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述一下我國婚姻制度是如何變革的

時間 2022-12-26 05:10:06

1樓:普涵易

備註一下我國婚姻制度是如何變革的,我國的制度是在呃憲法規定下變革的。

2樓:甲可佳

論述一下我國婚姻制度是如何變革的?我國婚姻制度是隨著社會的發展逐步變革的。

近代婚姻制度的變遷有哪些參考文獻

誰知道維新派有沒有提出改革舊婚姻制度?如果有有什麼史料證實??急!!!!

新中國婚姻家庭立法與社會變遷的關係

跟黃河有關的英雄人物有哪些

3樓:咋的他還在

1、大禹。

大禹治理九州,北起帝都冀州,治理了衡水、漳水、黃河、淮水等;南至荊州,治理了長江、漢水等;西至三危山地區(今甘肅境內,敦煌縣東),治理了黑水、渭水等;東至揚州,治理了松江、錢塘江、浦陽江等。

2.魯班。魯班修造將軍柱,桑園峽內黃河水流湍急,就在桑園峽中段黃河激流中卻有乙個屹立的大石。百姓稱之為將軍柱。

3、馮夷。古時候,在華陰潼鄉有個叫馮夷的人,不安心耕種,一心想成仙。他聽說人喝上一百天水仙花的汁液,就可化為仙體。於是就到處找水仙花。

馮夷東奔西跑找水仙花,就常渡黃河、跨黃河、過黃河,常和黃河打交道。轉眼過了九十九天,再找上一棵水仙花,吮吸一天水仙花的汁液,就可成仙了。馮夷很得意,又過黃河去乙個小村莊找水仙花。

這裡的水不深,馮夷趟水過河,到了河中間,突然河水漲了。他一慌,腳下打滑,跌倒在黃河中,活活被淹死。

馮夷死後,一肚子冤屈怨氣,咬牙切齒地恨透了黃河,就到玉帝那裡去告黃河的狀。玉帝聽說黃河沒人管教,到處橫流撒野,危害百姓,也很惱火。

他見馮夷已吮吸了九十九天水仙花的汁液,也該成仙了,就問馮夷願不願意去當黃河水神,治理黃河。馮夷喜出望外。達成自己成仙的心願 。

4、伏羲。伏羲出生在甘肅省成紀,即今天水,是龍圖騰部族的創始人,他有很多發明創造,如八卦、文字、網罟、養蠶織帛、改革婚姻制度(禁止近親通婚),為推動我國古代社會的前進做出了偉大的貢獻。

5、藺相如。

藺相如,生卒不詳,今保定市曲陽縣相如村人。 戰國時趙國上卿,趙國著名的政治家、外交家。他生平最重要的事蹟有完璧歸趙、澠池之會與負荊請罪這三個事件。

中國古代的婚姻制度是怎樣的,到底是一夫一妻多妾制還是一夫一妻一妾多婢多姫制

佟啾啾 一正室,一側室,兩房妾,四房婢,大部分是這樣 古書上簡化了,比如72嬪妃,是假的,哪個皇帝不是幾千幾萬的來 小鵬止水 後者對。這個沒有出處。是後來的一個總結 一夫一妻多妾制是中國古代歷史上存在時間最長的制度之一。它從原始社會時期的父系氏族社會開始出現,一直持續到新中國成立之前。在此期間社會體...

我國解放軍軍銜制度,誰能介紹一下我國的軍銜制度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前,中國人民解放軍曾兩次擬議實行軍銜制度,但由於受當時環境的制約,兩次擬訂的軍銜制度都未能實行。建國後,為加強我軍的正規化 現代化建設,實行軍銜制的問題被重新提上議事日程。1952年冬便著手研究軍銜制的問題。1952年11月26日,總幹部部在向 主席並軍委的報告中,對實行軍銜制度準...

為什麼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解釋一下

liuy一一 婚姻的五個致命傷是 1.堅持 我是對的 2.託付心態 3.不願意討論自己與對方的內心感覺 4.維持 蘋果皮 式的和諧 5.不知如何處理衝突 以下逐一詳細解釋。1.堅持 我是對的 一位女士來找我,她與丈夫的關係十分惡劣 兩人之間已經沒有什麼交談,太太一開口說話,丈夫不是關上房門便是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