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頒發的勞動法全文,怎麼學習勞動法

時間 2022-12-22 15:40:07

1樓:律師王獻鋒

勞動法作為乙個法律部門,包括勞動法、勞動合同法、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社會保險法等等,當然還包括一些行政法規和規章,先熟悉一下法條,如不理解可以看條文釋義。再不理解就可以找老師請教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摳字眼看。或者你親身經歷幾次勞動官司。

學習勞動法的心得

3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lww5553

學習《勞動法》的體會。

勞動與每個人都分不開。所以在這學期,我在學校的組織下學習了《勞動法》,我作為一名將來普通的勞動者,《勞動法》將為我維護我的合法權利提供法律的幫助。

勞動法通過乙個個真實的案例,我學習到勞動法對普通勞動者賦予的基本權利,如休息權,就業平等權,不受歧視等的權利。同時我也了解到擁有那些權利並不代表你就能享用這些權利。現實生活中,我們肯能會看到很多不合理的現象,如超期加班,剋扣工資,不為員工上社保,婦女就業受歧視等。

雖然很多人都知道我們有免受這些不平等待遇的權利,但是他們能做什麼?面對無良的企業,面對法律的不完備,他們有辦法嗎?我想答案是否定的。

這讓我明白擁有權利是完全不夠的,懂得如何維權才是最重要的。無論是簽訂合同,還是在日常的工作,乃至我們辭職,都是布滿了法律適用的問題,其中有很多的法律的細節問題都值得去注重。一字之差,往往牽繫著我們的重大利益。

通過《勞動法》,讓我對勞動合同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通過學習,我了解到了訂立勞動合同,應當遵循合法、公平、平等自願、協商一致、誠實信用的原則。也就是說法律不承認被脅迫簽訂的合同。

還使我清楚地知道了勞動者和用人單位必須確立勞動關係,及相互之間的責權利關係等。只有清楚了法律,我們才能通過法律的手段解決勞動中的種種糾紛,維護我們自己的權益。

4樓:言智理

通過bai學習,我對勞動合同有了乙個du初步的了解,zhi也使我清楚地知道了dao勞動者和用人單位必版須確立勞動權關係,及相互之間的責權利關係等等。既然法律在這個社會無處不在,那麼,我們就有必要去好好學習法律,懂得拿起法律**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尤其是今後在工作過程中,更要懂得既要保護自己又不違反法律。

學習勞動法有何收穫

5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者每天都在用自己勤勞的雙手和智慧型,為社會、為國家創造豐富的財富。國家為了保護勞動者的利益頒布了特別保護條列《勞動法》。在現實的勞動者中應該多多了解這部法律,更應該多多了解這部法律的內在含義,才不會蒙受本應該避免的損失。

為此,勞動者應該認認真真學習勞動法,通過學習才能夠保護自己的合法權利。首先國家是為了保護勞動者的合法權益,促進經濟發展,根據憲法,制定了本法。是為了全體的勞動者能夠得到相應的正當待遇,使其進入乙個良性迴圈。

再次勞動者享有取得勞動報酬的權利、休息休假的權利、獲得勞動安全衛生保護的權利、接受職業技能培訓的權利、享受社會保險和福利的權利、提請勞動爭議處理的權利以及法律規定等其他勞動權利。此條充分的顯示出了本法的尊重勞動者,保障勞動者權利不受損失,人人是平等,沒有高低貴賤之分,另外它也規定了我們勞動者應當去做的,勞動者並不僅僅是只享受我們應得的權力,同樣擁有我們所應承擔的義務,只有互相理解、尊重、支援才能得到我們應該得到的一切。

再者國家提倡勞動者參加社會義務勞動,開展勞動競賽和合理化建議活動,鼓勵和保護勞動者進行科學研究、技術革新和發明創造,表彰和獎勵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這一切說明國家提倡和鼓勵廣大的勞動者投身於不斷的革新和發明的思想,眾人拾柴火焰高,當充分發揮出廣大勞動者的聰明才智時,我們的中華民族才會屹立於不敗之林,同樣,這也是為廣大勞動者提供創造自身價值,展示自己聰明才智的機會。 通過對勞動法的學習,使我們了解國家的政策方針是本著以人為本的原則制定的,這充分調動了勞動者的積極性,使勞動者有保障,這樣才能促進社會主義經濟快速進步,快速發展。

6樓:匿名使用者

能夠更好的維護自己的權利!不在社會上吃虧!

7樓:匿名使用者

懂得你的權利和義務,知道什麼是錯的和什麼是對的。

關於學習勞動法

8樓:火之渢

如果是人事的話,不單單是勞動法一塊還有很多,比如是工資福利,勞動報酬,就業配需要你,養老保險,生育,工傷的,等等很多。勞動法是乙個總稱,裡面有勞動合同法。

01,還有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等等很多的,如果是做認識的話,你要從大看到小,然後要清楚算工資和加班病假事假,拖地,做低工資,還有養老保險的繳費基數等等,如果有什麼具體問題,可以具體幫你。

9樓:網友

兄弟你要學的東西太多了呢勞動法是上世紀90年代出台的 未修正過

勞動合同法是出台的,今年修正了一些條款,是關於勞務派遣的

網上隨便一索索 就出來了加強學習哦

10樓:陽光香味

勞動法是之前的,勞動合同法是08年新出的,連個都是有效的。

您如果要學習,建議看勞動合同法,這個用的比較多。關於合同、試用期、工資等方面規定比較多。

學習勞動法有什麼感想

11樓:大道至簡

學法、知法、懂法、守法,維護自己的合法權利,不損害他人的合法權利。我們要的是勞動法給於我們的公道。

12樓:修身齊家

學好勞動法,用法律手段維護正當權益。

如何學習勞動法

13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1、熟讀;

2、多看勞動爭議方面的案例;

3、實踐。

14樓:品尚律所

去看看勞動合同法和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只要細細的看,再結合些案例應該就能學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1、看2、背。

3、用4、貌似勞動法現在不大用了,都用勞動合同法了。

勞動法全文,勞動法全文工傷

1 天哪,你這標題弄個 勞動法全文 還以為你要 勞動法 的法條原文呢。2 因公司有自己的規定不以勞動法為準 只要他是在中國大陸境內的公司,就必須遵守 勞動法 和 勞動合同法 的相關規定。公司自己可以有規定,但公司的規定必須與勞動法律法規相符,公司規定中與勞動法律法規相違背的條款無效。3 工資以26天...

新勞動法和舊勞動法的區別,新勞動法與舊勞動法的區別在哪 10

翻翻立法記錄,根本就沒有什麼新舊勞動法之說.不過倒是有個勞動合同法,它是勞動法的細化,具體規定勞動合同的程式,條件,保障及措施.而1994年頒佈的勞動法依舊有效. 新勞動法更注重了對於民工等下層勞動人民的法律保護.新勞動法與舊勞動法的區別在哪?10 三界大亨 新舊兩法的五大重點差異 1 勞動關係的建...

生育保險勞動法是怎麼規定的,勞動法是怎麼規定產檢假的呢?

2017勞動法對產檢假作了相關的規定,懷孕的第1至6個月,可享受1天假期,用於申請生育指標,妊娠確認和生產培訓等 懷孕第6 7個月,每個月可享1天假期 到了懷孕的第8個月,可享受2天假期 懷孕9個月以上的,可享受4天假期,但其中2天已包括在預產假中。具體的你還得去看勞動法或是根據公司規定來進行產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