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體肌肉跳是什麼原因,不停的跳有五六分鐘

時間 2022-11-26 11:15:06

1樓:匿名使用者

肌束顫動,即肌震顫。肌束顫動是指乙個肌群或一些肌群細小的快速收縮,為肉眼能見到的最細微的不自主運動。患者亦常講訴有肌肉跳動感。

在溫暖環境下,橫紋肌鬆弛靜息時所呈現的肌束反覆不自主收縮稱為肌束震顫,表現為肉眼可見的皮下細速顫動,或呈水浪微波樣蠕動。好發於手、臂、股、舌、軀幹與小腿肌。常提示存在相關部位的下運動神經元病。

肌纖維顫動是在一塊肌肉的肌腹上數釐公尺範圍內的細小的、快速或蠕動樣的顫動。是肌群的持續波動性起伏,由運動單元的連續自發性收縮所引起。由於過於細小,肉眼無法看到。

肌電圖上表現為小的、反覆的、短時間的棘波電位。它以2~10個電位峰成群出現,以5~60hz的頻率引燃,以。

0s的間隔有規律地重複。肌纖顫在四肢、顏面、舌肌都可出現,但以舌肌最明顯。這是因為除舌肌外,其他部位有**覆蓋不易發現。

正常人中,特別是在隨意肌疲勞或處於高張力狀態時,可出現廣泛而粗大的肌束顫動。其特徵是顫動幅度較為粗大,大多反覆影響同一肌束,吸菸及咖啡能加強束顫。多見於腓腸肌與手臂肌肉,特別重要的是不伴神經、肌病其他病症,肌電圖無去神經變化,臨床無重要意義,稱良性肌束顫動。

2樓:高山之鹿

我也正想問你,你呢,是不是不是血管跳,是心驚肉跳停不下來,怎麼治,不想讓它再跳了,好煩,我以前是用可樂來治這個的,然後就好了,現在又來了!

肌肉一直跳動個不停是什麼病來的?

3樓:廣燁熠

我們通常說的「肉跳」。即就是「良性肌束顫症候群」,是一種常見的神經系統症狀,表現為身體區域性肌肉出現不自主的肌束顫動。

肌肉的跳動其實是一群肌肉細胞產生收縮所引起的,在醫學上稱為肌束顫動。這種肌束顫動可以有不同的面積及幅度的大小,有的小顫動能感覺到但是看不到,較明顯的顫痛用肉眼就可以看出來。假如肌肉跳動並沒有伴隨著肌肉的無力與萎縮的話,這種肌肉跳動通常是良性的。

良性的肌肉跳動大部分找不到什麼確切的原因,它可能在疲勞或壓力比較大時出現,喝茶或咖啡也可能加重這種跳動。這種跳動大部份是間歇性 的,但是有少數人可能是體質因素而容易常出現。許多人曾經有過眼皮跳動的經驗, 其實眼皮跳動也就是一種良性的肌束顫動。

不過肌肉的跳動也可能是一些神經肌肉疾病的警訊。

感覺肌肉動不動就跳動,有點頻繁,還有點不受控制,是什麼原因啊?

4樓:網友

要不缺乏營養,要不用力過度。

身體上有好多地肌肉跳動是什麼原因

5樓:無錫開源醫院

指肌肉痙攣。常見部位的肌肉疲勞可能會出現陣攣,表現為跳動。還有一些支配肌肉的神經出現問題,也可能表現為陣攣。

到醫院可以做肌電圖檢查看看問題是否是神經源性的還是肌肉源性的。根據檢查結果有針對性**,具體應遵循臨床醫師的指導,祝身體健康。

背部肌肉不停的跳動,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6樓:朱瑞靜

原因很多,不過大概都是運動過後沒有及時放鬆!!!按摩一下就好了!!還有就是血管在跳動,血流速度變快了,就可能發生你說的情況。

7樓:買學真

嗯,這種現象我原來也有過,偶爾某部分肌肉會自行跳動,看樓主是不是經常性進行大。

運動量訓練了,大運動量過後有時會產生一些這樣**的現象吧,過些時候就自然好了。

我身上的肌肉常有頻率地跳動,而且每次都是不同地方,這是什麼症狀?

8樓:諸葛狂徒

得先知道是外部肌肉還是內部肌肉,外部肌肉就是肌肉帶動肢體一起跳動,例如手腕,手指的不規則顫動,內部肌肉就是一些獨立的肌肉群或束,單獨的跳動,表面上看不出來。

如果是外部肌肉,多出現在劇烈運動後,乳酸未被完全分解,肌肉疲累,這個時候用力就會產生肌肉顫動的現象。另外血壓低,血糖低,白血球少的人也有可能出現這個情況。

如果是內部肌肉,多出現在間歇性運動的人身上,原本應該可以膨脹緊實的肌肉群在長時間得不到鍛鍊後變得鬆散,得不到肌酸的補充,肌肉內的酶被分解,就會產生顫動,這個現象多出現在有教厚脂肪層掩蓋下的肌肉群上。

最近老是感覺身上的肌肉自己跳動,是不是身體有什麼問題?

9樓:康俊

雖然我不太清楚是什麼原因造成的,但我敢肯定的說不是身體的毛病, 因為我是練游泳的,有時候大運動量過後就會有這種現象,現在不練了有時候還會出現這種情況,我現在還是活的好好的,放心啦,不會有事的。

10樓:網友

很簡單!運動過度了~多休息幾天吧!

11樓:軮敄

緊張過度 建議去游泳 很有效。

男人身體下潮溼是什麼原因,地面潮溼是什麼原因?

說明最近你體質溼熱,心裡可能有些煩燥,有一些想法得不到滿足。不爽及時就醫。1 疾病影響 潮溼有可能是前列腺疾病導致的,如前列腺炎 尿道炎 精囊炎 精索靜脈曲張等,一般除了蛋蛋下面潮溼外,還會伴有其他的不適症狀,比如瘙癢等。前列腺炎還伴隨有排尿異常 性功能障礙,尿道炎 精囊炎都會伴隨有排尿困難,精索靜...

眼皮跳是什麼原因

閒玩 第一個原因 眼睛附近的神經受到壓迫 大家都知道人體的動作,是大腦通過神經傳達訊號給肌肉,然後做出反應。如果眼睛附近指揮肌肉的神經受到壓迫時,會導致眼睛周圍的肌肉失去控制,不停地自己在做動作,就會出現眼皮一直跳的症狀。導致神經受到壓迫的原因,可能是和平時的睡覺姿勢或者是眼睛肌肉有小傷口出現炎症導...

肌肉疼痛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四川血管病 運動停止12小時以後,第二天變得更加歷害,然後逐漸緩解,4 6天以後症狀消失 緩解肌肉痠痛大多采用伸展拉長肌肉的方法,這可能是由於在拉長肌肉時,刺激了肌肉的高爾基氏腱器官,使其發生抑制性衝動的結果。從中樞來看,牽拉肌肉可以改變相應中樞的興奮性,並通過負牽張反射的作用來阻斷由於肌梭興奮過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