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基設計標高是怎樣定義的?什麼叫路基臨界高度

時間 2022-07-09 18:05:07

1樓:匿名使用者

路基臨界高度:與分界稠度相對應的路基離地下水位或地表積水水位的高度稱為路基臨界高度。

什麼是路基臨界高度

2樓:人生如夕陽

路基抄臨界高度

是指在不襲利季節當路基分別處於乾燥、中bai

溼或潮濕狀態時,du路床表面(路槽zhi底面)dao距地下水位或地表積水水位的最小高度,或者說與分界相對稠度相對應的路基離地下水位或地表積水水位的高度。根據土質、氣候因素,其高度可按當地經驗確定,以h1、h2、h3、分別代表乾燥與中溼、中濕與潮濕、潮濕與過溼狀態的臨界高度。對於新建公路,路基尚未建成,無法按平均稠度確定路基濕度狀況時,可通過路基臨界高度值與路基設計高度來確定路基的乾濕型別。

路基設計標高是如何確定的?

3樓:liu往哪走

用一曲面將道路中線豎直剖切,再為豎直平面,即為道路的縱斷面。

路基設計標高規定:

(1).新建公路,高速和一級公路採用**分隔帶邊緣標高;

二、三、四級公路採用路基邊緣標高;在設定超高和加寬段則是指在設定超高加寬之前該處標高;

(2).改建公路,可按(1)辦理,亦可採用**分隔帶中線或行車道中線標高;

對於城市道路而言,路基設計標高一般是指車行道中心。

4樓:匿名使用者

路基的設計標高即是路基的設計高程,路線中線的各點高程是在道路勘察設計階段通過水準儀或者全站儀等一起測設出來的,然後根據路線的行車需要來確定路基標高。

什麼叫路基設計標高?

5樓:塵封

路基設計標高:抄高速公路和一級公路採用**分隔帶的外側邊緣標高;二,三,四級公路採用路基邊緣標高,在設定超高,加寬地段為設超高,加寬前該處邊緣標高。

但無論如何路基設計標高都指完成結構面後的標高,即等同於路面處的標高。

公路路基設計標高是什麼東西?

6樓:玉之傾城

路基設計標高:高速公路和一級公路採用**分隔帶的外側邊緣標高;二,三,四級公路採用路基邊緣標高,在設定超高,加寬地段為設超高,加寬前該處邊緣標高。

但無論如何路基設計標高都指完成結構面後的標高,即等同於路面處的標高。

7樓:匿名使用者

公路設計中高程又地面高程和設計高程所以設計標高就是設計高程由設計師根據地面高程定

道路縱斷面設計標高是路面標高還是路基標高?怎麼確定路基標高及路基厚度?

8樓:匿名使用者

是路基標高!

看圖紙,上邊標著標高呢!路基厚度根據填挖方設計要求填啊!

多看看圖紙吧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路面標高。yan兄估計見到了一些比較非凡的設計。路基標高詳見土方圖紙或者其他圖。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路面標高,路基標高另有註明的,至於厚度要看具體的詳圖。

11樓:匿名使用者

路面標高 !!!!!!!!!

為什麼路面標高要稱為路基設計標高?

12樓:匿名使用者

路基設計標高指完成後的標高,而路面標高的意思應該包含的多些,容易被誤解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有點點那個牛角尖,呵呵,

四級公路路基設計表上的設計高程怎麼理解?是中樁高程還是邊緣高程?是路基頂標高還是路面頂標高?

14樓:灰機灰過

一般來說是中樁路面頂高程,但有時設計單位會設計成路緣帶邊緣為設計高程的。

樁頭破到設計標高後,鋼筋留的長短有什麼講究?是不是越長越好

問題 因樁頭錨固鋼筋長度不夠,施工方採用對焊和雙面焊等方式接長,這樣可行嗎?有什麼規範要求嗎?解決方案一 1.樁頭鋼筋長度不夠說明錨固長度不滿足要求,如果樁基鋼筋直徑小於25mm,可考慮採用搭接焊接的方式加長至夠錨固長度。焊接焊縫長度為 單面焊10d,雙面焊5d,如果焊縫質量不能確保合格,可適當加長...

什麼叫扇形 中學課本是怎樣定義的

一條圓弧和經過這條圓弧兩端的兩條半徑所圍成的圖形叫扇形 半圓與直徑的組合也是扇形 顯然,它是由圓周的一部分與它所對應的圓心角圍成。幾何原本 中這樣定義扇形 由頂點在圓心的角的兩邊和這兩邊所截一段圓弧圍成的圖形。擴充套件資料 組成部分 1 圓上a b兩點之間的的部分叫做 圓弧 簡稱 弧 讀作 圓弧ab...

什麼是品位,什麼叫品位 品位的定義是什麼

藍般若戀 品位,是形象的展示,品位是內在氣質的復出,品位是人生價值的體驗,品位是道德修養的內涵,品位是各種知識的綜合,品位是人生閱歷的經典 品位既是儒雅的,又是崇高的。詞目 品位 拼音 p n w i 注音 基本解釋 1 rank grade 官階 位次。2 quality 品質 質量 檔次。 你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