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殿進深多少啊,太和殿的建築面積大小是多少?

時間 2021-09-20 09:01:59

1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進深五間。

太和殿是紫禁城內體量最大、等級最高的建築物。它面闊十一間,進深五間,長64米,寬37米,建築面積2377.00㎡,高26.

92m,連同臺基通高35.05m,為紫禁城內規模最龐大也是等級最高,體量最大的建築。殿前有寬闊的平臺,稱為丹陛,俗稱月臺。

月臺上陳設日晷、嘉量各一,銅龜、銅鶴各一對,銅鼎18座。龜、鶴為長壽的象徵。日晷是古代的計時器,嘉量是古代的標準量器,二者都是皇權的象徵。

殿下為高8.13m的三層漢白玉石雕基座,周圍環以欄杆。欄杆下安有排水用的石雕龍頭,每逢雨季,可呈現千龍吐水的奇觀。

2樓:匿名使用者

1、開間越大,建築越震撼。不算左右兩側走廊,是九開間。2、古代沒有電燈,又有防火要求,進深大了,採光不好,算上南北走廊,容納極限是5進深。……九五之尊。

3樓:

太和殿面闊十一間,進深五間,長64米,寬37米,建築面積2377.00㎡。其建築規制之高,裝飾手法之精,堪列中國古代建築之首。

而太和殿之上為建築形式最高的重簷廡殿頂,屋脊兩端安有高3.40m、重約4300kɡ的大吻,在中國古建築的岔脊上,都裝飾有一些小獸,這些小獸排列有著嚴格的規定,按照建築等級的高低而有數量的不同,最多的是故宮太和殿上的裝飾(共有10個),這在中國宮殿建築史上是獨一無二的。顯示了至高無上的重要地位。

太和殿的建築面積大小是多少?

4樓:漫閱科技

太和殿俗稱金鑾殿,面積2377平方米,寬11間,進深5間,採用重簷廡殿頂,從開間到屋

專頂樣式都是建築的最高等級屬。殿內有金漆雕龍寶座、瀝粉金漆柱,天花板上用蟠龍藻井圖案。太和殿是宮城中最壯觀的建築,也是全國現存最大的,木構殿堂。

明清兩代有24個皇帝在此登基、宣讀即位詔書。

太和殿按照什麼比例造的

5樓:課文你來說

太和殿按照的比例是:七丈四尺五寸九分。

,“七丈四尺五寸九分”不是附會什麼吉祥數字,而是按照結構比例算出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太和殿是紫禁城內體量最大、等級最高的建築物。它面闊十一間,進深五間,長64米,寬內37米,建築面積容2377.00㎡,高26.

92m,連同臺基通高35.05m,為紫禁城內規模最龐大也是等級最高,體量最大的建築。

7樓:老衲乃圓寂大師

a4紙面積=210mm×297mm=62370平方毫米所以,50000平方米/62370平方毫米=50000/[62370x10^(-6)]=0.8x10^6考慮到適當留空,取1:500000比例尺

太和殿原來叫什麼名字,太和殿為什麼叫太和殿

啟夜 奉天殿北京故宮 紫禁城 有三大殿,大家都知道,它的名字叫太和殿 中和殿 保和殿。但是,這三大殿最初修建起來的時候,不叫這幾個名字,共改過三次名字。北京故宮於明永樂十八年 1420年 開工修建。三個大殿的名字,太和殿原名奉天殿,中和殿原名華蓋殿,保和殿原名謹身殿。142年後的1562年,嘉靖坐皇...

什麼(時間),太和殿落成,太和殿最初是什麼時候建造成的?

小蟲草 太和殿在明永樂十八年 公元1420年 建成後,先後四遭火焚,又四次重建。最後的一次大火發生在康熙十八年臘月初三 1680年1月6日 丑時,因太和殿西側御膳房不慎 大火向東一直蔓延,兩小時後引起太和殿的火災。1669年 康熙八年 重新修建,1695年4月8日 康熙三十四年二月二十五日 再次改建...

太和殿總概括的導遊詞,太和殿總概括的導遊詞 200 300字

太和殿太和殿位於紫禁城中軸線最為顯要的位置,俗稱 金鑾殿 是明清兩代帝王舉行大朝會的地方。每年元旦 冬至 萬壽三節及國家大慶典時,皇帝都要親臨太和殿御殿受賀。所以太和殿是封建帝王奉天承運,向全國發號施令 展示天子至尊至貴的地方。坐北面南,喻意著帝王南面而治。以地勢高 連基座35.05公尺 喻意帝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