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法定節假日幾天

時間 2022-12-30 21:45:05

1樓:幹萊資訊諮詢

法律分析:根據現行的相關法律法規,國家法定節假日的總天數為11天。法定節假日11個,具體如下:(1)新年,放假1天(1月1日);(二)春節,放假3天(農曆除夕、正月初。

一、初二);(3)清明節,放假1天(農曆清明當天);(4)勞動節,放假1天(5月1日);(5)端午節,放假1天(農曆端午節當天);(6)中秋節,放假一天(農曆中秋節當天);(7)國慶節,放假3天(10月1日、2日、3日)。2.法定節假日加班工資是怎麼規定的?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三條,勞動者完成勞動定額或者規定的工作任務後,用人單位根據實際需要安排勞動者在法定標準工作時間以外工作的,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工資: (一)用人單位依法安排勞動者在法定標準工作時間以外工作的,應當按照不低於勞動合同約定的小時工資標準的150%支付勞動者工資;(二)用人單位依法安排勞動者在休息日工作,但不能安排補休的,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的日或者小時工資標準的200%支付勞動者工資;(三)用人單位依法安排勞動者在法定休假日工作的,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的日或者小時工資標準的300%支付勞動者工資。實行計件工資的勞動者,完成計件定額任務後,按上述原則分別按本人法定工作時間計件單價的150%、200%、300%支付工資。

經勞動行政部門批准,實行綜合計算工時制度的,綜合計算工時超過法定標準工時的部分視為延長工作時間,應按本規定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工資。實行不定時工作制的勞動者不執行上述規定。

國家法定節假日是哪幾天,國家法定節假日有幾天

國家法定節假日有元旦,春節,清明節,勞動節,端午節,中秋節,國慶節。一 元旦 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1日放假調休,共3天。2018年12月29日 星期六 上班。二 春節 2月4日至10日放假調休,共7天。2月2日 星期六 2月3日 星期日 上班。三 清明節 4月5日放假,與週末連休,...

國家法定假有幾天,國家法定節假日有幾天?分別是

法定假期11天,再加上調休的假期,例如2018年法定假期加上調休共29天假期。自2008年開始共有七大全民法定公休節日,分別為元旦 春節 清明 端午 勞動節 中秋和國慶節。根據 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 第二條 全體公民放假的節日 一 新年,放假1天 1月1日 二 春節,放假3天 農曆正月初 一 初...

一年中國家法定節假日有哪些,國家法定節假日都有哪些?

策神歷史 對於成年人來說,最高興的是莫過於發工資與放假,尤其是那些法定節假日,通常來說,過完春節,等清明,過完了清明等五一勞動節.今天我們就用兩分鐘的時間來盤一盤在咱們國家有哪些法定節假日。一年之計,第一個法定節假日就是新年,也叫座元旦節也就是陽曆的1月1號,這可以放假一天。其次就是春節,很多朋友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