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分攤原則是什麼

時間 2022-12-15 06:20:08

1樓:聚完醫

公共建築面積包括。

1、電梯井、樓梯、垃圾道、變電室、裝置間、公共門廳和走疲乏、地下裝置、值班警衛室等。

2、套(單元)與公用建築空間之間的分隔牆以及外牆(包括山牆)牆體水平投影面積的一半。公用建築面積=全幢建築面積-全幢各套內建築面積之和-單獨具備使用功能的獨立使用空間的建築面積(如地落車庫、倉庫、人防工程等)。

3、公用建築面積分攤係數。

整幢建築物的公用建築面積除以整幢建築物各套內建築面積之和,得到建築物的公用建築面積分攤係數。

分攤的公用面積=套內建築面積*公用建築面積分攤係數分攤原則1、房屋公用建築面積分攤以幢為單位。公用建築面積分攤僅限於本幢內的公用建築面積。與幢房屋不相連的公用建築(如變電房、水幫浦房、門衛房等)不得分攤到本幢房屋內。

2、房屋公用建築面積按各戶套內建築面積乘以房屋內相關面積的比例進行分攤。公用建築面積分攤後,不區分各戶攤得面積的具體部位。公用建築面積部位一經分攤,任何人不得侵占或改變其原始設計的使用功能。

3、商、住、辦綜合樓,其房屋內部部位使用功能,房型分隔差異較大,應根據其用途或房型分隔的不同,按相關面積比例先行分攤全幢公用建築面積(此次分攤的最小單位為層),然後再分攤各自公用建築面積。

4、商品房按「套」或「單元」**。商品房銷售面積即為購房者所購買的套內或單元內建築面積(以下稱套內建築面積)與應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

套(單元)建築面積=套內建築面積+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

2樓:河北劉律師

公用建築面積的分攤以幢為單位。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為本幢內的公用建築面積,與本幢不相連的公用建築面積不得分攤到本幢房屋內。

公用建築面積的分攤原則是什麼?

3樓:翹首白浪河

如有面積分割的檔案或協議,應按其檔案或協議分攤計算;如無分割檔案或協議,按規定的。

公用面積分攤原則進行分攤計算。

地籍測量學什麼是共有面積?應分攤共有面積的分攤原則是什麼

共有建築面積的分攤原則和方法都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商品房應分攤的共有建築面積包括:

1、各產權戶的電梯井、管道井、樓梯間、垃圾道、配電室、裝置間、公共門廳、過道、地下室、值班警衛室,以及為整幢建築服務的共有房屋和管理房屋。

2、套(單元)與公共建築空間之間的分隔牆以及外牆(包括山牆)牆體水平投影面積的一半。

不應分攤的共有建築面積包括:

1、從屬於人防工程的地下室、半地下室。

2、供出租或**的固定車位或專用車庫。

3、幢外的用做公共休憩的設施或架空層。

共有建築面積分攤原則為:

產權雙方有合法權屬分割檔案或協議的,按其檔案或協議計算分攤;無權屬分割檔案或協議的,可按建築面積比例進行計算分攤。

共有建築面積的分攤方法是:

1、多層商品住宅樓,須先求出整幢房屋和共有建築面積分攤係數,再按幢內的各套內建築面積比例分攤。

2、多功能綜合樓,須先求出整幢房屋和幢內不同功能區的共有建築面積分攤係數,再按幢內各功能區內建築面積比例分攤。

共有建築面積分攤計算的內容如有變化,應以建設部現行的有關檔案規定為準。

公攤面積分攤原則

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約束開發商的有關商品房銷售面積與公攤面積[2]的法規主要有建設部《商品房銷售面積計算及公用建築面積分攤規則》(試行)及北京市2023年9月26日頒布的北京市商品房銷售面積計算及公用建築面積分攤暫行規定》。其中北京市的規定明確了公用建築面積的分攤原則、可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及不應計人的公用建築空間。分攤原則如下:

(1)商品房公用面積的分攤以幢為單位。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為本幢內的公用建築面積,與本幢不相連的公用建築面積不得分攤到本幢房屋內; (2)為整幢商品房服務的公用建築面積,由該幢樓各套商品房分攤;為區域性範圍服務的公用建築面積,由受益的各套商品房分攤; (3)公用建築面積分攤後,不劃分各套商品房攤得建築面積的具體部位,但任何人不得侵占或改變原設計的使用功能。

公用建築面積的分攤原則是什麼?

6樓:居理買房網

如有面積分割的檔案或協議,應按其檔案或協議分攤計算;如無分割檔案或協議,按規定的公用面積分攤原則進行分攤計算。

國家規定的可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包括哪些?

7樓:河北劉律師

整幢樓的以下公用面積可以分攤:大堂、公共門廳、走廊、過道、公用廁所、電(樓)梯前廳、樓梯間、電梯井、電梯機房、垃圾道、管道井、消防控制室、水幫浦房、水箱間、冷凍機房、消防通道。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大堂、公共門廳、走廊、過道、公用廁所、電(樓)梯前廳、樓梯間、電梯井、電梯機房、垃圾道、管道井、消防控制室、水幫浦房、水箱間、冷凍機房、消防通道、變(配)電室、煤氣調壓室、衛星電視接收機房、空調機房、熱水鍋爐房、電梯工休息室、值班警衛室、物業管理用房等以及其他功能上為該建築服務的專用裝置用房。二、套與公用建築空間之間的分隔牆及外牆(包括山牆)牆體面積水平投影面積的一半。

公用建築面積的分攤原則是什麼,什麼是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分攤原則是什麼

公用建築面積的分攤以幢為單位。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為本幢內的公用建築面積,與本幢不相連的公用建築面積不得分攤到本幢房屋內。公共建築面積包括 電梯井 樓梯 垃圾道 變電室 裝置間 公共門廳和走疲乏 地下裝置 值班警衛室等。套 單元 與公用建築空間之間的分隔牆以及外牆 包括山牆 牆體水平投影面積的一半。公...

什麼是房屋分攤面積,什麼是房屋分攤面積

華律網 房屋的建築面積係指外圍水平面積及水平投影面積計算,其中包括房屋建築面積 共有建築面積 使用面積等的測算。判別房屋計算建築面積的基本原則是 永久固定,層高2.20 公尺 含2.20 公尺 以上的房屋及與室內相通的部位計算建築面積。1 計算全部建築面積應是有頂蓋全封閉的房屋及部位或底層有頂蓋 有...

建築面積和套內面積有什麼區別?套內面積是什麼意思

套內面積全名套內建築面積,房屋套內建築面積由房屋套內使用面積,套內牆體面積,套內陽台建築面積三部分組成。銷售房屋,如果按套內面積計算,對業主和開發商都有一定的有利因素。對業主來說,按套內面積銷售的方式比較直觀 比較透明,也比較好操作。那麼建築面積計算就比較複雜,需要專業的人員來做這個事情。一直以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