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安全設施設計原則 5,什麼是安全設施設計

時間 2022-12-28 02:00:08

1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設施是指,為保障人、車、行船的安全,在房屋、公路、鐵路和港口、航道沿線所設定的地道、天橋、航標、燈塔、照明裝置、防水設施、護欄、標柱、標誌、標線等設施的總稱。安全設施對人類有很大幫助。[1]

為防止生產活動中可能發生的人員誤操作、人身傷害或外因引發的裝置(施)損壞,而設定的安全標誌、裝置標識、安全警示線和安全防護的總稱。

安全設施策劃。

第六條根據工程專案的結構、環境、技術含量和施工風險程度等因素,由專案經理牽頭,匯同工程技術負責人、安全專業管理人員、施工負責人實施安全設施策劃,策劃內容如下:

1)確定整個施工過程中應執行的安全技術標準、規範。

2)確定危險部位和過程,對風險較大和專業性較強工程專案進行安全論證。同時採取相適應的安全技術措施,並得到有關部門的認可;

什麼專案必須有《 安全設施設計專篇 》? 什麼專案不是必須的?

2樓:枝基長靜晨

《安全設施設計專篇》是在建設專案安全設施設計時編制的,設計完成後是要通過安監部門的安全設施設計審查的,取得安全設施設計審查意見書,該檔案是建設專案驗收時的重要依據之一。做驗收評價時,需要提供設計專篇等資料。

3樓:生活小能手小王

回答1、新設立的企業建設危險化學品生產、儲存裝置(設施),或者現有企業建設與現有生產、儲存活動不同的危險化學品生產、儲存裝置(設施)的;

2、新設立的企業建設伴有危險化學品產生的化學品生產裝置(設施),或者現有企業建設與現有生產活動不同的伴有危險化學品產生的化學品生產裝置(設施)的。

3、企業對在役危險化學品生產、儲存裝置(設施),在原址更新技術、工藝、主要裝置(設施)、危險化學品種類的;

4、企業對在役伴有危險化學品產生的化學品生產裝置(設施),在原址更新技術、工藝、主要裝置(設施)的。

5、企業建設與現有技術、工藝、主要裝置(設施)、危險化學品品種相同,但生產、儲存裝置(設施)相對獨立的;

6、企業建設與現有技術、工藝、主要裝置(設施)相同,但生產裝置(設施)相對獨立的伴有危險化學品產生的。

提問配電箱組裝生產需要做嗎。

提問配電箱組裝生產需要做三同時嗎。

其二,對於在安裝配電箱為掛牆式時,通常情況下是採用膨脹螺栓的形式進行固定,當在施工過程中遇到砌塊牆或空心磚牆體時可以採用對拉螺栓或進行預埋燕尾螺栓形式進行固定。

其三,在進行配電櫃安裝時必須依據施工圖紙進行依次安裝在基礎型鋼上。要用螺栓將櫃體和基礎型鋼做緊固處理,安裝完畢後要調整櫃的水平度及盤面的誤差,使之符合施工規範標準;

其四,對配電櫃的接地處理要規範。接地螺栓與櫃內pe排可靠聯結可採用銅線形式,同時謹記要加彈簧墊圈進行防鬆處理;做到每台配電櫃單獨與基礎型鋼連線,要注意配電櫃的每扇櫃門應分別用銅編織線與pe排可靠聯結。

其五,櫃間母排連線注意相位正確無誤以及母排與殼體或其他器件不要太近,配電櫃頂與母線連線接觸面要塗中性凡士林,使用母線配套扳手做緊固處理。

其六,通常情況下,配電櫃出廠之前其控制線路應該做過校驗,勿擅自調整,如遇問題及時與配電櫃/配電箱廠家及時聯絡解決。

其七,對配電櫃控制迴路例行檢查:需要檢查線路是否由於運輸等因素而導致鬆脫,做必要的緊固,電器元件的完好性檢驗。

其八,在控制線校線完畢後,通常需要逐根線煨成圓圈形式,然後用彈簧墊、眼圈、鍍鋅螺絲連線固定在每個端子板上面。配電櫃安裝工程師提醒,同時還需要注意端子板一般每側乙個端子一根線一一對應,不可超過兩根線,並且兩根線間要加眼圈。不能存在斷股情況,對於多股線要刷錫處理。

4樓:賍小二

根據《安全生產法》礦山建設專案和用於生產、儲存危險物品的建設專案的安全設施設計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報經有關部門審查,審查部門及其負責審查的人員對審查結果負責。

第二十七條 礦山建設專案和用於生產、儲存危險物品的建設專案的施工單位必須按照批准的安全設施設計施工,並對安全設施的工程質量負責。 礦山建設專案和用於生產、儲存危險物品的建設專案竣工投入生產或者使用前,必須依照有關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對安全設施進行驗收;驗收合格後,方可投入生產和使用。驗收部門及其驗收人員對驗收結果負責。

安全設施設計是不是也叫安全專篇?

5樓:匿名使用者

全稱:安全設施設計專篇,內部人員都簡稱 安全專篇。

什麼是安全設施設計審查? 5

6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設施部分如果單獨設計,單獨招投標,那這部分的圖紙內容會邀請安全設施方面的專家和相關部門,專門進行審查。

請問安全設施設計審查是不是就是安全設施設計專篇?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生產經營單位在建設專案初步設計時,應當委託有相應資質的初步設計單位對建設專案安全設施同時進行設計,編制安全設施設計。」也就是設計專篇。

8樓:倫鳳銘

安全設施設計審查就是對安全設施設計專篇的審查。

安全設施設計一般要求什麼資質?乙級還是甲級?還是和設計專案相同資質?

9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設施設計乙級以上就可以,在有些地方的實施辦法裡規定了,某些行業對應的資質。比如以前四川省煙花爆竹設計丙級以上建築設計就可以了,現在要求必須化工或民爆乙級以上資質才可以。一般安全設施設計都是化工企業,化工乙級以上就可以,但是建築的不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資金不一樣。

註冊人員數目要求不一樣。

收費標準不一樣。

可承接專案不一樣。

可承接專案範圍不一樣。

專案安全設施設計必須要先搞初步設計嗎?依據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也可以以《可研》為設計依據搞乙個《初步設計暨安全設施設計》,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搞專案的安全設立,然後依據設立搞專案的安全設施設計。

什麼是房屋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自用部位

您好,住宅區內房屋 自用部位 自用裝置 共用部位 共用裝置以及共用設施的具體範圍界定如下 一 房屋,包括房屋的自用部位 自用裝置和共用部位 共用裝置。二 自用部位,是指一套房屋內部,由業主 使用人自用的臥室 客廳 廚房 衛生間 陽台 庭園及其室內牆面等部位。三 自用裝置,是指一套房屋內部,由業主 使...

什麼是「本質安全」 什麼叫本質安全?

本質安全是指通過設計等手段使生產裝置或生產系統本身具有安全性,即使在誤操作或發生故障的情況下也不會造成事故的功能。具體包括失誤 安全 誤操作不會導致事故發生或自動阻止誤操作 故障 安全功能 裝置 工藝發生故障時還能暫時正常工作或自動轉變安全狀態 現行相關標準是 gb 性環境 第18部分 本質安全系統...

資訊保安等級保護的實施原則,什麼是資訊保安等級保護?什麼是等保?

天磊諮詢 等級保護是我們國家的基本網路安全制度 基本國策,也是一套完整和完善的網路安全管理體系。遵循等級保護相關標準開始安全建設是目前企事業單位的普遍要求,也是國家關鍵資訊基礎措施保護的基本要求。為什麼要辦理網路安全等級保護備案?1.建立有效的網路安全防禦體系 讓客戶的系統真正具有安全防禦的能力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