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法內容,勞動法的內容大概包括哪些方面?

時間 2021-09-13 03:16:24

1樓:純黑的眸子

主要包括:

勞動者的copy主要權利和義務;

勞動就業方針政策及錄用職工的規定;

勞動合同的訂立、變更與解除程式的規定;

集體合同的簽訂與執行辦法;

工作時間與休息時間制度;

勞動報酬制度;

勞動衛生和安全技術規程等。

2樓:法律快車

用人單復位解除與勞動者的制勞動關係(或者說辭退、開除)分以下三種情況,可以對照下屬於哪種情況,應該支付經濟補償或賠償而沒有支付給的,可以在1年內申請勞動仲裁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1、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解除勞動關係,沒有任何合法理由,也沒有支付經濟補償,勞動者不存在《勞動合同法》39條規定的情形,可以認定該用人單位行為屬於《勞動合同法》87條規定的違法解除勞動合同情形,應該支付賠償金,即每工作一年支付2個月的本人工資,俗稱2n; 2、用人單位依據《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19條規定情形與勞動者解除勞動關係的,其中符合《勞動合同法》46條規定的,應該支付你經濟補償金,即每工作一年支付一個月本人工資,n;符合《勞動合同法》第40條,並且沒有提前1個月通知勞動者的還應多支付1個月工資作為代通知金,俗稱n+1; 3、如果勞動者存在《勞動合同法》39條的規定的情況,用人單位提出解除勞動關係的,不需要支付任何經濟補償,也不需要提前通知;但是,這需要用人單位舉證並且書面通知勞動者解除勞動關係。 相關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第39、40、46、47、87條 《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19條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廠裡上班不到一星期有工資不

4樓:匿名使用者

1、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破產法》第一百一十三條規定: 破產財產在優先清

回償破產費用和共答益債務後,依照下列順序清償: (一)破產人所欠職工的工資和醫療、傷殘補助、撫卹費用,所欠的應當劃入職工個人賬戶的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費用,以及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支付給職工的補償金; (二)破產人欠繳的除前項規定以外的社會保險費用和破產人所欠稅款; (三)普通破產債權。 2、公司的破產肯定將在法院受理,員工的債務是第一順序的賠償物件,所以你應該與大家一起,直接到法院申請參與訴訟,索取公司拖欠的工資,唯有此路可以維護你們的合法權益。

3、如果公司不到法院申請破產,依據《破產法》第七條規定,債務人有本法第二條規定的情形,可以向人民法院提出重整、和解或者破產清算申請。債務人不能清償到期債務,債權人(被拖欠工資或其他費用的員工都是)可以向人民法院提出對債務人進行重整或者破產清算的申請。

勞動法的具體內容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法主要可分為三個部分,即勞動基準法(工資、工時等)、勞動協調法(勞動合同)、勞動保險。從勞動法的具體構成來看,又包括:總則,促進就業,勞動合同和集體合同,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工資,勞動安全衛生,女職工和未成年工特殊保護,職業培訓,社會保險和福利,勞動爭議,監督檢查,法律責任,附則等十三章。

勞動法問題,勞動法問題

經濟補償的標準主要有三類,在不同的情況下解除勞動合同,應分別適用不同的標準 1 十二個月封頂標準,適用這個標準的時候,用人單位根據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年限,每滿1年發給相當於1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但最多不超過12個月。即使工作年限超過12年,也只能得到12個月工資的補償。工作時間不滿1年的按1年的標...

新勞動法和舊勞動法的區別,新勞動法與舊勞動法的區別在哪 10

翻翻立法記錄,根本就沒有什麼新舊勞動法之說.不過倒是有個勞動合同法,它是勞動法的細化,具體規定勞動合同的程式,條件,保障及措施.而1994年頒佈的勞動法依舊有效. 新勞動法更注重了對於民工等下層勞動人民的法律保護.新勞動法與舊勞動法的區別在哪?10 三界大亨 新舊兩法的五大重點差異 1 勞動關係的建...

關於勞動法的一些基礎性內容,勞動法的基本原則及具體內容?

1 如果合同未到期,勞動者單方解除合同是要給企業經濟補償的。2 向勞動仲裁部門申請。勞動法的基本原則及具體內容?1 勞動自由原則。理論基礎 是勞動法誕生基礎 是勞動法律制度的邏輯起點 由勞動關係人身性質的決定 是人自身發展的需要。具體體現 勞動就業與勞動合同訂立 整個勞動合同制度的基礎 各種具體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