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樹葉片發黃怎麼了 玉樹葉子發軟發黃兩個星期了

時間 2022-12-10 05:55:05

1樓:巴內達抗逆提質水溶肥

如果是老葉發黃的話一般是正常的新陳代謝,如果是新葉發黃就是因為養護不當。一是因為土壤過於粘重,排水不暢,澆水的時候要遵循見幹見溼的原則;二就是肥料,一般15天左右施加一次有機液肥或碧卡氨基酸水溶肥;三是溫度太低,平時注意其生長溫度是否適宜。

具體處理方法。

一、勤換盆。玉樹花的生長速度比較快,為了不影響植株的正常生長,保證植株形體豐滿,每年春天要選擇合適的土壤和更大的花盆來給玉樹花換盆。同時生長期土壤的肥水要適量,一般季節每週澆二至三次水,氣候濕潤溫度又高的七八月份更要注意澆水的頻率和每次的澆水量。

二、雖然玉樹花不像某些觀賞花那麼嬌氣,更耐高溫和乾旱,但是如果盛夏時節把它放在不通風的屋子裡悶著,或者嚴重缺水,同樣能引起葉子變黃。所以夏天應將玉樹放在通風良好,採光度適中的半陰環境中。

三、和每年春天換盆時類似,為了防止植株本身職業之間過分擁擠,在換盆或者秋季放室的同時,還可以修剪一下「不和諧」的枝葉使玉樹花看起來更精緻。

四、因為玉樹花本身是熱帶植物。所以特別在是我國北方寒冷的冬季,保證玉樹花生長的土壤肥沃、鬆軟,環境通風、乾燥、陽光充足外,還要注意溫度不能太冷,屋內氣溫不能低於7攝氏度。

2樓:不丿言

玉樹葉子發黃的原因很多,應找出原因做出調整。可能是光照不足的原因,應該轉移生長的位置,養在光線好的地方。也可能是澆水過多的原因,可控制好澆水量,放在通風好的地方促進水分蒸發。

還可能是施肥不當的原因,應合理給肥,肥多應澆水稀釋。或可能是病蟲害的原因,要做好預防,剪掉發病的葉子,及時噴藥。

一、光照不足。

原因:玉樹生長需要充足的光照補充,所以應當保證足夠的陽光,如果長期處在陰暗環境下,光照太弱的話,會導致吸收不到陽光,引起長勢衰弱,就會導致葉子出現問題,進而導致葉黃掉落。

解決方法:如果長期缺少陽光的話,應該轉移生長的位置,養在光線好的地方,接受充足的散光。

二、澆水過多。

原因:玉樹的葉子非常的厚實,儲藏了大量的水分,所以平時需水並不多,澆水時如果不小心過量,會導致盆中積水導致爛根的問題,引起葉子發黃。

解決方法:一旦澆水太多的話,會導致葉子發軟發黃,平時注意好澆水,一次性澆水控制好用量。一旦水澆多了,應該停止澆水,放在通風好的地方促進水分蒸發。

三、施肥不當。

原因:施肥也是原因之一,長期缺肥會導致生長出現問題,導致葉黃。施肥過量的話,也會引起爛根黃葉。

解決方法:它是很喜肥的植物,應該合理給肥,肥多應澆水稀釋。

玉樹葉子發軟發黃兩個星期了

3樓:仝元芹的海角

玉樹俗稱燕子掌,鑑於多年的養殖經驗,出現親所說的情況的原因不外乎以下幾點:

1日照不足。

2澆水過於頻繁。

4樓:匿名使用者

見光過猛,應逐漸見散光。

5樓:凱浪露台養花日記

玉樹葉片變軟、發黃,簡單做好兩步操作,生長旺盛葉片綠油油。

玉樹葉片發黃是怎麼回事?

6樓:姑蘇雋

玉樹的葉片發黃,是因為缺氮元素和磷元素導致的,可以少量的補充一些氮肥複合肥。

7樓:農夫的故事

玉樹葉片出現大量發黃,原因竟然是。

8樓:網友

玉樹葉子發黃抄原因主要襲有三點。第一點:有可bai能是因為玉樹盆內du的水分太多,從而導致它的zhi根系無法進dao行正常的呼吸,這樣就會使葉子發黃。

第二點:有可能是因為沒有給予玉樹充足的陽光照射,從而導致它的葉子缺少光合作用,這樣也會使玉樹葉子發黃。第三點:

缺少養分,生長期要追肥,一般每月施2-3次稀薄的碧卡水溶肥。為保持玉樹株形豐滿,肥水不宜過大,以免引起徒長。

玉樹葉子變黃怎麼回事?

9樓:花落一朝一夕

每年春季需換盆,加入肥土。玉樹花生長較快,為保持株形豐滿,肥水不宜過多。生長期每週澆水2-3次,高溫多濕的7-8月嚴格控制澆水。

盛夏如通風不好或過分缺水,也會引起葉片變黃脫落,應放半陰處養護。入秋後澆水逐漸減少。室外栽培時,要避開暴雨沖淋,否則根部積水過多,易造成爛根死亡。

每年換盆或秋季放室時,應注意整形修剪,使其株形更加古樸典雅。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環境。不耐寒,怕強光,稍耐陰。

土壤以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壤土為好。冬季溫度不低於7℃。

10樓:匿名使用者

加多了水。 那就對了,下雨後水分過多,所以葉子發黃。換個盆吧。

玉樹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

我家的玉樹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啊,該怎麼處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圖來看,因你的圖太暗不太明顯,感覺病斑緣有灰白色的感覺,這類似葉斑病,主要是因土壤太濕所引起,適當的松盆土,澆水不要太多,等表土有發白感就要澆水,有潮濕感滴水不澆,剪除較重的病葉,到花店買多茵靈或波爾多液進行整株噴藥殺茵,同時往盆表土噴藥效果會更好些。

一定要用報紙類的東西來擋陽光,在生病期間最好少曬太陽,因蒸發水分過多會引起脫水,晚上不太冷時可讓它多吃些露水,這樣會對玉露的生長更好些。一定在噴藥冶病,這才是唯一的辦法,不然病情發展下去,誰都幫不了你,多茵靈會更好些,因它的花用範圍更廣些。

12樓:在幹嘛哪

呵呵,那是長新葉子啊,要多澆水,放陽光下。

玉樹的葉子有點發黃、枯萎,怎麼辦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太大關係。檢查一下是否水多了,還是水少了。

14樓:鄂州誠信通訊

乾旱,水大,肥多,根壞。

玉樹掉葉子怎麼辦(葉子發黃,發軟) 玉樹施肥方式

15樓:簡簡單單

正常情況下不因該出現大面積黃葉發軟,從以下幾個方面查下原因:第一最近有沒有翻盆或者移栽,緩苗期是會出現上述症狀;第二最近有沒有施肥,肥大燒根也會出現這些症狀;第三植物生長環境有沒有發生突然性變化,比如原本露養,突然搬進屋內庇蔭處或者空調房,或者原本在半陰遮陽處突然搬到陽光下暴曬;第四玉樹雖然是多肉,但是較一般多肉更不耐曬,目前盛夏需要遮陽,特別是中午11點至下午3點的陽光不能暴曬。

玉樹葉片發黃怎麼了,玉樹葉片發黃是怎麼回事?

玉樹葉子發黃的原因很多,應找出原因做出調整。可能是光照不足的原因,應該轉移生長的位置,養在光線好的地方。也可能是澆水過多的原因,可控制好澆水量,放在通風好的地方促進水分蒸發。還可能是施肥不當的原因,應合理給肥,肥多應澆水稀釋。或可能是病蟲害的原因,要做好預防,剪掉發病的葉子,及時噴藥。一 光照不足 ...

玉樹葉片發白,是何原因,玉樹葉子發白發黃是什麼原因?

春雪消融 環境太潮濕隱蔽了,不通風,長細菌了,換個通風的環境,然後把壞了的葉片去除掉,最好再噴一些殺菌藥,多菌靈這類的 浪子心丶 每年春季需換盆,加入肥土。玉樹花生長較快,為保持株形豐滿,肥水不宜過多。生長期每週澆水2 3次,高溫多濕的7 8月嚴格控制澆水。盛夏如通風不好或過分缺水,也會引起葉片變黃...

玉樹嫩枝頭髮軟是怎麼回事,玉樹葉子又蔫又軟,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小周高等教育 答疑 玉樹嫩枝頭髮軟注意環境的要求,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環境。不耐寒,怕強光,稍耐陰。土壤圖以肥沃 排水良好的沙壤土為好。冬季溫度不低於7度。玉樹又名景天。葉肉質,橢圓形,灰綠色。栽培品種還有細葉景天 又名金枝玉葉 喜溫暖乾燥的氣候和充足的光 照。生長適溫為20 25 玉樹葉片肥厚,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