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自己成長跟不上年齡?自己的老成與實際年齡不符,是什麼體驗?

時間 2022-11-26 11:20:0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事情不要著急的,慢慢來的吧,其實每個人都會慢慢成長的,只是自己感覺不到,可能你自己對自己要求過高了一點點,所以會導致自己總是覺得自己沒有好好成長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意思是說,雖然你的年齡已經長大,不小了,但是你的心理年齡還沒有成熟起來。說話、做事還像小孩子一樣。其實心理年輕也是一種好事,能夠讓你活的更輕鬆。

3樓:逍遙姣姣

成長和年齡確實無關,這個是需要一定的心智。要學會取捨,學會總結經驗。

4樓:aa我愛我家

如果說感覺你自己的成長跟不上年齡,這也是一種正常的現象,正所謂用的人的演練,雖然說越來越老,但是他的心態還是比較年輕的,所以說這也是一種很好的現象,就像人們常說的那樣,60歲的人30歲的心臟,這樣雖然說年齡已經大了,但是心態還是非常好的,所以說乙個人無論什麼樣都要有一顆年輕的心,這樣才能夠更好的去生活,更好的去工作。

5樓:梁睿哲

感覺自己的成長跟不上年齡,說明你比較餓,純真,也就是說嗯沒有那種奮鬥的感覺,是跟童年呃跟學生那樣的比較單純,所以你感覺自己的成長跟年齡上有點相差。

6樓:帳號已登出

這說明你的閱歷比較少,沒有真正在社會上生存過。可能是由於父母的陪伴,才會變得這樣的。慢慢的走上社會,你就會懂得。很多道理也會成長起來的。

7樓:古董

自己的成長一般是在於自己的經歷,如果成長比較好的話,經歷比較多的話,那就顯得非常的成熟,往往與他的年齡不相關也是很正常的現象。

8樓:小魏說教育

我認為你這個可以去清理一下,因為如果你自己沒有辦法的情況下,你可以做出改變,因為你自己沒有辦法成長的話可以做一些讓自己受挫的事情。

9樓:二階堂紅丸

雖然自己活到這個歲數了但是覺得自己的人生閱歷的話還是不夠所以說才會這樣子想。

10樓:儒雅的若水

每個人的成長,當然有快有慢,確實,這個跟精力有關,可能你的經歷比較順利,你的學習工作都比較順暢,所以感覺自己成長跟不上年齡,希望這沒關係,誰也不願意經受那麼多的磨難和挫折了?有時候經歷磨難和挫折困苦的人,當然,成長會更快,你是大概一路走來,順順利利的,實際上也是在成長,總是會成長的乙個人,隨著時間的推移,年齡的增長都會慢慢的成長的,這是必然的,所以不著急,如果你覺得你一直還是停留在純真年代,這也是很好的呀,誰願意為老先衰呀?

自己的老成與實際年齡不符,是什麼體驗?

11樓:巖姐說

中國有句話叫少要穩重,但是真的太穩重了,或者說有著與實際年齡不相符的成熟,真的讓人有點無奈的,尤其是對於年輕女性而言,這樣的體驗,真的讓人不舒服,有時候還會有點尬尷的。

我就曾經遇到過這樣的體驗,那個時候自己剛剛工作滿一年的時間,通過自己的努力和付出,也公升職了,也加薪了,還被領導很器重,讓我負責乙個大型的專案。服務的客戶是乙個很大型的企業,對方的代表年紀大概在四十歲左右吧,是乙個女性。其實本心裡面是不太願意接觸職場女性的,因為有女人的地方總是會矛盾不斷,尤其是現在這個時代,很多女性在職場中有特別多的需求和願望,追逐利益自不必說,就連榮譽感和自尊心時常也會發生扭曲。

還好,這個四十歲的大姐還算平和,只是她一開口就說我和她差不多我就不太開心了,甚至有點尷尬,畢竟我剛剛畢業一年多,年紀在二十六歲呀,怎麼可以和她一樣大小呢。我想反駁,但是想想還是算了,只能笑笑,緩解一下尷尬。

後來他們公司的乙個小夥子,應該年紀和我差不多吧,看到我的工作能力和處事方式之後,也乙個勁叫我大姐,說實話,我真的有點受不了了,要不是後來再一次雙方的聚會上,老闆說我的年紀時,這樣的尷尬和無奈還會繼續,我長得太成熟了,我的行為方式也很穩重大氣,不像乙個二十六歲的人可以做到的吧,所以才會被人看成是成熟的大姐。多麼無奈和尬尷的體驗呀,再也不想有這樣的體驗。

12樓:洛筱冉的海角

年齡小吧,心裡還很想是個小孩,可現實是有很多東西你已經知道了,你不能可再去裝的不知道。這樣的年齡與成熟簡直不成正比。

真的很多時候你會給別人一種你很懂的樣子,外表也成熟,想想都是心塞,有了不是這個年紀所該有的成熟。而現實吧就會告訴你很多,你不想學也給你看進去了,看的多了聽得多了自然而然記在心裡,當同樣的事再有發生,你自己就會感覺到哈哈我懂。然後別人還來問你知不知道,你講是不講,講了別人說你成熟懂得多,不講吧你呢眼神有時候都暴露了人家還覺得你咋了的。

很多時候真想自己是個啥都不懂的小屁孩,一天天真的,啥也別懂得好。但也有時候聽她們聊的很嗨,插上幾句就直接跟她們聊的火熱,各種話題還免不了汙的,她們總會裡欸據原來你是這樣的人,看來是個老司機。很想說,都皮毛看來得不懂不動。

但這時候解釋再多都是沒用的。以後是一講什麼就要拉著我。

懂得太多成熟太早真真的不好,我是這麼覺著的。成熟太早就要面臨更早長大,更多的去明白人情世故,看和學習各種各樣事和東西。自己就會變得有了責任感,有了野心有了勝負欲,懂了套路和一些處世規則。

接踵而來的是對你的成熟該有個成熟的摸樣的話語。很多時候我只想說我還小,能不能真的假裝不知道想簡單單純點。

13樓:雞湧

我覺得這一種並不好,過度的成熟可能錯過的單純的青春,自己也會失去很多不一樣年華帶來的感動。小時候我們總是覺得長大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自己總是盼望著長大,但是萬萬沒有想到自己長大後,才是那麼渴望想要回到小時候那段無憂無慮的時光。

每一天從來不憂鬱自己每天的奔忙生活,只是關心放學後要不要去街角的小賣部買乙份零食,而不像現在每一天都在想自己的未來到底何去何從,常常和朋友聊起自己畢業後會找到工作嗎?感覺就業和考研成為自己最關心的東西,但是第二天總是又把這些事情拋到了自己的腦後,我在想生活是不是就是這個樣子,人要長大,就是要付出一些代價。

我身邊有乙個妹妹就是過度成熟,總是像乙個大人一樣,不會和自己同齡的小孩子一起玩耍,總是很鄙夷和那些比自己小的孩子玩遊戲。我有時候在想是不是時間剝奪她的年華太多了,總是過度地成熟,不能體驗同齡人的簡單快樂。現在雖然她讀著乙個亞洲第一的專業,但是她還是生活像一塊空白一樣,總是看不到她去遊樂場,甚至說身邊的朋友也是寥寥無幾,我覺得用同事這樣的形容反而更加準確。

所以我覺得還是不要過度成熟,生活雖然總是給我們驚喜,但是我們還是要花很多時間去體驗一下才會感受到,我覺得我妹妹雖然成績很好,但是她真的不快樂。希望她能夠明白吧。

14樓:有點兒磨嘰

大概就是別的孩子還拿著糖吃的時候,自己就要想著父母在家有沒有好吃的吧。我覺得乙個人如果有著和自己年齡不相符的成熟的話,肯定和家庭條件有著不可分別的關係,窮人的孩子早當家這句話不無道理。我覺得自己就算是乙個早當家的孩子吧。

從地底出生之後,我就覺得突然間長大了。

上學的時候父母的給的零花錢都攢著回來給弟弟買玩具買好吃的,在學校住宿的時候,同學都天天買好吃的,我就不得。其實父母並沒有告訴過我要給弟弟買好吃的這樣的話,但是我就是從心裡覺得自己應該這樣。每次回家的時候就賣店糖或者幾塊錢的小玩具給弟弟帶回家去。

我就是覺得老早就不在家,弟弟的成長都沒有我的影子,我給他毛好吃的,他就知道還有乙個姐姐在外面上學。

上學的時候學習好點,就少花家裡面的學費了。這個不是我痴心妄想,而是我們那邊的政策,我們那邊的學校為了保住學苗,我之所以能夠一直學習不錯,就是看中了這點。高中三年我也就是花了別人三分之一的錢。

有著和自己年齡不符的成熟,同學們都能夠看出來,我比一般人 要沉默很多,也不會撒嬌,就是乙個女漢子的形象,不管什麼事情都不想麻煩別人,現在上大學也是,別人都只管自己吃好喝好就行,但是我總是要想著自己的父母在家身體怎麼樣,還要給他們買好吃的,因為我知道他們自己也不捨得買。

15樓:田字格的溫暖

當初我和男朋友談戀愛時,我就總覺得他不像其他男生一樣,那麼活潑瀟灑,即便是笑也是那麼的一彎,有時甚至覺得他可能都不是個學生吧,想事情的時候總是先考慮後果,和我這種天不怕地不怕,凡事不想先乾了再說的性格完全不同,我也總是納悶為何乙個大四的學生似乎要把一輩子的事都要安排好,這麼說可能有些誇張,但當時因為自己不想事,再加上多少有些晚熟,對他的那些想法和行為基本都理解不了,後來有一次我實在忍不住就問他,為啥事事都要安排,不能讓事情有個隨性自然的過程嗎?他就說:如果不安排好,事情就不能按既定的目標來完成,也就無法控制自己的支出,他要嚴格控制自己的時間和支出,這樣家裡的負擔就會小一些,自己再安排一些課外的工作,這樣又不會耽誤課業,經他這一說,我就被震住了。

我們那個年代的大學生打工是件比較稀少的事,雖然我在假期也工作,但在上學期間從來沒有過工作安排,他慢條斯理的道出了長久以來對我的歉疚,說總是因為工作和約會不能皆顧而想過要不要和我分手,以便我去找更適合的人去相處,可他終究也下不了這樣的決心,只能常常在這樣的自責中難過。他這種不是表白卻又變相表白的自責式說法,讓我不僅不能責怪他,還無端又生出許多的心疼和憐憫來,乙個本該在這個年紀享受大好時光,到處撒花兒的青年,卻被生活磨鍊成一付少年老成的模樣,這其中又有多少別人所不能體會的苦難呢!

心智跟不上年齡的原因

16樓:生活百事咖

心智不成熟,思想不成熟,一般的話考慮兩個原因,第一的話就是可能和情商和智商有關係,這種情況的話,如果是智商,那真的是沒有什麼好辦法,如果情商低的話,可能和家庭教育有關係,建議去醫院心理科。

這是每個人都最容易遭受到的挫折,也許是在你上學的時候,老師不當的言語讓你的自尊心受到了很大的傷害,也許是父母不當的處置方式,在你幼小的心靈上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其實在社會上讓別人看不起自己的自尊心受到了很大的傷害,每一次這種傷害,都會讓自己的心智成熟起來至少會促進自己心智上的成熟,也是慢慢的你就學會了維護自己的尊嚴。

辦事遇到的挫折。

不管是小時候還是我們漸漸長大了,總會要找人辦事的,辦事就難免和人打交道,在這個過程當中會遇到各種各樣的挫折,比如說明明別人答應了自己,但是到最後的時刻別人還是沒給自己辦事,這樣的經歷會讓乙個人慢慢的看透這個社會,看透人的本性,這就是心智成熟的催化劑。

感情不順的挫折。

人漸漸的開始長大,到了一定的年齡階段,開始朦朦朧朧的有感情的訴求,在這個方面,大部分人都會受到很多的挫折,如果在這些挫折裡面,讓自己感受到了乙份壓力,感受到了自己不足的地方,這種事情就會讓乙個人很快的成熟起來這種成熟也讓乙個人成長非常快速,有一些人因為感情的問題,讓自己想不開,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總會想開的,一旦想開了自己的心智就成熟了一大截。

感覺自己話跟不上去怎麼辦,感覺自己說話邏輯性很差,跟別人交流跟不上別人思路怎麼辦?

看來你所說的詳細內容。覺得好沒有必要。為什麼要反擊呢?如果每乙個人說的話,你都要還錢的話,那你就得天天的去戰鬥。你想戰鬥嗎?也許你覺得很鬱悶很壓抑。所以你可能需要以反擊戰鬥來洩壓,但這真的是你想需要的嗎?說實在的話僅僅是一些話語。並不能傷害到自己。只要對方不侵犯你的實際利益。以及不觸動你的實際上的人...

隨著年齡的成長,我發現我越來越孤單。除了自己最親的親人外,沒有知心朋友。好煩惱

櫻桃 是啊,這是逆反心理的表現,不願與別人接觸這是不好的,你應該主動熱情的與別人交流,還可以寫日記,多出去走走,多參加一些社交活動,來幫助你!如果還你不去作用的話,你就和我聊天吧!qq1341121687 首先你要學會主動。孤單往往是自己禁錮自己所造成的,主動試著和別人溝通交流,建立友誼。其次,要學...

心靈如何才能得到成長?我感覺自己的心理承受力很差,而且也不會規劃生活,不懂得從失敗中學習,總是後悔

七安 現在怨父母於事無補,不管怎樣父母愛你是沒錯的。其實心靈成長很簡單的,比如你現在想換個好點的手機,那麼首先得有個工作,在未買到手機前你得保住工作,想保住工作得努力工作,得與同事處理好關係 為了早日買到手機減小一些不必要的開支,再兼職做個什麼,到最後你買到了心儀的手機,其實你的心靈這個時候已成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