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廟裡別人送回去不供的佛像我可不可以請回來供奉?

時間 2022-11-30 08:15:06

1樓:木木的知識分享

完全可以的。供養禮敬佛菩薩,重要的不是佛像從**來,而是你的恭敬心。一分誠敬一分利益,萬分誠敬萬分利益。

而且恭敬佛菩薩最重要的就是依照佛法修行,斷惡修善,認真落實五戒十善和孝道,改正自己貪嗔痴,怨恨惱怒煩的習氣。

2樓:水色空萌

可以的,但出了問題你別怪別人就可以。因為很多送去寺廟供養的都是有問題的。你願意把不好的收進去當然沒問題。

3樓:你傳

阿彌陀佛

完全可以請回家供奉,沒有任何忌諱。貴在恭敬誠心。破損的佛菩薩像還可以發心修補,有大福報。

記得請回家清淨莊嚴的佛菩薩像,要請全身的像

4樓:阿彌陀佛

我首先要告訴你的是:在取得管理人員的同意下,是可以拿回來供奉的,並且會有大功德!試想他被人們已經遺忘在那裡沒人供奉了,您發善念把他請回家供奉,這難道不是一件大好的事情嗎?

去按照自己的善念請回家吧,會得到善報的!關於開光不開光的問題,不要放在心上,那只是乙個著相的問題,試想,給佛像開光的人能比佛菩薩的修行能力還高嗎?佛菩薩難道真的會被乙個出家人用『開光』的行為來左右嗎?

都是人們自心的愚蠢而已。只要自己用一顆對佛菩薩的恭敬心來供奉佛菩薩,什麼『開光』不『開光的』的都是假象罷了。

5樓:盧爺很帥很帥

如果是別人供奉了不要的菩薩和佛像,你可以把他請回家,但是必須經過寺廟的所有人同意。

送到寺廟的觀音菩薩像可以請回來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你發心信佛,學佛,一樣可以請回來重新供奉,禮拜。

另外,我們信佛,學佛,欲求好運,福氣,還有乙個非常需要講究的地方, 就是要能在生活中,實踐佛菩薩對我們的教導: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你能改正過失,並行善積德,做佛菩薩的好學生,佛菩薩知道了,會非常高興,你因此也會有很好的福報的!

朋友如果你對佛法有興趣的話,我再為你詳細解說一下。

在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上,有一大惡,一大善,很能決定我們將來的福氣,運氣。

此一大惡,是我們容易忽視的,即是殺生,上天有好生之德,而生靈最為愛惜的,就是自己的性命,我們殺生奪命,生靈的痛苦很深,怨恨也很深,佛法告訴我們,殺生是大惡行,是有惡報的,我們求福求運,此一條不可不戒之。

另外,有一種極大之善行,也是我們容易忽視的,就是孝順父母,孔子說過,孝順父母最難的是「色難」,就是難以對父母和顏悅色,(朋友你回想一下,是不是這樣?)所以我們要對父母以柔心對待,講話輕聲細語,語氣不要兇。

最後,朋友你可以請一些佛學書籍來看下,我們信佛,學佛,不僅僅是去燒個香,磕個頭就了事了,我們的福氣,運氣,一方面可以靠菩薩保佑,更重要的,是靠自己去學習佛法,實踐佛法(比如誦經,吃素,放生),去行善積德修來的。

佛學書籍寺廟裡有請,新華書店也有售的。很多經書都很難懂,初學可以看一些佛法普及,佛法入門的書。

(佛法中談到的人生的歸宿,我們現在是人,那有沒有來世呢,來世會變成什麼?有沒有永恆的生命?另外,來世能幸福嗎?

還是痛苦?有沒有既讓自己幸福,又讓所有的眾生能感到幸福的辦法呢?這一點,佛法有詳細的談論)

補充一點,有的時候,行善積德卻遇到一些災難,這裡有兩個原因,一是大災化小,二是災難的**是往昔(包括前世)的惡業。往昔(包括前世)的惡業在此時成熟,故要先受報。

供過的佛送到寺廟己經有兩年了。現在又想供可以從請回佛供嗎?

7樓:潛川如斯

這個沒有問題的,可以再請回去供奉的。要知道,學佛是為了自己,不是為了別人,佛菩薩也不會在乎人們對他怎麼樣,只要我們心中有佛,多做善事,多行善舉就好。

8樓:青竹遺風

只要佛像還在寺廟裡,又經當家師或管理人員同意,你是可以把原來的佛像請回家裡供奉的。

別人送去廟裡的佛像可以請麼?(我看到屆門口有人送去為一尊觀音和財神、好久了就放在門口也沒人管)

9樓:海印放光

要問寺廟的管理者,經過寺院管理者同意,就可以請回家。但不能不經過同意就請,那就叫「不與取」,是犯戒的行為。

10樓:網友

請神容易 送神難。你做好了要供菩薩 準備嘛? 不是隨隨便便就能供的, 如果做不到每天上香,不能騰出乙個好位置做佛台,建議你別取回來了。

11樓:cxm小道耳東

建議你去偷,偷的比請的更靈。

佛請回來再送回去可以嗎

12樓:水中映天

可以的。佛教不是那種順我昌逆我亡的宗教,佛教講求佛度有緣人。沒有緣分是不強求的。

請佛送佛也一樣非常自由。只要你用一塊新紅布把要送的佛像包好,然後送到當地寺院就可以了就再沒有其他說法了。有的寺院可能會收取一定的費用,因為統一處理送回來的佛像比如租車運走雇人葬掉是要有費用的這個也可以理解,一般也就是十幾二十塊錢。

其他就沒有說法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用怕,不要以人心度佛心。佛沒那麼小氣的。

慧淨法師答 佛像沒開光,在家裡供拜,可不可以

莫文靈雲南 問 佛像沒開光,在家裡供拜,可不可以?答 慧淨法師 阿彌陀佛不用我們開光,阿彌陀佛本身的光明已經普照整個大宇宙,不受任何障礙。正相反,我們需要彌陀光明的攝取 保護 加持,哪需要我們凡夫給佛開光呢?我們凡夫整片都是黑暗 業障,哪能夠為佛開光?那是錯誤的。反而是要佛來為我們放光加持。所以,佛...

村裡的老年人死了,可不可以不火化

1.當然可以火化。2.由當地派出所出具死亡證明,由你們自己送到火葬場,殯儀館 化單後進行火化。3.自己承擔,沒有撥款這一說。4.自行土葬視當地風俗及民政局規定而定。您指的自行安葬是指土葬還是安置骨灰盒?5.如果土葬違規,罰款由民政部門出具,當然會有收據。 愛我家菜菜 不可以,法律規定必須火化,土葬是...

老婆的朋友發了條簡訊給她 我可不可以回去看你 這個人是男的我也見過,我老婆說不想跟我解釋那麼多,我跟

汏菽 說不準你老婆也很煩這個給她發簡訊的男人,之所以不想跟你解釋是因為她確實如你所說很愛你,怕跟你說了心裡有疙瘩,不要什麼事都習慣性的朝不好的方向思考,有時候真的沒什麼,只是人總喜歡把簡單的東西複雜化。 葉響葉林葉歡喜 我可不可以回去看你 這句話有很多意思啊,呵呵 從你的字裡行間看出來你們還是很相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