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設 吃別人的飯導致膽結石可不可以要求賠償

時間 2022-12-07 11:00:07

1樓:吾本漁樵

不能要求賠償。

「吃別人的飯」屬於接受贈與,在贈與合同關係中,贈與人對贈與物不負瑕疵擔保責任,除非贈與人贈與時故意隱瞞贈與物有瑕疵或保證贈與物沒有問題。即給飯吃的同事對飯菜會可能導致膽結石的後果不承擔保證責任,除非他明知飯會導致膽結石卻故意隱瞞此瑕疵,或保證飯沒有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電視裡面說的也不完全吧。

租借算賠償。首先是因為付費,不付費的話,只有造成重大過失才能要求賠償。同時,當中還涉及版權的問題。不能一概而論。

其餘的樓上都說得很清楚了。

民法規定,贈與人只有在主觀上故意損害被贈,者說犯有重大過失的時候才有賠償責任。贈與品有瑕疵的,附義務贈與或者故意不告知才有責任。

而你的錯誤觀點在於,擴大了贈與人的義務。同時你也混淆了概念。贈與人有知道有瑕疵而告知的義務,而沒***沒瑕疵的義務。

兩者是不同的比方說送飯,你就認為送飯的就應該***食品合格的義務,當然常理來說,如果知道有問題,是不會給你吃的。也有可能是他不知道的情況下食物變質,這種概率不是沒有,而且也不低。用港片的話來說,一切疑點利益歸於被告。

如果你一定要對方負責,除非你能證明對方故意,但是實踐中很難辦到。

至於你說得光碟,我估計你沒學過法律,或者學的太死了。整個事件你就說了結果,和事情的概況。其實,整個過程中,還有很多其他東西要考慮,比方說增於人知道不知道有病毒,有沒有提出警告,這些都是對結果有影響的。

而且說句實話,如果免費出借,沒有重大過失,那傢伙賠錢,如果沒鬧上法庭的話,很有可能是礙於面子,或者對方太胡攪蠻纏,怕了。就賠點錢了事麼好了。上了法庭的話,可能他的辯護律師本身不盡責,所以輸了。

然後電視台不懂,只隨便播播而已。

可不可以喂比熊犬人吃的飯,比如饅頭,包子之類

不可以。我們的飯菜裡含有不少油 鹽和其他的調味品,有些甚至含有不少香料,這些都是不宜給寵物餵養的。乙隻成年的貓或者狗只需要吃含鹽量5 的食品,過多的油鹽對它們的身體都是不好的。辛辣的更是不行,會引起它們腸胃的不適。餵養比熊犬的五大誤區 誤區1 內臟 白飯 這是老生常談了,其實這種吃飯最容易引起寵物 ...

可不可以帶吃的東西去澳洲

高中孫老師 部分食品提前申報後可以攜帶。如 罐裝 燻製或幹的魚類產品及肉製品,蜂蜜製品,瓶裝或罐裝飲料 果汁,茶葉 紅茶或綠茶 醃製的水果和蔬菜 包括果醬 酸辣醬 醃菜 包裝完好的無核乾棗,白公尺,有進口許可的糙公尺,帶完整包裝調味醬 包括番茄醬 辣醬 花生醬 咖哩醬 香料等。無需申報的商品 以下商...

隔夜的剩飯菜到底可不可以吃

居家過日子,一年365天,1000多頓飯,誰家還沒有個剩飯的時候!老人都有勤儉節約的習慣,會把剩飯菜全部吃掉,現在的年輕人比較注重飲食安全,健康!前幾天我家晚上吃了一頓大公尺,炒了幾個家常菜,不知道是因為不餓,還是做得多了點,剩了少半鍋公尺飯,青菜剩了少半盤,土豆燉雞塊剩了少半鍋。剩下的公尺飯 青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