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解放軍軍銜制度,誰能介紹一下我國的軍銜制度

時間 2022-01-22 20:00:15

1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前,中國人民解放軍曾兩次擬議實行軍銜制度,但由於受當時環境的制約,兩次擬訂的軍銜制度都未能實行。

建國後,為加強我軍的正規化、現代化建設,實行軍銜制的問題被重新提上議事日程。2023年冬便著手研究軍銜制的問題。2023年11月26日,總幹部部在向***主席並軍委的報告中,對實行軍銜制度準備工作等問題,擬制了初步計畫。

2023年我軍正式實行軍銜制度。

這次軍銜等級設定是在中國傳統軍銜等級體系的基礎上,參照了前蘇聯、朝鮮等國的軍銜制而設定的。軍官軍銜設4等14級,即中華人民共和國大元帥、中華人民共和國元帥(大元帥實際未授予);大將、上將、中將、少將;大校、上校、中校、少校;大尉、上尉、中尉、少尉。2023年9月27日,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二次會議通過了授予中華人民共和國元帥軍銜的決議。

同日,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向**、***、**、***、**、**、***、***、***、***10人授予中華人民共和國元帥軍銜。***總理***發布命令,授予粟裕、黃克誠、譚政、肖勁光、王樹聲、陳賡、***、許光達、徐海東、張雲逸10人中國人民解放軍大將軍銜,授予55人上將軍銜,授予175人中將軍銜,授予801人少將軍銜。以後,從2023年至2023年間,又陸續晉公升了一批將軍。

到2023年,共授予將官以上軍銜1614人。

2023年5月22日,第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九次會議通過了《關於取消中國人民解放軍軍銜制的決定》,2023年6月1日開始實施。

2023年3月,**軍委主席***提出要搞軍銜制。2023年5月31日第六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規定:「中國人民解放軍實行軍銜制度」。

2023年6月,**軍委召開擴大會議,果斷地提出割斷2023年以前的軍銜體制,「實行新的軍銜制」。2023年7月1日,七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次會議通過了《中國人民解放軍軍官軍銜條例》。

士兵軍銜制度同時立法。

新公布的軍銜制度不設元帥、大將和大尉,而以一級上將為最高軍銜。軍官軍銜設3等11級,即一級上將、上將、中將、少將;大校、上校、中校、少校;上尉、中尉、少尉。海軍、空軍軍官在軍銜前分別冠以「海軍」、「空軍」

。專業技術軍官,在軍銜前冠以「專業技術」。**軍委領導***、楊尚昆主動提出自己不受軍銜,因此,一級上將空缺。

2023年10月1日起,士官分別佩帶共有4個軍銜等級的標誌。士兵軍銜按等級分為:士官:

軍士長、專業軍士;軍士:上士、中士、下士;兵:上等兵、列兵。

2023年5月12日,第八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七次會議通過了關於修改《中國人民解放軍軍官軍銜條例》的決定。修改後的軍銜條例設3等10級,即上將、中將、少將;大校、上校、中校、少校;上尉、中尉、少尉。

2023年9月10日,八屆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預備役軍官法》,規定預備役軍官軍銜設3等8級,即少將;大校、上校、中校、少校;上尉、中尉、少尉。

2樓:匿名使用者

列兵、下士、中士、上士、少尉、中尉、上尉、少校、中校、上校、大校、少將、中將、大將。

3樓:天風御雪

新公布的軍銜制度不設元帥、大將和大尉,而以一級上將為最高軍銜。軍官軍銜設3等11級,即一級上將、上將、中將、少將;大校、上校、中校、少校;上尉、中尉、少尉。海軍、空軍軍官在軍銜前分別冠以「海軍」、「空軍」。

專業技術軍官,在軍銜前冠以「專業技術」。

士官:軍士長、專業軍士;軍士:上士、中士、下士;兵:上等兵、列兵。

誰能介紹一下我國的軍銜制度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的軍銜制度:2023年7月1日,在第七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次會議上,通過了《中國人民解放軍軍官軍銜條例》,由****楊尚昆頒布。軍官軍銜設三等11級:

將官:一級上將、上將、中將、少將;校官:大校、上校、中校、少校;尉官:

上尉、中尉、少尉。

軍官按專業區分為兩大類:1、軍事、政治、後勤軍官:少尉至上將;2、專業技術軍官:少尉至中將。

軍官軍銜的稱謂,海軍、空軍和專業技術軍官在軍銜前冠以「海軍」、「空軍」、「專業技術」,如:海軍少尉、空軍上校、專業技術少將等。陸軍、政治、後勤軍官直接稱呼軍銜。

軍官銜級的設定,是軍銜制的核心。新軍銜制接近英、美為代表的大多數國家所採用的傳統軍銜制,在軍銜級數上是11級。不同的是,這些國家大都有准將一級,而我國在相應位置上是大校。

這主要是考慮到我軍師職軍官較多,如授少將或准將會造成將官過多,授上校又不能與團級軍官拉開檔次。專業技術軍官職務等級編制軍銜高階專業技術職務等級:中將——少校中級專業技術職務等級:

上校——上尉初級專業技術等級職務:少校——少尉**軍委委員的職務編制軍銜為:上將——中將,基準上將。

**軍委主席、副主席的職務編制軍銜,由全國人大常委會另行決定。

士兵軍銜等級

我軍士兵軍銜設三等7級:士官:軍士長、專業軍士;軍士:上士、中士、下士;兵:上等兵、列兵。

軍士長:授予經過軍事院校培訓,被任命擔任基層行政或專業技術領導職務的士兵。

專業軍士:授予服役滿五年以上,自願繼續服現役,經批准擔任專業技術工作職務的士兵。

上士:授予服現役第四年的班長,第五年的副班長。

中士:授予服現役第三年的班長,第四年的副班長,第五年的下士。

下士:授予服現役第二年的副班長,第三年的上等兵。

上等兵:授予服現役第二年的列兵。

列兵:授予服現役第一年的士兵,即新兵。

5樓:理博士

《中國人民解放軍軍官軍銜條例》規定軍官軍銜設三等11級:將官:一級上將、上將、中將、少將;校官:

大校、上校、中校、少校;尉官:上尉、中尉、少尉。士兵軍銜設三等7級:

士官:軍士長、專業軍士;軍士:上士、中士、下士;兵:

上等兵、列兵。

6樓:

愚見:新兵,一等兵,一級士官,二~,三~,四~,五~,六~,少尉,中尉,上尉,少校,中校,上校,大校,少將,中將,上將

關於解放軍新式軍服,關於解放軍新式軍服 20

胸標 分胸標和軟胸標兩類。圖案分軍委總部和陸軍 海軍 空軍 第二炮兵5種。用料,胸標為鋅合金,軟胸標為滌綸電腦織繡片。姓名牌 姓名牌樣式為長方形,深藏青底色,銀色字型。中文姓名為楷體,每字下標註相應的漢語拼音,材料為鋅合金。顏色 此前陸軍軍服一直採用棕綠色。棕綠色是暖色,很難搭配服飾。新軍服最大的變...

解放軍解放軍能打下哈薩克嗎

我覺得樓上說的都有道理。但是哈薩克潛力是存在的,只要有時間發展起來也不是難事。就像當年的中國,短短幾十年就成為了世界經濟大國。哈薩克發展了,周邊的幾個斯坦國家也會得到相應的發展。俄羅斯也會奮起直追。隨著連帶效應,其他國家也會發展,跟不上的就會瓦解。很容易。但是哈薩克的背後大爺是俄羅斯。要等著打日本,...

你想對解放軍叔叔們說些什麼,怎麼寫 給解放軍叔叔說的話?寫幾句就行。謝謝啦

酸菜魚的娛樂 可以對解放軍叔叔說感謝他們的辛苦付出,才有我們的美好生活。正文 解放軍叔叔 您們好!如果有人問我,世界上最可愛的人是誰,我會毫不猶豫地說,是解放軍叔叔 如果有人問我,世界上你最崇敬的人是誰,我會大聲的說,是解放軍叔叔。夏天,烈日炎炎,熱浪滾滾,我們坐在有空調的教室裡,舒適的學習 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