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有什麼原因會導致肌肉萎縮,肌肉萎縮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時間 2022-01-03 09:36:05

1樓:獅子座俠之大者

引起肌肉萎縮的原因有很多,當患者運動神經元受損時,神經無法支配區域性肌肉,可以造成肌肉萎縮。也考慮可能是患者長期臥床,肌肉長期沒有得到運動,引起的廢用性萎縮。

2樓:陽光趙大地

1.神經損傷導致萎縮,比如,在腰椎間盤突出症中,如果長時間壓迫神經根,就會導致肌肉群出現神經疼痛;比如,肌肉萎縮時會出現臀部和腿部肌肉萎縮,這時肌肉萎縮伴有神經痛。2.

廢用性退變導致萎縮,如患者年老,需長期臥床休息,就會導致肌肉長時間不活動,這就屬於廢用性退行性變引起肌肉萎縮。

3樓:一有愛就走吧

肌肉萎縮就是肌容積或者肌肉的體積的下降,那麼它引起的原因非常多。可以把它分成兩大類,類一是神經,因為肌肉的支配是靠神經來支配的,那麼當周圍神經出現了一些問題的時候,那麼肌肉就會導致出現萎縮了。

第二方面就是肌肉本身的問題,肌肉本身的肌細胞的炎症,肌細胞的發育,肌細胞的一些能量代謝出了問題,那麼也會出現肌肉萎縮,肌肉功能不能維持。所以當發現肌肉萎縮的時候,應該及時到醫院,去尋求專科醫生的評估。

4樓:景含雲

我有什麼原因,導致肌肉萎縮肌肉萎縮肯定是缺乏運動缺乏鍛鍊,不經常走動活動,血液流通較慢,肌肉很容易萎縮。

5樓:布崑雄

如果肌肉萎縮像脈管炎嚴重了也會肌肉萎縮了,肌終生肌無力,都會肌肉萎縮了。

6樓:迷途羔羊

肌肉萎縮與神經、肌肉疾病有關,具體情況如下:

1、神經性萎縮:由於外周神經、脊神經、四肢神經、頭面部神經等發生損害後,引起肌肉神經營養障礙,同時活動減少所導致。肌萎縮症屬於運動神經元病,以中老年居多,但部分亞型,中青年、少年發病亦較多;

2、肌肉疾病:特別是先天性疾病,如肌營養不良症類疾病,多以青少年為主。

7樓:

都有什麼鳥兒衣服,一套幾級new萎縮應該對都是年底,所以雖然飯不好得東西,也懂病。有那個風濕平的有這個。凍瘋的人。就會套起這個肌肉萎縮。

8樓:用以蓮

1、神經性萎縮:由於外周神經、脊神經、四肢神經、頭面部神經等發生損害後,引起肌肉神經營養障礙,同時活動減少所導致。肌萎縮症屬於運動神經元病,以中老年居多,但部分亞型,中青年、少年發病亦較多;

2、肌肉疾病:特別是先天性疾病,如肌營養不良症類疾病,多以青少年為主。

9樓:夕陽的刻痕

很多原因都可以導致基座萎縮的呀

10樓:勢惜杉

都有什麼原因會導致肌肉萎縮神經神經不好的話就可以導致

肌肉萎縮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1樓:中醫國粹

1.神經損傷導致萎縮

例如,腰椎間盤突出症,神經根受壓時間過久,就會導致神經出現疼痛的肌群,例如臀部和腿上就會出現肌肉萎縮,這時肌肉萎縮伴有的是神經痛!

2.廢用性退變導致萎縮

假若,乙個人由於骨折,長期的臥床,肌肉、關節不活動,可以由於這種廢用性退變導致肌肉萎縮,下床走路有無力感,身體的協調性變差,易感覺到疲勞等!

12樓:mm喵喵兔

引起肌肉萎縮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神經元性的肌肉萎縮、肌肉源性的肌肉萎縮、廢用性肌肉萎縮和其他原因導致的肌肉萎縮。神經源性的肌肉萎縮主要是由於神經元細胞,尤其是運動神經元受損的時候,神經失去對區域性肌肉組織的支配作用,肌肉因此會出現無力、麻木、萎縮。

13樓:本人小號

肌肉萎縮的發病原因有很多種,歸納起來有幾大類:1、肌源性肌萎縮:常見進行性肌營養不良、強直性肌營養不良、多發性肌炎等等,此類都是肌源性疾病所造成的肌肉萎縮;2、神經源性肌萎縮:

又分成周圍神經和上下運動神經元所造成的肌肉萎縮。周圍性比較常見的像糖尿病引起的周圍神經病變,酒精中毒性周圍神經病變,還有營養缺乏所造成的周圍神經病變,比如b族維生素缺乏所造成的肌肉萎縮。還有一些是壓迫所造成的周圍神經病變,常見像頸椎、頸椎病、腰椎病,壓迫神經可以引起周圍神經病變,長時間的壓迫可能會造成肌肉萎縮。

還有像免疫介導性,比如吉蘭-巴雷症候群,是一類免疫介導所造成的周圍神經的損害。還有一部分是上運動神經元或者下運動神經元病變所造成的神經源性肌肉萎縮,就是漸凍人,也就是運動神經元病,病人可以出現明顯的肌肉萎縮;3、廢用性肌萎縮:比如腦血栓偏癱以後,或者骨折以後長時間臥床所造成的肌肉萎縮。

所以肌肉萎縮的發病原因很多,一定要到醫院做正規檢查,以便明確診斷。

14樓:時光就愛跑

肌肉萎縮是指橫紋肌營養障礙,肌肉纖維變細甚至消失等導致的肌肉體積縮小。多由肌肉本身疾患或神經系統功能障礙所致,**主要有:神經源性肌萎縮、肌源性肌萎縮、廢用性肌萎縮和其他原因性肌萎縮。

肌肉營養狀況除肌肉組織本身的病理變化外,更與神經系統有密切關係。脊髓疾病常導致肌肉營養不良而發生肌肉萎縮。肌萎縮患者由於肌肉萎縮、肌無力而長期臥床,易併發肺炎、壓瘡等,加之大多數患者出現延髓麻痺症狀,給患者生命構成極大的威脅。

15樓:周筱宇

肌肉萎縮是一種公認的世界性疑難病症,也是一種致命性的疾病,肌肉萎縮患者會逐漸出現肌肉無力、肌肉僵直、飲食嗆咳、吞嚥困難、呼吸困難等症狀。如果患者發生了肺部感染

16樓:韋旭華

肌肉萎縮就是肌容積或者肌肉的體積的下降,那麼它引起的原因非常多。可以把它分成兩大類,類一是神經,因為肌肉的支配是靠神經來支配的,那麼當周圍神經出現了一些問題的時候,那麼肌肉就會導致出現萎縮了。

第二方面就是肌肉本身的問題,肌肉本身的肌細胞的炎症,肌細胞的發育,肌細胞的一些能量代謝出了問題,那麼也會出現肌肉萎縮,肌肉功能不能維持。所以當發現肌肉萎縮的時候,應該及時到醫院,去尋求專科醫生的評估。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是因為神經損傷吧

18樓:風不見與你

引起肌肉萎縮的原因很多,如活動過少、肌肉損傷或肌肉神經問題等,需要明確原因再針對**

19樓:願意為你

這樣的情況是遺傳的或者先天的

肌肉萎縮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0樓:

肌肉萎縮的**到底是什麼?:肌肉萎縮可由營養障礙、遺傳、中毒、感染、廢用、內分泌異常等因素而引起的肌肉變性、肌肉結構異常而發病。此外,重症肌無力、多發性肌炎、皮肌炎、免疫疾病、遺傳代謝相關的一些疾病也可能引起肌肉萎縮。

意見建議:現在我們國家對肌肉萎縮,還沒有乙個很好的**方法,因為引起肌肉萎縮的原因很多,所以病情很複雜。一般多為採取綜合**的方法**。

要長期堅持,放鬆心情積極配合醫生**,注意飲食增加營養,注意增加肌肉的鍛鍊,才能慢慢見效果的。

望採納,謝謝

21樓:周筱宇

肌肉萎縮可由營養障礙、遺傳、中毒、感染、廢用、內分泌異常等因素而引起的肌肉變性、肌肉結構異常而發病。此外,重症肌無力、多發性肌炎、皮肌炎、免疫疾病、遺傳代謝相關的一些疾病也可能引起肌肉萎縮。

22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肌肉萎縮是指橫紋肌營養障礙,肌肉纖維變細甚至消失等導致的肌肉體積縮小。**主要有:神經源性肌萎縮、肌源性肌萎縮、廢用性肌萎縮和其他原因性肌萎縮。

肌肉營養狀況除肌肉組織本身的病理變化外,更與神經系統有密切關係。脊髓疾病常導致肌肉營養不良而發生肌肉萎縮。

肌肉萎縮的**:

神經源性肌萎縮常見的原因為廢用、營養障礙、缺血和中毒。前角病變、神經根、神經叢、周圍神經的病變等均可引起神經興奮衝動的傳導障礙,從而使部分肌纖維廢用,產生廢用性肌萎縮。另一方面當下運動神經元任何部位損害後,其末梢部位釋放的乙醯膽鹼減少,交感神經營養作用減弱而致肌萎縮。

肌肉萎縮症的的**主要有兩種,一種是因為不運動或很少運動,導致肌肉很少收縮,則退化;另一種是因為營養不良,導致肌組織蛋白被分解,引起萎縮。

引起第一種的原因主要有兩種,一種是受傷後臥床,肌肉長時間休息,沒有適量的收縮運動導致;另外就是神經損傷導致肌肉無法收縮。

引起第二種的原因一般為營養攝入不足或營養結構不平衡導致機體蛋白**不足,引起萎縮。如惡病質性肌萎縮、交感性肌營養不良等。

根據中醫理論,本病的發生,大多是脾腎虧虛或中氣不足所致。其病機為正虛為本,脾腎肝虧、氣血不足。初病在脾,進而損及肝腎,每因六淫、勞倦、情志而誘發。

中醫認為:脾為後天之本,氣血化生之源,營養五臟六腑、肌肉筋骨,且脾主肌肉,脾胃虛弱,則氣血生化不足,肌肉無以營養而發病;腎為先天之本,主藏精、主骨生髓,先天稟賦不足,精虧血少不能營養肌肉筋骨,逐漸出現肌肉無力、萎縮;肝藏血,主筋,主一身運動,且「肝腎同源」。因此,我們主張:

脾、腎、肝虧虛是本證發生的根本所在。

23樓:

有可能是肌腱鞘炎,或運動神經受損,最可怕的就是腦部受創或脊神經壓迫

肌肉萎縮是有什麼原因引起的?

24樓:宇宙中的夜來香

肌肉萎縮與神經肌肉疾病有關,神經性的萎縮由於外周神經,脊神經,四肢神經,頭面部神經等發生損害後引起肌肉神經營養障礙,同時活動減少所導致的,肌萎縮症屬於運動神經元病以中老年居多,但部分亞型中青年,少年發病亦比較多,肌肉性的疾病特別是先天性疾病如肌營養不良症類疾病,多以青少年為主。

肌肉萎縮是指橫紋肌營養障礙肌肉纖維變細甚至消失等所導致的肌肉體積縮小,**主要有神經源性肌萎縮,肌源性肌萎縮,廢用性肌萎縮和其它原因性肌萎縮,肌肉營養狀況除肌肉組織本身的病理變化之外更與神經系統有密切的關係,脊髓疾病常常導致肌肉營養不良而發生肌肉萎縮,肌肉萎縮患者由於肌肉萎縮,肌無力而長期臥床並易發肺炎等等,加之大多數的患者會出現延髓麻痺症狀給患者的生命構成了極大的威脅。

25樓:周筱宇

引起肌肉萎縮的**主要包括:1、廢用性肌萎縮,常由外傷導致肢體無法活動,引起肌肉萎縮;2、神經性肌萎縮,如尺神經或橈神經損傷

26樓:匿名使用者

肌皮失養,氣血不能運營,長時間下去 氣血不迴圈 就會肌肉萎縮

27樓:唐家小將說愛情

肌肉萎縮的原因還是很多的,這裡我說三種比較常見的原因吧。

第一種,運動少。俗話說用進廢退,就是這個道理。運動少的人,比如經常臥病在床的人,如果不進行床上的一些運動**的話,等病人下床的時候很可能就會出現肌肉萎縮。

第二種,神經損傷。每一塊肌肉都有相應的神經與之連線,神經會對肌肉輸送一些營養物質,當神經受損的時候,這種營養途徑就斷了,那麼這塊肌肉,不可避免的就會出現營養不良,時間久了就會萎縮了。

第三種,營養不良,這種情況的原因比較多,比如胃腸道吸收功能不好,腸道菌群失衡,或者單純的營養不良等等,都是有可能的。

28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殷世榮-痿症科-主任醫師-引起肌肉萎縮的常見原因?

29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萎縮這個疾病是一種多發疾病,很多時候會發生在人們的器官,還有的時候很多患者的腦部也會出現萎縮的現象,而更常見的是一種四肢萎縮疾病,而四肢都出現了萎縮的話,那我們的行動肯定就不方便了,四肢萎縮疾病的症狀有很多,很多時候還會伴有一種共濟失調的現象,共濟失調說明疾病開始加重,所以說我們必須要等到疾病不是很嚴重的時候就要及時做**,那麼下面我們來看看這個四肢肌肉萎縮的症狀有哪些。

一、急性或亞急性肌萎縮

一般為神經原性萎縮,其發生的速度與神經損害的速度和程度有關。神經受損及中斷的越急、越嚴重,則肌萎縮發生的越快、越明顯。急性起病時肌萎縮發生於癱瘓之後,臨床以癱瘓的表現為主,如脊髓灰質炎、周圍神經炎、格林-巴利症候群、酒精中毒等。

神經痛性肌萎縮早期表現為肩胛附近的劇烈疼痛,繼之在肩胛附近很快出現肌張力降低、癱瘓及肌肉萎縮,在某些肌群中可出現單一的萎縮,呈鑲嵌式。

二、進行性四肢遠端性肌萎縮

常為神經原性肌萎縮,以四肢遠端為主,上肢於手的骨間肌,大、小魚際肌表現明顯,而下肢於脛前肌的萎縮表現較明顯。兩側基本對稱,常發生於癱瘓之前,為單一的症狀。常見的疾病有運動神經元病的肌萎縮側索硬化型和進行性脊髓性肌肉萎縮症,頸椎病所致的上肢遠端的無力和肌萎縮。

腓腸肌萎縮症表現為下肢大腿下1/3處為界的肌肉萎縮,伴有深淺感覺障礙,出現感覺性共濟失調。另外,脊髓空洞症、脊髓血管畸形、麻風以及慢性前角灰質炎都可致四肢遠端的進行性肌萎縮。肌肉病的萎縮性肌強直和遠端型進行性肌營養不良也表現為四肢遠端的肌萎縮。

三、進行性四肢近端性肌萎縮

常為肌原性萎縮,以四肢的近端及軀幹肌明顯,常表現為肩胛帶肌和骨盆帶肌的萎縮和無力。如頸肌的無力,有些患者需用手支撐才能將頭抬起。肩胛的肌肉萎縮構成翼狀肩胛。

骨盆帶肌的萎縮無力形成特異的『鴨步』步態。常見的疾病為進行性肌營養不良、多發性肌炎、糖尿病性肌萎縮和激素性肌病.

wohfart-rugelberg-welancter病是一種遺傳病,見於青年人,表現為四肢近端及肢帶部有肌肉萎縮,腓腸肌偶呈假性肥大。此病有時可見到肌纖維顫動,並可用新斯的明誘發。無鴨步與翼狀肩胛。

以上就是講述的這個關於四肢肌肉萎縮的疾病症狀,四肢萎縮對患者的危害很大,要及時做**,但是我們在**的時候要先了解這個疾病的症狀,在**四肢萎縮疾病的時候還有可能會用到手術**,這個現象要根據患者的嚴重程度來決定,還要在**疾病的時候堅持鍛鍊,這樣恢復才會更快

肌肉萎縮什麼症狀,肌肉萎縮有什麼症狀?

肌肉萎縮在生活中是常見的疾病,希望肌肉萎縮的症狀主要有以下幾點,希望朋友們及時的關注自己的身體健康,盡快的 肌肉萎縮。一 急性或亞急性肌萎縮 一般為神經原性萎縮,其發生的速度與神經損害的速度和程度有關。神經受損及中斷的越急 越嚴重,則肌萎縮發生的越快 越明顯。急性起病時肌萎縮發生於癱瘓之後,臨床以癱...

肌無力會肌肉萎縮嗎?肌無力和肌肉萎縮的區別?

重症肌無力的患者會合併有肌肉萎縮的情況,一般情況下肌肉萎縮多為廢用性肌肉萎縮。如果病人在靜止的狀態下,肌肉一周就會出現萎縮的情況,重症肌無力的患者因為疾病的影響而出現肢體的乏力,活動受限的情況,影響了患者的活動。因此,這類患者會出現肌肉萎縮的情況。重症肌無力的患者需要積極的給予免疫抑制劑,激素,免疫...

肌肉萎縮腿疼該怎麼辦呢,腿肚子肌肉萎縮會引起腿疼肌肉疼嗎

軍全疏癸 是廢用性肌肉萎縮 方法一 將萎縮的那條腿的小腿上綁上沙袋,坐在椅子上反覆做抬腿動作 方法二 找個可以扶持的東西,扶在上面用萎縮的腿,單腿做蹲起 方法三 注射激素 不推薦 建議持之以恆的運動,關鍵是要堅持下來 時間的長短跟效果與個人的體質差異有關 但我相信只要努力就會有所收穫,祝你成功!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