

8樓:星月精靈

需要。bai

目前所有的規範標準對簡單壓力du容器的安全zhi閥、壓力表只對安裝有要

dao求,對校驗沒有做版出規定,應該權使用單位自己做出規定,安全閥至少每年校驗一次,壓力表6個月校驗一次。

簡單壓力容器nb/t47052-2016標準中,只對安全閥、壓力表的選用有規定,沒有對簡單壓力容器的安全閥、壓力表校驗做出規定。應該使用單位自己做出規定,宜安全閥至少每年校驗一次,壓力表6個月校驗一次。

9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所有的規來範標準對簡單壓自力容器的bai安全閥、壓du力表只對安裝有zhi要求,對校驗沒有dao做出規定,應該使用單位自己做出規定,安全閥至少每年校驗一次,壓力

表6個月校驗一次。

簡單壓力容器使用登記證都不用辦,使用單位自己管理。

《特種裝置使用管理規則》tsg 08-2017

3.3 不需要辦理使用登記的特種裝置

使用單位應當參照本規則及有關安全技術規範中使用管理的相應規定,對不需要辦理使用登記的鍋爐、壓力容器實施安全管理。

3.3.1 鍋爐

d級鍋爐

3.3.2 壓力容器

…………

(8)簡單壓力容器;

…………

簡單壓力容器nb/t47052-2016標準中,只對安全閥、壓力表的選用有規定,沒有對簡單壓力容器的安全閥、壓力表校驗做出規定。

個人認為,應該使用單位自己做出規定,宜安全閥至少每年校驗一次,壓力表6個月校驗一次。

10樓:匿名使用者

《固定式壓力容器安全技術監察規程》tsg21-2016中對安全閥、壓力表的檢定作出規定

11樓:申江容儲氣罐

需要的,按照目前為止的容規規定,半年或者一年至少需要校驗一次。現在校驗的要求也越來越高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固容規定很明確,安全閥每年至少校驗一次,需要定期校驗。

關於壓力容器的檢驗壓力容器和壓力表和安全閥多長時間校驗一次

13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根據《壓力容器定期檢驗規則》:安全閥一般一年至少校驗一次,壓力表一般每半年至少檢定一次。

安全閥1年檢定一次,強制檢定。a類壓力表半年檢定一次,強制檢定。b類和c類壓力表一般是乙個檢修週期檢定一次。

安全閥這個裝置主要是安全作用,保證壓力到一定值就動作的,壓力表只是見識作用,如果不麻煩就去檢驗吧,如果麻煩就看看是否需要檢驗在做決定。

壓力容器產品安全效能監督檢驗俗稱壓力容器製造監檢,簡稱監檢,是根據《特種裝置安全法》和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第22號令《鍋爐壓力容器製造監督管理辦法》的規定而實施的壓力容器強制性檢驗。

監檢的檢驗檢測工作基礎仍然是製造廠家本身實施的檢驗,監檢單位主要審查製造廠家的檢驗方案,檢驗作業指導書和檢驗結果。同時監工作按照《鍋爐壓力容器產品安全效能監督檢驗大綱》和《鍋爐壓力容器產品安全效能監督檢驗專案表》進行。監檢並不考慮特殊壓力容器的特殊要求,難以滿足特別使用者的特別需要。

14樓:摸摸哦哦弄路吧

安全閥一般一年至少校驗一次;壓力表一般每半年至少檢定一次;根據《壓力容器定期檢驗規則》和根據《固定式壓力容器安全技術監察規程》tsgr0004—2009

定期檢驗是指在壓力容器停機時進行的檢驗和安全狀況等級評定。壓力容器一般應當在投用後3年內進行首次定期檢驗。而下次的檢驗週期,由檢驗機構根據壓力容器的安全狀況等級,按照以下要求確定:

(1)安全狀況等級為1、2級的,一般每6年一次;

(2)安全狀況等級為3級的,一般3~6年一次;

(3)安全狀況等級為4級的,應當監控使用,其檢驗週期由檢驗機構確定,累計監控使用時間不得超過3年;

(4)安全狀況等級為5級的,應當對缺陷進行處理,否則將不得繼續使用;

注意:固定式壓力容器安全技術監察規程tsg21-2015中如下規定

7.3.4.1.3  安全閥校驗週期

7.3.4.1.3.1  基本要求

安全閥一般每年至少校驗一次,符合本規程7.3.4.

1.3.2、7.

3.4.1.

3.3校驗週期延長的特殊要求,經過使用單位技術負責人批准可以按照其要求適當延長校驗週期。凡是校驗週期延長的安全閥,使用單位應當將延期校驗情況書面告知登記機關。

拓展資料:

以《固定式壓力容器安全技術監察規程》、《非金屬壓力容器安全技術監察規程》、《簡單壓力容器安全技術監察規程》、《超高壓容器安全技術監察規程》(及其2023年修訂稿)、《壓力容器定期檢驗規則》、《壓力容器使用規則》、《壓力容器監督檢驗規則》等七個規範為基礎,內容上不作過大的技術改動,進行上述規程內容的合併以及邏輯關係上理順,統一並且進一步明確基本安全要求,形成關於固定式壓力容器的綜合規範(大規範)。

安全閥壓力如何調節,安全閥的開啟壓力怎麼調整 詳細點,謝謝

a永興鍋爐廠 鍋爐安全閥的安裝與除錯 安全閥應在鍋爐水壓試驗完成後安裝,應在初次公升火時進行安全閥工作壓力的調整.按照國家勞動總局 蒸汽鍋爐安全技術監察規程 143條表7 2規定的壓力進行調整.1.安全閥調整辦法 拆去開口銷,除去頂蓋,擰松六角鎖緊螺母,然後擰動調節螺桿,使彈簧放鬆或擰緊,來達到安全...

鍋爐司機和鍋爐壓力容器管道安全管理兩個證書有什麼區別

鍋爐司爐證和特種裝置管理員證是兩個不同的證書,持這兩種證的人分別稱為 司爐工 和 特種裝置安全管理人員 兩者都屬於特種裝置作業人員。特種裝置安全管理人員是指特種裝置使用單位的特種裝置安全管理負責人和具體負責特種裝置使用管理的人員。特種裝置安全管理人員必須持管理員證上崗。操作鍋爐必須持有相應級別的司爐...

求助關於鍋爐壓力容器壓力管道特種裝置操作人員資格證幾問

smaw ii 5g 12 219 f3j 表示 手工電弧焊,ii類鋼,水平固定焊接,管子外徑219mm,焊縫厚度12mm,採用低氫型焊條焊接 鹼性焊條 這是焊工證的專案代號,考試要根據需要確定考試專案,否則考了可能用處不大,該專案考試合格後只能操作該專案,不允許超專案焊接。一般都是同時考幾個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