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流程設計,什麼是教學流程?

時間 2021-08-30 09:55:58

1樓:匿名使用者

流程的定義:流程是一系列活動的組合,這一組合接受各種投入要素,包括:資訊、資金、人員、技術、文件等。

最後通過流程產生所期望的結果,包括產品、服務或某種決策結果。2000質量管理體系標準中給出的定義是:“流程是一組將輸入轉化為輸出的相互關聯或相互作用的活動”。

流程四大構成要素:組織架構,客戶滿意度,轉變促成,績效管理和標竿流程設計流程設計是流程管理的基礎,是對流程活動從開始到結束的過程順序的具體安排。如業務流程設計、採購流程設計、程式流程設計等,一般可以用流程圖來表示。

2樓:匿名使用者

流程,英文“process”,中文也有譯作“過程”。

關於流程是什麼,可以給出多個定義,我們來看一下:

邁克爾·哈默:業務流程是把一個或多個輸入轉化為對顧客有價值的輸出的活動

t·h·達文波特:業務流程是一系列結構化的可測量的活動集合,併為特定的市場或特定的顧客產生特定的輸出。

a·l·斯切爾:業務流程是在特定時間產生特定輸出的一系列客戶、**商關係。

h·j·約瀚遜:業務流程是把輸入轉化為輸出的一系列相關活動的結合,它增加輸入的價值並創造出對接受者更為有效的輸出。

iso9000:業務流程是一組將輸入轉化為輸出的相互關聯或相互作用的活動。

不同的定義強調了不同的要點,但歸結起來可以發現,“流程”的定義包括了這樣六個要素:

輸入資源、活動、活動的相互作用(即結構)、輸出結果、顧客、價值。

分析這些要素,我們可以發現流程具有以下特點:

目標性:有明確的輸出(目標或任務)。這個目的可以是一次滿意的客戶服務;可以是一次及時的產品送達,等等。

內在性:包含於任何事物或行為中。所有事物與行為,我們都可以用這樣的語式來描述,“輸入的是什麼資源,輸出了什麼結果,中間的一系列活動是怎樣的,輸出為誰創造了怎樣的價值。”

整體性:至少兩個活動組成。流程,顧名思義,有一個“流轉”的意思隱含在裡面。至少兩個活動,才能建立結構或者關係,才能進行流轉。

動態性:由一個活動到另一個活動。流程不是一個靜態的概念,它按照一定的時序關係徐徐。

層次性:組成流程的活動本身也可以是一個流程。流程是一個巢狀的概念,流程中的若干活動也可以看作是“子流程”,可以繼續分解若干活動。

結構性:流程的結構可以有多種表現形式,如串聯、並聯、反饋等。往往,這些表現形式的不同,給流程的輸出效果帶來很大的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流程,簡單的說呢,就是一個過程,就是在買家與賣家之間執行交易的一個過程,也可以說成是一種協議.但是,這些都很麻煩,賣家之所以打出不走流程,是為了儘快的拿到錢.但作為買家,最好還是遵守流程,這樣能有效的避免上當.

什麼是教學流程?

4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就是教學過程。

教學過程是指師生在共同實現教學任務中的活動狀態變換及其時間流程。由相互依存的教和學兩方面構成。內部發展動力是教師提出的教學任務同學生完成這些任務的需要、實際水平之間的矛盾。

中國古代教育家提出的“博學之,審問之,慎思之,明辨之,篤行之”(《禮記·中庸》)是對學習過程最早的概括。

5樓:匿名使用者

教學-教學是教師的教和學生的學所組成的一種人類特有的人才培養活動。通過這種活動,教師有目的、有計劃、有組織地引導學生積極自覺地學習和加速掌握文化科學基礎知識。

6樓:匿名使用者

程式教學,是一種使用程式教材並以個人自學形式進行的教學。程式教學主要由教學機器的發明人普萊西首創,對程式教學貢獻最大的當屬行為主義心理學家f·斯金納是美國著名的教育心理學家,然而他通過動物實驗建立了操作行為主義的學習理論,並據此提出了程式教學論及其教學模式。其程式教學原則可分積極反應原則、小步子原則、即時反饋原則等,其程式教學模式可分經典型直線式程式、優越型衍枝式程式和莫菲爾德程式。

但是教師要實施程式教學必須藉助於程式式的教材或者進行機器教學。

直線式程式

這是斯金納首創的一種教學程式,是經典的程式教學模式。在這一流程裡,教師把材料分成一系列連續的小步子,每一步一個專案,內容很少。系列的安排由淺入深,由簡到繁。

以“電流”教學內容為例,可以設計成如下小步子:

①電燈泡發亮的原因是燈絲(發熱);

②電燈燈絲髮熱的原因是燈絲通過(電流);

③電燈變亮的原因是電流強度(增大);

④電燈變暗的原因是電流強度(減小);

⑤當電壓增大時,電流強度就(增大);

……括號裡是正確答案。一個學生如能做出正確答案,教學機器就能顯示出來,並可以啟動開關進行第二步學習。如此一步一步地學習,直至達到學習目標。

衍枝式程式

由於各個學生的學習能力及已有知識的基礎是不一樣的,另外,學習材料本身也有難易程度的區分,因此有人便在經典程式的基礎上提出了兩種變體。衍枝式程式便是一種,是由美國人a·克勞德提出來的一種可變程式模式。這一模式同樣把學習材料分成小的邏輯單元,但每一步比直線式程式的步子要大,每個專案的內容也較多。

學生掌握一個邏輯單元之後,要進行測驗。測驗用多重選擇反應進行,根據測驗結果決定下一步的學習。這種程式有助於消除不同能力的學生之間的學習差異。

7樓:yali梨子

教學過程的含義:在教師有目的有計劃的指導下,學生系統地掌握科學文化知識和基本技能,發展能力增強體質,並形成一定思想品德的過程。教學過程一般包括教師學生教育用書和教育手段等內容。

8樓:鄧某某

教學工作的基本程式:

n 備 課n ↓n 上 課n  ↓

n 評 課

一、備課n備課是教師根據課程標準、學科特點和學生具體情況,對教學活動進行預先計劃和準備的過程。

備課應做好的三項工作:

n1、鑽研課程標準和教科書

n明確教學內容的重點、難點、關鍵點

n2、瞭解學生

n學生所在年級、學生已有的知識結構、學生的學習狀態n3、考慮教法

備課應寫好的三個計劃:

n1、學期或學年教學進度計劃

n學期教學的總要求、列出教學的章節以及各章的教學時數、學生情況的簡要分析

n2、單元計劃

n課題名稱、課題教學目的、課時劃分、各課時的型別及採用的方法n3、課時計劃(教案)

教 案 格 式

二、上課n上課就是教師根據備課中的教學設計實際教學活動的過程。

n一節成功課的基本要求:

n1、目的明確——課的靈魂

n2、內容正確——重點突出、條理清晰、內容的深度、廣度符合學生的需求n3、方法恰當——合適、有效、運用自如

說課主要內容:

四、評課n評課是教師本人或其他人員對學生的目標達成程度及教學活動質量做出的價值判斷。n2、分指標評定

9樓:藍斌

簡稱教學過程,是按一定的方法和規律設計的教學方案,通常是**形式。

10樓:head一窩蜂

就是一種教學的過程的呀

產品設計的步驟是什麼? 5

11樓:尤尤老師

產品設計流程大致分為四個階段:頂層設計、框架設計、專案實施、迴歸迭代。

1、頂層設計

概念上來講,就是需求分析與設計,如何把握住使用者的核心本質需求——是每一位優秀產品經理的必要涵養。

2、框架設計

通俗地講準確理解原質化需求、對明確劃限的需求進行結構性設計。明確產品需求範圍和結構框架,構建細化產品資訊架構。

3、設計產品結構模組和資訊元素,隨即交付ui美工的產品視覺設計。ui設計猶如”裝修“,對產品經理設計的線框圖/原型進行潤色、美化、調整,以產出極具美感的產品,到達使用者眼前。ui階段謹記兩大原則:

①產品框架結構不能偏移原型設計,結構清晰、模組分明、層次協調。

②不能被遺漏或串改產品內容資訊架構,一字一眼、毫無誤差。

4、使用者通過產品需求反饋通道,給出使用新產品的感受,以及提交發現的產品問題和不足,及時響應使用者的所求、為使用者排憂解難也是新產品建立口碑的機會。

問題反饋通道建設對於一款新產品迭代優化初期顯得尤為重要,對產品快速增量式迭代及改善使用者體驗的重要性都是不可估量的。

擴充套件資料;

產品規劃主要內容:

(1)市場與行業研究

產品規劃人員研究與產品發展和市場開拓相關的各種資訊,包括來自市場、銷售渠道和內部的資訊。研究使用者提出或反饋的需求資訊,研究競爭對手,研究產品市場定位,研究產品發展戰略等。

(2)溝通

產品規劃人員應及時與消費者以及公司內部的開發人員、管理人員、產品經理等保持良好的溝通,而且不僅僅在規劃階段,這種溝通要覆蓋整個產品生命週期。

(3)資料收集與分析

產品規劃工作中最基本也最重要的一項內容就是收集與產品規劃相關的各類資料,並對這些資料進行科學的分析。

(4)提出產品發展的遠景目標

產品規劃工作的基本任務是提出產品發展的遠景目標,並通過各種溝通渠道,讓公司內的相關人員熟悉和理解這個遠景目標。

(5)建立長期的產品計劃除了提出當前產品的遠景目標外,產品規劃人員還負責對產品的長期發展規劃(如3到5年內的發展計劃)進行設計和描述。

12樓:匯琦

產品設計的整個流程以一張圖概括,如下所示:

以手機產品設計為案例:

step1 初步想法

在對產品進行任何設計工作之前,必須首先定義產品或產品系列。這個定義的起源可以是消費者需求驅動,趨勢和時尚,競爭對手產品,零售買家建議,現有成功品牌或公司品牌戰略的延續,甚至是基於非常酷和獨特的發明或想法。這有助於設計人員瞭解競爭產品的外觀和質量水平,產生新的想法,遠離複製的形狀和形式。

step2 深入調研

一旦確定了合適的產品機會,就會建立設計簡介等文案來定義產品。這些檔案通常由公司的高階管理人員建立,該公司可以訪問資訊,例如預算和買方/賣方反饋,以及對公司現有產品線和品牌戰略的深入瞭解。根據公司的不同,這將受到設計或銷售和營銷的偏見。

researcher可能會列出產品將針對的消費者人口統計以及建議的零售**,以確保任何想法都符合實際的成本預期。包含產品的簡短描述以及可能對設計成功至關重要的任何顯著特徵,當然所有重要的使用者如何使用該專案。

此表描述了動作運動專案的潛在使用者人口統計,以便設計人員檢視其目標使用者和環境,以及使用產品的情況。這些參考文獻還有助於提出某些機械約束或要求,例如堅固性或重量限制。

step3  充分的使用者痛點分析

假如你是一名手機設計師,當需要你設計一款新手機的時候,你的第一步是什麼——做調研。

需求是設計的生命之源,使用者的需求才是產品設計的出發點和最終落腳點。通過普遍的大眾調查,你可以清楚地知道使用者目前的手機偏好,瞭解使用者在使用手機過程中的痛點,通過分析調查資料,甚至可以推斷出未來幾年手機的流行趨勢等等。綜合以上調查結果,再去尋找合適的角度去解決手機目前存在的問題。

這一套流程,都是遵循著嚴謹的因果關係的,而不是說想到了什麼就設計什麼。

step4  準確的產品定位

這一步是產品設計的核心與重點,也是使你的新手機區別於其他手機的關鍵步驟。

當你通過充分的使用者分析,得出了需要解決的使用者痛點之後,就需要開始思考如何解決。產品設計是一個很綜合的學科,雖然處理的是手機問題,卻需要你瞭解一系列其他問題。例如通過前期調研,你知道手機的照相問題是使用者的痛點。

產品設計流程,產品設計開發的流程是怎樣的?

季遠剛冬 隨著工業設計領域的日益拓寬,不同領域又具有各自的特點,我們可以從不同的角度對工業設計的領域進行劃分 1 照藝術的存在形式進行分類 一維設計,泛指單以時間為變數的設計 二維設計,亦稱平面設計,是針對在平面上變化的物件,如圖形 文字 商標 廣告的設計等。三維設計,亦稱立體設計,如產品 包裝 建...

什麼是教學設計,1 什麼是教學設計 教學設計和教案是一回事嗎

夏何疼 教學設計是根據課程標準的要求和教學物件的特點,將教學諸要素有序安排,確定合適的教學方案的設想和計劃。一般包括教學目標 教學重難點 教學方法 教學步驟與時間分配等環節。 假的司馬 教學設計主要是以促進學習者的學習為根本目的,運用系統方法,將學習理論與教學理論等的原理轉換成對教學目標 教學內容 ...

什麼是公司流程,註冊公司流程是什麼?

註冊流程是什麼?註冊公司流程是什麼?註冊公司流程 1 準備15個以上企業名稱 字型大小 到工商局預審。2 企業註冊材料整理提交 證件照 公司章程等。3 前往工商局辦理營業執照。4 到公安指定的克章中心克章。5 到工商局指定的銀行開通企業賬戶。6 購買票票以及核定稅種等 公司註冊 是開始創業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