樁頭破到設計標高後,鋼筋留的長短有什麼講究?是不是越長越好

時間 2021-05-04 15:30:12

1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因樁頭錨固鋼筋長度不夠,施工方採用對焊和雙面焊等方式接長,這樣可行嗎?有什麼規範要求嗎?

解決方案一:

1.樁頭鋼筋長度不夠說明錨固長度不滿足要求,如果樁基鋼筋直徑小於25mm,可考慮採用搭接焊接的方式加長至夠錨固長度。焊接焊縫長度為:

單面焊10d,雙面焊5d,如果焊縫質量不能確保合格,可適當加長。

2.地梁鋼筋搭接,可用焊接也可以綁紮搭接,接頭應盡量錯開。焊接的搭接長度同上,如果綁紮搭接,要看混凝土標號和鋼材種類等幾方面因素,如果是c30,二級鋼,接頭面積百分率不超過50%,搭接長度為35d*1.

2*(抗震等級修正係數)。如果是一般民用建築,抗震等級一般為**,修正係數為1.05

(說明:這種搭接長度演算法是按施工驗收規範進行的)

解決方案二:

1、50cm以內:鋼筋已經伸入承臺內(一般滿足45d),不存在接鋼筋問題;

2、50cm以上:將樁頭鋼筋鑿至70~80cm長,間隔截去一根鋼筋,擷取的鋼筋預留長度必須滿足10d的焊縫長度(或不擷取而直接焊,但相鄰的鋼筋焊接錯開大於50cm以上也可),間隔焊接鋼筋,錯開大於50cm就ok啦!這樣同乙個截面只有50%焊接 ,樁錨筋接好後,還應配置一定數量的箍筋,同時混凝土的標號提高一級。

2樓:開不敗的野花

樁頭破到設計標高後,鋼筋留的長短必須按設計規定,太長了對後序工序不方便,也沒有必要,太短了要焊接上來。總之,有設計規定,也有可能設計採用標準圖集的規定。

3樓:佼曉肇含

一般以錨入基礎承臺厚度為宜,一般設計總說明裡都會有節點詳圖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什麼樁了.除了空心的樁以外,其它一般都是焊接,10d。空心樁要是灌樁的,另插鋼筋,不要鋼筋預留。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預留0.8~1.5m,因為破樁頭起碼得這點高度,才能做應變的測試,測試好之後才是破樁頭!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呀,鋼筋滿足錨固就可以了,多了是浪費,少了不行,一般保守一點就留長一點點就夠了。

7樓:小河裡學游泳

按照圖紙上要求的錨固長度留夠就可以了

繫梁頂的標高和樁頂標高一樣高,繫梁的橫向鋼筋要穿入樁基裡,問破樁頭時候,是否要破到繫梁底部?

8樓:我愛高原雪

你的理解基本對。在設計時,有地繫梁的樁頂標高就是與地繫梁頂標高一致,需要破到地繫梁底面上5cm,即地繫梁保護層的厚度。

9樓:匿名使用者

要破到設計的樁頂標高位置,一般都會比系梁的底部更低。

如果設計樁頂標高比系梁底高,多數情況是設計錯了。

10樓:夢見蒙了

一般情況下,樁頭高度外露構件底標高5cm,如果沒有墊層的話一般外露10cm,不過樁頭鋼筋必須進構件錨固長度達到要求

鑽孔灌注樁破樁後鋼筋割不割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割,一般先要浮漿鑿除,樁頭破到設計位置。先將露出的樁頭主筋彎曲嚴重的鋼筋調直;鋼筋長度不足的,可以焊接接長,焊接接長要符合要求。單面焊(搭接長度10d)雙面焊(0.

5d)都可以的。樁頭鋼筋留置長度為伸入承臺的錨固長度(具體查相應圖集12g901-3中的4-11頁,一般70cm吧) 並且往外掰開 (呈喇叭口,好像掰過來30°與墊層面呈60°具體查圖集),才能綁紮承臺鋼筋籠。

人工挖孔樁 ,鑿出的樁頭多出的鋼筋怎麼處理?預留出鋼筋的下面是樁,那預留出鋼筋的上面要不要再接鋼筋 20

12樓:鄭祥會

人工挖孔樁鋼筋籠加工是根據樁基和鋼筋籠的設計長度加工的,在根據樁基的高程和鋼筋籠高程位置安裝的,鋼筋籠的高程位置已經定位不能動了,樁基灌注後鑿樁頭多出的鋼筋應同後續結構物的鋼筋搭接焊接,澆築在後續的混凝土中,這樣能更好的使上下結構物更好的形成整體,上面的力更好的傳遞到下面的樁基。

覺得有用就點讚

13樓:手機使用者

這個樁頭鋼筋不但不能鋸掉,而且還必須錨固在基礎板內,嚴格的說若錨固夠就直接錨固,若錨固不夠長還得用同等直徑的鋼筋焊接上,這個錨固長度就需要看你的施工圖具體說明而得出。

14樓:漫天沙高新建

不能鋸掉的,上面還有承台柱子的,錨入裡面就行啦?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人工樁是根據技術引數算出來的,如果上邊還有基建,那就一定不能鋸掉,如果就是這樣了,上邊沒有任何建設要求,要根據技術規範,打彎後將多餘的處理掉,至於留多少請諮詢或請技術員來處理,不要私自處理。

16樓:伊原版舷

人物圖(版本三)(7張)

樁基檢測時樁頭破完後鋼筋怎麼處理

17樓:旁人

很簡單,照圖集11g101-3第85頁處理。

18樓:匿名使用者

他好像是問破完樁頭後鋼筋怎麼處理吧,,

一般都不截斷,將鋼筋搬來散開,,錨入承臺裡面!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需要求鋼筋有錨固長度的話 要調直 不夠長的就接長 一般要焊接 雙面焊為單面焊長度的一半 如還需做錨固彎鉤的話 接夠長度調直後做彎頭就可以了

20樓:江南

割了買錢喝酒。

問題也不說清楚。

樁頭破除鋼筋怎樣處理

21樓:匿名使用者

浮漿鑿除,樁頭破到設計位置。先將露出的樁頭主筋彎曲嚴重的鋼筋調直;鋼筋長度不足的,可以焊接接長,焊接接長要符合要求。單面焊(搭接長度10d)雙面焊(0.

5d)都可以的。樁頭鋼筋留置長度為伸入承臺的錨固長度(具體查相應圖集12g901-3中的4-11頁,一般70cm吧) 並且往外掰開 (呈喇叭口,好像掰過來30°與墊層面呈60°具體查圖集),才能綁紮承臺鋼筋籠。

在什麼地方能了解到VR設計?想從事VR設計需要學習什麼知識

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一階段 1 office辦公自動化 2 計算機組裝與維護 3 繪畫基礎三大構成 4 photoshop影象處理 5 illustrator圖形設計 二階段 1 coreldraw圖形設計 2 vi設計 3 平面綜合實訓 4 建築製圖autocad 5 建築裝飾製圖 6 基礎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繪畫員到設計師一般要多久

你好,我是室內設計師,本科院校環境藝術是畢業從業3 4年。1 參加室內培訓班的話要看你學那幾方面,cad 3d 是不是都要從零學起,幾個軟體從零學cad 3d最少2個月的時間,自己課下努力點就會上手。2 繪圖員建議做半年 考慮沒有基礎 多向成熟設計師學學繪圖技巧,同時不忙的情況事多跟設計師跑跑工地,...

有沒有從設計到產品落地一條龍的工業設計公司,設計智慧產品銷售有關手板廠,生產廠,手機PP設計等

產品設計是一個系統性工程,一個新產品從設計到落地需要經過概念設計 產品外觀設計 產品結構設計 模具設計 手板開模 樣機測試 生產組裝等多個環節,只有嚴格把控各個環節,才能確保產品的成功落地。下面簡要概述完成產品設計的幾大步驟。一 概念設計 主要是針對實際生活中一些需要改善和改進的設計或者是市場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