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廳設計思路及說明,展廳設計流程是怎樣的

時間 2021-08-11 17:43:37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lvzengmin

一、設計依據

業主提供原平面圖及展廳設計建議思路

二、展廳功能分割槽

入口大堂:整體裝修考慮色調為公尺黃色,突出展示酒店大堂整體效果,不考慮展示線性及板材。入口正方向為主形象牆,正向形象牆左側做轉角型疊水處理,下方為水景,設幾點自然湧水泉點;入口左側設疊級踏步展示區,主要展示樓梯踏步磨邊工藝,踏步面板上設裝飾燭台,踏步展示區整體做為大堂小品處理;入口右側與板材展廳銜接牆面做花式鏤空石材展示牆,下設裝飾性綠化;大堂內設接待休息區。

板材展示區:包括板材展示區、線性工藝展示台、理石工藝柱展示及石材裝飾品展示區。①、板材展示區利用統一線性理石柱分割為4個小展廳,分別展示:

進口石材、國產石材、表面樣式及馬賽克(各種類可根據板材樣式多少進行分割展示),展廳間以雙面推拉式展示門分割,展廳間可互相連通,小展廳正方向為抽屜式多層展示板。線性工藝展示為三個方形展示台,展示形式以擺放及鑲嵌為主,以方便客戶比較選型。理石工藝柱展示選擇位置為三個站台中間的乙個,以中心點位置豎向展示特殊工藝理石柱。

石材裝飾品展示區選擇位置為靠窗一側,以地面擺設為主,靠窗一側牆面做噴砂面理石裝飾牆體,中間窗跺多為設液晶電視以宣傳石材文化及企業形象為主。

2樓:大黃蜂展覽

1、明確主題

主題是參展商想要傳達給參觀者的基本資訊和印象,通常是參展商自己或產品。要表達清晰的主題,一方面要使用焦點,另一方面要使用適當的顏色、圖表和安排,以協調的方式創造出統一的印象。預算良好的參展商往往建造豪華的展廳,給參觀者留下深刻的印象,但可能無法傳達明確的主題和資訊。

設計師往往注重吸引力、震撼,而忽略了明確的商業意圖的表達,或者忽略了產品的推廣。設計、布局和用品的使用應服務於展覽的目標,並應與展覽的內容保持一致。

2、空間規劃

企業展廳是一項系統工程,根據企業展廳在企業內部所處的具體位置、空間造型、面積大小等客觀因素,合理布局,使有限的空間產生最理想的展示效果,是展廳設計公司需要著重研究的課題。展廳設計公司了解客戶需求後,應反覆規劃,多次論證,以取得最佳的布局方案,為後期展廳設計打好基礎。

3、特點聚焦

企業展廳力求表現的是企業的整體形象,既要有時代感,又要有企業的特色,因此將企業標誌在展廳設計中合理、規範運用,必能很好的體現企業的特性,同時又能取得特色鮮明的展廳設計效果。展廳的主色調也可結合企業標準色的應用,或在標準色系的範圍內進行合理的延伸,那麼整個展廳的風格將與企業的整體風格相符,同時又能在展廳中得到進一步的提公升和優化。

展廳設計流程是怎樣的

3樓:水北展陳裝飾

明確主題,策寫文案,設定流線,空間布局,展陳道具設計,燈光照明

4樓:軟糖糖糖紛

展廳設計流程:

第一步,專案接洽。獲取參展客戶資訊,取得客戶參展相關資料,明確設計圖交付日期。

第二步,設計。例如:水北展陳做的企業展廳。與設計師溝通並即時同客戶進行設計交流,向客戶交付設計初稿、設計說明、工程**,研究客戶反饋意見並再次修改,交付定稿及工程**。

第三步,簽約。同客戶確定工程**,明確同客戶的相互配合要求,簽定合同。

第四步,方案設計。與甲方充分溝通後,進行方案設計,並匯報設計方案。

第五步,施工圖設計。對展廳的總體布局、內部布置、結構構造等繪製圖樣。

第六步,後續跟蹤。

請問在博物館展廳中設計思路與傳統展館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展廳的大思路一般差別不大,比如主題和概念,比如空間布局等等。從北京賽凡的展廳策劃案例來看,比較大的區別在於使用的展示方法不同,博物館展廳重在展示文化和物品,因此重在空間布局設計,而科技類展廳則重在呈現的方式和互動性,因此多借助互動系統來實現

6樓:水北展陳裝飾

首先,主題明確。博物館設計通常是展出者本身或產品。

表達明確的主題從一方面看就是使用焦點,從另一方面看就是使用合適的色彩、圖表和布置,用協調一致的方式以造成統一的印象。在博物館設計中表達明確的主題,傳達明確的資訊很重要。

其次,建立個性化標誌。與眾不同能吸引更多的參觀者,使參觀者更容易識別尋找,使未走進展台的參觀者也會留下印象。因此,博物館設計一定要獨特,避免盲目跟風和模仿複製。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展廳設計技巧 設計原則介紹

7樓:水北展陳裝飾

設計是建立在傳統基礎上的創新和突破,在設計展廳是應該先有乙個好的構思。展覽空間怎麼美化?布局、造型、燈光怎麼配合,從**展現展廳的文化和歷史足跡及展廳主題等。都應該提前構思好。

展館展廳設計包含哪些內容,展館展廳設計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大黃蜂展覽 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些展覽設計的技巧,應當從哪方面入手更合適!1 展覽的內容 展覽的內容是展覽的重中之重,有綜合展覽和專業展覽兩種展示內容,是綜合展覽會是指向專業觀眾開放 以展示和交易多種行業和產品為內容的展覽會。而專業展覽是指某一行業甚至某一項產品,展出者和參觀者都是專業人士的展覽會,如汽...

做展廳設計時,應該考慮哪些問題,展廳設計要注意哪些方面?

在既定的時間和空間範圍內,運用藝術設計語言,通過對空間與平面的精心創造,使其產生獨特的空間氛圍,不僅含有解釋展品 宣傳主題的意圖,並使觀眾能參與其中,達到完美溝通的目的,這樣的空間形式,我們一般稱之為展示空間。對展示空間的創作過程,我們稱之為展示設計。展示空間必須具備以下三個元素 主辦方 展品 觀展...

求助服裝樣品展廳的設計,服裝展廳設計要注意哪些問題?

每一次陳列調整都會有一定的目的性,在分析專案任務時要確定本次陳列任務的目的。通常有以下常見的情況需要進行陳列調整 一 節假日陳列每逢一些重要的節日,如春節 聖誕 國慶等節日來臨之前,店鋪及櫥窗都應做出相應主題的陳列,利用具有代表性的元素營造節日氣氛,除了讓顧客感受氛圍,同時也是引導顧客節日消費,達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