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法定節假日

時間 2022-12-22 11:35:06

1樓:匿名使用者

1、元旦,放假1天(1月1日);

2、春節,放假3天(農曆正月初。

一、初。二、初三);

3、清明節,放假1天(農曆清明當日);

4、勞動節,放假1天(5月1日);

5、端午節,放假1天(農曆端午當日);

6、中秋節,放假1天(農曆中秋當日);

7、國慶節,放假3天(10月1日、2日、3日)。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四條。用人單位應當依法建立和完善勞動規章制度,保障勞動者享有勞動權利、履行勞動義務。

用人單位在制定、修改或者決定有關勞動報酬、工作時間、休息休假、勞動安全衛生、保險福利、職工培訓、勞動紀律以及勞動定額管理等直接涉及勞動者切身利益的規章制度或者重大事項時,應當經職工代表大會或者全體職工討論,提出方案和意見,與工會或者職工代表平等協商確定。

在規章制度和重大事項決定實施過程中,工會或者職工認為不適當的,有權向用人單位提出,通過協商予以修改完善。

用人單位應當將直接涉及勞動者切身利益的規章制度和重大事項決定公示,或者告知勞動者。

2樓:好學者百科

2023年6月3日至5日放假,共3天。(沒有調休)

根據國家交通運輸部發布的檔案《重大節假日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實施方案》,僅針對春節、清明節、勞動節、國慶節四個重要節假日,實施7座(包括7座)以下小型客車高速公路免費通行的政策,但不包括元旦、端午節和中秋節。

端午節,又稱端陽節、龍舟節、重五節、天中節等,是集拜神祭祖、祈福辟邪、歡慶娛樂和飲食為一體的民俗大節。端午節源於自然天象崇拜,由上古時代祭龍演變而來。仲夏端午,蒼龍七宿飛公升於正南**,處在全年最「中正」之位,正如《易經·乾卦》第五爻:

「飛龍在天」。端午是「飛龍在天」吉祥日,龍及龍舟文化始終貫穿在端午節的傳承歷史中。

清明算法定節假日嗎,清明節屬於法定節假日嗎

拓展資料 我國傳統的清明節大約始於周代,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歷史。它在古代不如前一日的寒食節重要,因為清明及寒食節的日期及其接近,民間漸漸將兩者的習俗融合,到了隋唐年間 581至907年 清明節和寒食節便漸漸融合為同乙個節日,成為掃墓祭祖的日子,即今天的清明節。2008年,清明節正式成為法定節假日,放...

中國有幾個法定節假日,中國法定節假日有哪些

元旦,放假1天 1月1日 春節,放假3天 農曆除夕 正月初 一 初二 清明節,放假1天 農曆清明當日 勞動節,放假1天 5月1日 端午節,放假1天 農曆端午當日 中秋節,放假1天 農曆中秋當日 國慶節,放假3天 10月1日 2日 3日 中國法定節假日有哪些? 華律網 一 新年,放假1天 1月1日 二...

法定節假日是哪幾天,春節法定節假日是哪幾天

辦公廳關於2009年部分節假日安排的通知 國辦發明電 2008 42號 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民 各部委 各直屬機構 根據 關於修改 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 的決定 為便於各地區 各部門及早合理安排節假日旅遊 交通運輸 生產經營等有關工作,經 批准,現將2009年元旦 春節 清明節 勞動節 端午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