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的是多層樓房,售房合同上建築面積是126平方,我實際測量

時間 2021-06-15 00:11:15

1樓:匿名使用者

在購買房子的時候開發商會在購房合同上寫明房子的公攤面積是多少,公攤就是指入戶大廳,樓道,電梯井,走廊等公用面積,會計算在該單元的所有住戶當中,比如公攤面積是20%,那麼100平方的房子,套內面積就只有80平方了。

還有就是房子裡面的牆面面積也是計算的套內面積裡面的,如果房子裡面牆比較多也會佔用比較大的面積的。產權面積是126平方,使用面積是95平方,這個面積是比較正常的面積。

2樓:瀋陽九路小葉子

使用面積還包含

牆體所佔的面積

陽臺的面積不知道樓主

有沒有算上這些的面積

一般多層的公攤 20%

以內都是正常的

如果您不相信開發商可以找一家

當地專業的測繪公司

給你實地測一下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很正常,購買的房屋面積=建築面積【使用面積(鋪滿地磚面積)+牆體面積】+公攤面積

之測量了鋪滿地磚的面積忽略了牆體面積和公攤面積之後,會與戶型面積相差較大。

4樓:匿名使用者

樓房是以磚牆外面算起的,四面的磚的厚度也要算,還有樓梯也包含在裡面,車庫有嗎?

5樓:我本雲中金翅鳥

有建築面積,結構面積,使用面積,你測量的事淨面積

6樓:米修

只要房本沒問題就沒問題了 公攤是正常的

商品房買賣合同登記備案表上建築面積和商品房購銷合同上註明套內建築面積,我和裝修公司實際測量面積 100

7樓:感性的花哥

多層的:使用面積=建築面積x0.8 只是個大概數。

高層的:使用面積=建築面積x0.65(0.65-0.7)

因為沒有十分固定的,只要高於國家的最低標準就可以。

有效面積係數和結構面積係數實際是書本上的東西,根本不適用,也沒有人用.

資料:房屋公攤面積、建築面積及使用面積的計算方法

高層塔樓的使用率是72-75%,高層板樓的使用率是78-80%,多層住宅的使用率約為85%左右。所謂使用率是指房屋的套內使用面積與建築面積之比,其中建築面積等於套內建築面積(套內使用面積+套內牆體面積+陽臺面積)與分攤的共有建築面積之和。...

套內使用面積是指實際的房屋利用面積,即,又稱地毯面積;而套內面積一般是指套內建築面積,是套內使用面積與套內分攤面積之和。

套內使用面積是如何計算的:

1 、室內使用面積按結構牆體內表面尺寸計算,牆體有複合保溫、隔熱層,按複合層內皮尺寸計算;

2、 煙囪、通鳳道、各種管道豎井等均不計入使用面積。

3、 非公用樓梯(包括躍層住宅中的套內樓梯)按自然層數的使用面積總和計入使用面積;

4 、住宅使用面積包括臥室、起居室(廳)、廚房、衛生間、餐廳、過廳、過道、前室、貯藏室、陽臺、壁櫃等

5 、套內使用面積係數:房屋按套(單元)計算面積時,使用面積係數為套內使用面積與套內建築面積加按規定應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的比率(%)。

建築面積怎麼算,使用面積怎麼算啊

首先了解幾個公式:

建築面積=套內建築面積+公攤面積

公攤面積=建築面積×公攤係數

公攤係數=建築總公攤面積÷建築總建築面積

套內建築面積=套內使用面積+套內牆體面積+陽臺面積

好了,解釋一下上面的公式

1、套內使用面積,有個形象的說法叫“地毯面積”,簡單說,就是把你家所有面積全鋪上地毯,能鋪多少面積的地毯,就是多少的套內使用面積。

2、套內牆體面積,套內牆體面積包括戶型內部的分隔牆(按照投影面積全部計算),兩戶之間的分隔牆(按照投影面積的一半計算),外牆(按照投影面積的一半計算)三個部分。

3、陽臺面積,封閉陽臺按照全部面積計算,不封閉陽臺按照一半面積計算。

4、公攤面積,建築內的樓電梯間、消防通道、為本樓服務的配電房、水泵房等附屬設施用房、外牆水平投影面積的一半,這些全部計算為公攤面積。

通常在無電梯的多層建築中,公攤係數在5-10%這個範圍內都是正常的,超出10%的也有可能,不過少見。

在有電梯的板式小高層建築中,公攤係數通常在15-20%之間。

在有電梯的板式高層建築中,公攤係數通常在18-25%之間。

在有電梯的塔式小高層建築中,公攤係數通常在18-22%之間。

在有電梯的塔式高層建築中,公攤係數通常在20-30%之間

8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開發商一般都會給你多測量一些的,好多讓i出點錢,但是國家又只認他們找的測量公司的測量資料;我們自己測量的資料國家不認可,就是這麼個現實。

我剛買了房子,戶型圖上標明的建築面積為115.53平米,而我算出來的實際使用面積大約為95平米,這正常嗎?

9樓:

通過你展示的圖紙只能計算出套內建築面積,是沒法計算出公攤面積的。

但是,圖紙上顯示套內建築面積107.44應該不對,除非左上角的樓梯是你家的私人樓梯。入戶門以外的面積應該屬於公攤面積。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你可能還有牆體面積沒計算,還有公攤面積沒算(你是電梯房、還是非電梯房?)!

11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買的是高層吧,若是高層就會有分攤面積在裡頭,實際面積加分攤面積就是總面積,應該沒有錯的。

想問一下房產證上面有建築面積和實際使用面積兩項,我測得使用面積比房產證上面的實際使用面積要小!

12樓:

經常聽到有人講,我買的商品房建築面積是100平方米,可是我量出來的卻是80平方米(或更少)。這裡,存在一個認識上的誤區,認為建築面積可以直觀的量出來。實際上大部分人只是量取了房子的“使用面積”,而使用面積再加上“套內的牆體面積”才能得到“套內建築面積”(注意:

不是“建築面積”)。

“套內牆體面積”包括的內容為,房子內臥室和起居室間的分隔牆、居室之間分隔牆、廚衛與器具室內之間的分隔牆等等,以及外牆的一半、與隔壁房屋的分隔牆的一半、以及與樓梯間的分隔牆的一半等。

那麼公攤面積又包括哪些內容呢?根據《房產測量規範》,一幢樓的公用面積等於全樓的總建築面積減去全樓的“套內建築面積”之和,再扣去作為人防工程、車庫等的地下室的面積後(以及其他有必要扣除的面積,這裡不再贅述),得到的面積數。該面積除以全樓的“套內建築面積”之和,得到該樓的面積分攤係數,用該係數乘以每套房子的“套內建築面積”,即得到該套房子的公攤面積,該公攤面積加上套內建築面積,即得到該套房子的最終建築面積。

舉個簡單的例子,一幢樓的總建築面積是10000平方米,共有80套房子,每套房子的“套內建築面積”均為100平方米,該樓還有一個地下室人防工程500平方米,此外,是該樓的樓梯間、電梯間、電梯機房等設施。根據上述描述,該樓的公用面積=10000-100×80-500=1500平方米,該樓的分攤係數=1500/(100*80)=0.1875,那麼,每套房子的公攤面積=0.

1875×100=18.75平方米,這套房子的建築面積=100+18.75=118.

75平方米。為了驗證我們計算是否正確,可以反算該樓的建築面積:118.

75×80=9500平方米,再加上地下室人防工程500平方米,恰好得到全樓總建築面積10000平方米。

編輯本段綜述  綜上,我們可以推算出如下結論:房子的建築面積=使用面積+套內牆體面積+公攤面積。而且,我們知道,建築面積是不容易直接量出來的。

假如對面積有異議可以到當地房產管理單位要求複驗!

13樓:匿名使用者

親,你把公攤算上就合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