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萎縮是什麼原因造成的,什麼原因導致的腦萎縮?

時間 2022-07-10 14:20:09

1樓:匿名使用者

**大腦萎縮最好選擇中醫,因為得大腦萎縮的基本上都是上了年紀的老人,如果選擇西醫**危害性是很大的,而中醫**腦萎縮安全效果也不錯,**腦萎縮最好去正規的專科醫院,因為現在三甲級醫院都是比較綜合的醫院,科室特別多,**起來沒有針對性,而且服務上不好。但是正規的專科醫院,能夠專病專治,還會有專門的醫護人員陪同,這點是我最看好的。最主要的是收費比三甲醫院低。

給你推薦乙個比較不錯的腦萎縮專科醫院:北京德勝門腦萎縮療中心,在北京口碑很好。你可以登入他們的****預約了解一下,以上僅是我個人建議,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武總三院冷貴生

腦萎縮是一種腦組織細胞相應減少而引起腦神經功能失調的疾病,腦萎縮在臨床最主要的症狀是痴呆,尤其是老年人易引起老年痴呆症。

腦萎縮是由多種原因引起腦組織體積縮小的一種精神衰退性疾病,多由遺傳、腦外傷、腦梗塞、腦炎、腦缺血、缺氧、腦動脈硬化、煤氣中毒、酒精中毒等引起腦實質破壞和神經細胞的萎縮、變形、消失,其中最主要的致**素是腦血管長期慢性缺血而造成的。

3樓:成都西南**諮詢

本病系多因性的,最主要的致**素是腦血管長期慢性缺血而造成的。紅細胞變形能力下降,則微血管的有效血液灌注不足,腦組織處於慢性缺血、缺氧狀態,腦細胞形態及功能必將受到影響,即形成腦萎縮。本病的病變可見腦迴變平,腦溝增寬,腦室腦池擴大,腦重量減輕。

多見大腦皮質萎縮,因部位和涉及範圍不同又可分為侷限性和瀰漫性腦萎縮。

4樓:星星star丶丶

根據熱脹冷縮定義,你去大沙漠就能治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小腦萎縮是一種家族顯性遺傳神經系統疾病,只要親代其中一人為此疾病患者,其子女將有50%的機率遺傳此症並發病。這類患者發病後,行走的動作搖搖晃晃,有如企鵝,因此被稱為企鵝家族。目前,雖尚不能完全揭示該病的**並提出有效的**方法,但全世界學者仍在不斷探索該病**,積極尋找**方法。

我國中醫理論認為:此病病位在腦但定位在腎,**的關鍵在於補腎、益氣、活血、健腦、豁痰、開竅。多年的臨床證明:

中醫中藥**可有效延長腦的常壓耐缺氧時間,改善腦膜微迴圈,促使毛細血管新生及神經纖維生長和細胞功能的恢復,有效改善腦部缺氧缺血症狀。

6樓:仝悅秋梵

本病系遺傳性疾病,在中醫理論中顯非外感之邪所侵,多為先天之本腎虛之故,且其臨床以共濟運動障礙為主,繫筋、骨、肌肉之病。肝主筋、腎主骨、脾主肌肉,故病涉肝、脾、腎三臟。

7樓:

原因不重要 重要的是能不能** 效果怎麼樣

腦萎縮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8樓:仝悅秋梵

本病系遺傳性疾病,在中醫理論中顯非外感之邪所侵,多為先天之本腎虛之故,且其臨床以共濟運動障礙為主,繫筋、骨、肌肉之病。肝主筋、腎主骨、脾主肌肉,故病涉肝、脾、腎三臟。

9樓:益馳婷之歌

有哪些原因可以早成腦萎縮?

什麼原因導致的腦萎縮?

10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腦萎縮的原因有哪些?

1、生理因素

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各器官的生理機能逐漸退化,特別是心腦血管(大小動脈)發生粥樣硬化,微迴圈受阻,導致大腦供血、供氧不足、腦神經細胞變性、壞死、功能減退。繼而出現記憶力減退、失眠、煩躁、精神不振、表情淡漠、反應遲鈍、固執。

2、病理因素

人老了,體內的各器官也逐漸開始退化,老人們辛苦了一輩子,操勞過度,積勞成疾,都屬普遍現象,很多人都難免患上了不同程度的動脈硬化、腦栓塞、腦出血、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大量臨床病例研究表明,這些病都是引起腦萎縮、痴呆的元凶,且這些慢性病久治不癒,日益加重。更有些老年人性格固執,只要是自己能走得動,就認為自己是沒有病,拒絕勸說和**,病情進一步發展惡化。

3、心理因素

很多老年人一輩子都在領導的崗位上,但歲月不由人,一退下來,難免心裡有些不適應,從來都是所有人都要聽他的,現在要他聽別人的,就怎麼也聽不進去,所以才會導致病情延誤,持續加重。

11樓:匿名使用者

腦萎縮多是遲發性腦損害所致,發病原因是原受損神經得不到良好的**因缺血時間過久發生了病變,從而不能自主的自身調節腦組織供養供血所致組只萎縮,一但磁共震或ct確診,既可確定為器質性病理改變,完全**不可能了.

但必須**控病繼發導致病情更加嚴重發和痴呆或癱瘓.**恢復本病必須及早進行。

其**需以中藥增強受累神經血供以養神經預防遲發性神經損害和腦萎縮再度加重,同時採用神經再生之藥興奮啟用麻痺休克的神經恢復神經才能獲得各種功能的早日恢復改善.時間不等人,望慎重,需指導再次聯絡.

12樓:伴我安

您好,腦萎縮是指腦組織的體積較正常縮小,是一種影像學表現,常見症狀表現為記憶力下降,反應遲鈍,認知下降,執行能力、判斷能力、解決問題能力、行為改變和精神心理異常。可以是老年人自然老化出現,也可由某些疾病引起。並沒有延緩或控制腦萎縮的**,一般會針對引起腦萎縮的原發疾病進行相應**。

13樓:

導致腦萎縮有很多種原因,缺少葉酸,腦出血等都能引起腦萎縮,腦萎縮需要清單飲食,禁菸禁酒等。

14樓:職問職答周靜修

據我所知,腦動脈血管畸型可至腦萎縮,在手術中運動神經元被損傷的一切腦部手術都可致腦神經萎縮;一般重度頸椎病導致的偏癱型別的病,在室內久居不見陽光的許多疾病最後都關聯到腦萎縮。而六十歲以後,不加強腦神經元鍛鍊的人,會越來越有腦萎縮的跡象。

15樓:

一般說人到老年,腦萎縮的發病率比較高。有些人照腦ct時顯示有明顯的腦萎縮,可是這些人仍可以正常生活。與人交流、思維、計算力、方向感、判斷力都沒問題。

但是另一部分病人就沒那麼幸運。他們離不開親人的照顧和看護。否則會發生嚴重的危險。

16樓:仝悅秋梵

本病系遺傳性疾病,在中醫理論中顯非外感之邪所侵,多為先天之本腎虛之故,且其臨床以共濟運動障礙為主,繫筋、骨、肌肉之病。肝主筋、腎主骨、脾主肌肉,故病涉肝、脾、腎三臟。

17樓:

補益脾腎:脾腎是子母之臟。脾主氣血,腎主藏精。腎精必須依賴氣血的滋養,精氣血是相互貫生的,脾主四肢充肌肉,腎主骨,通經絡,腎生骨髓,腎精充足則骨髓生化有源。

腦萎縮是怎麼引起的?

18樓:惜緣惜夢惜伊人

為什麼老了很多人就會得腦萎縮,我們應該怎麼預防和**?很多步入老年的人都在擔憂,腦萎縮是腦部疾病,緣由於腦部細胞減少引起的生命功能障礙。腦萎縮病對患者神經系統的損害是非常嚴重的。

那麼,哪些原因會引起腦萎縮呢?針對腦萎縮的高發人群有不同的腦萎縮的原因,下面具體介紹。

一、年齡:隨著年齡的增長,老年人易患一些腦血管疾病,這些疾病容易導致腦部缺血缺氧,從而引起腦萎縮。

二、中毒:比如藥物中毒、一氧化碳中毒、重金屬中毒、酒精中毒、長期過量使用鎮靜劑等,這是成年人患有腦萎縮的常見**。

三、外傷:慢性硬膜下血腫、腦挫裂傷、顱腦手術後遺症也是常見成年人患有腦萎縮的**。

四、退行性疾病:進行性核上麻痺、多發性硬化症等也易引起腦萎縮。

五、腦血管性疾病:如腦動脈硬化、腦供血不足、腦梗塞(腦梗塞【譯】是指由於腦部血液**障礙、缺血、缺氧引起的侷限性腦組織的缺血性壞死或腦軟化,腦梗死的臨床常見型別有腦血栓形成、腔隙性梗死和腦栓塞等,腦梗死佔全部腦卒中的80%)、腦溢血等。

六、內分泌代謝異常:甲亢、甲狀腺功能低下、垂體功能低下、糖尿病、低血糖、維生素b12及葉酸缺乏症、肝性腦病、吸收不良綜合症。具有以上病症的患者腦萎縮要比一般人快。

人們一旦步入中老年期,身體的各個組成部分都會出現一定程度的老化,因此,患上腦萎縮並不稀奇,但是每個人的腦萎縮的發病機率還是不一樣的。如果能積極地開動患者的大腦,不要讓患者的大腦停滯,這對腦萎縮的**和控制**有很大幫助。

19樓:皮芽子影視剪輯

1.全身症狀 病變早期,患者常出現頭暈頭痛,失眠多夢,腰膝痠軟,手足發麻,耳鳴耳聾,漸至反應遲鈍,動作遲緩,喃喃自語,答非所問。在軀體方面,常表現為老態龍鍾,發白齒落,**乾燥,色素沉著,或偏癱、癲癇,共濟失調,震顫等,神經系統症狀可能存在,也可能缺失。

2.記憶障礙 近事記憶缺損發生較早,如經常失落物品,遺忘已應諾的事等。隨著病情發展,漸至記憶力完全喪失。

3.性格行為的改變 性格改變常為本病的早期症狀,患者變得鬱鬱寡歡,不喜歡與人交往;或表現為沒有理想、慾望、對子女親人缺乏感情;或生活習慣刻板怪異,性格急躁,言語增多或囉嗦重複,多疑自私;或對自己的健康和安全特別關注,常因一些微小的不適而糾纏不清;或表現為譫忘或躁狂,並有幻想、幻視、幻聽、失語、失認。患者所有高階情感活動,羞恥感、責任感、光榮感和道德感等均有不同程度的減退,亦可出現睡眠節律的改變。

4.智慧型減退、痴呆 表現為理解、判斷、計算能力等智力活動全面下降,不能適應社會生活,難以勝任工作及家務;漸至不能正確回答自己的姓名、年齡、進食不知飢飽,出門後不識歸途,收集廢紙雜物視為珍寶。病至後期,終日臥床,生活不能自理,不別親疏,大小便失禁,發言含糊,口齒不清,終至完全痴呆。

[診斷依據]1.臨床表現:瀰漫性大腦皮層萎縮以痴呆、智慧型減退、記憶障礙、性格改變、行為障礙為主。

有的伴有偏癱和癲癇發作。局灶性腦萎縮以性格行為改變為主;小腦萎縮以語言障礙、肢體共濟失調和意向性震顫為主。 2.

ct及mri等神經影像學檢查可發現腦組織體積減少、腦室擴大。如果大腦萎縮可見腦皮質與顱骨板間隙增大,大腦溝增寬增深、腦迴變平縮小,側腦室及第三腦室擴大,側腦室前後角周圍密度減低。小腦萎縮時可顯示小腦腦溝增寬增深,體積縮小,影像呈現分枝樹葉狀,小腦周圍腔隙增大,第四腦室擴大。

20樓:愛笑的翟樂欣

腦萎縮應該怎麼**呀?

21樓:匿名使用者

腦萎縮是指各種原因導致的腦組織本身發生了器質性的病變,而產生萎縮的一種現象,引起腦萎縮的**非常的多,比如遺傳,腦外傷,腦卒中,腦炎,腦膜炎,腦血管畸形,腦部腫瘤,癲癇長期發作,菸酒過度,營養不良,甲狀腺功能病變,煤氣中毒,酒精中毒,腦動脈硬化,腦缺血缺氧等均可以導致腦實質破壞和神經細胞的萎縮變形而引起腦萎縮!!!!

22樓:玲玎

腦萎縮是一種腦組織細胞相應減少而引起腦神經功能失調的疾病,腦萎縮在臨床最主要的症狀是痴呆,尤其是老年人易引起老年痴呆症。腦萎縮是由多種原因引起腦組織體積縮小的一種精神衰退性疾病,多由遺傳、腦外傷、腦梗塞、腦炎要重視,腦缺血、缺氧、腦動脈硬化對很多疾病影響很大,煤氣中毒、酒精中毒等引起腦實質破壞和神經細胞的萎縮、變形、消失,其中最主要的致**素是腦血管長期慢性缺血而造成的。

小腦萎縮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小腦萎縮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小腦萎縮有一種因素就是遺傳,遺傳性小腦萎縮是一種家族顯性遺傳神經系統疾病,只要親代其中一人為此疾病患者,其子女將有50 的機率遺傳此症並發病。這類患者發病後,行走的動作搖搖晃晃,有如企鵝,因此被稱為企鵝家族。目前,雖尚不能完全揭示該病的 但全世界學者仍在不斷探索該病 與腦部缺氧因素有很大關係。不同階...

舌肌萎縮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顱神經損害常以舌肌最早受侵,出現舌肌萎縮,伴有顫動,以後顎 咽 喉肌,咀嚼肌等亦逐漸萎縮無力,以致病人構音不清,吞嚥困難,咀嚼無力等。球麻痺可為首發症狀或繼肢體萎縮之後出現。舌肌萎縮亦可見於鼻咽癌。有可能是運動神經元病,建議先去做個檢查。舌頭肌肉萎縮是一種比較罕見的疾病,他在日常的生活中比較少見,所...

小腦萎縮共濟失調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 小腦萎縮引起的共濟失調,可能由很多原因造成。比如小腦萎縮的遺傳因素是不能忽略的。還比如,患者可能中毒二導致小腦萎縮進而造成神經失調。此外,腦外傷,意外受傷也有可能造成小腦萎縮。2 小腦萎縮共濟失調主要是腦神經功能受到了破壞,在日常表現中,患者會出現行走不穩當。不能走直線,晃晃悠悠,很難保持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