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肌萎縮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時間 2022-01-01 06:00:09

1樓:虎

顱神經損害常以舌肌最早受侵,出現舌肌萎縮,伴有顫動,以後顎、咽、喉肌,咀嚼肌等亦逐漸萎縮無力,以致病人構音不清,吞嚥困難,咀嚼無力等。球麻痺可為首發症狀或繼肢體萎縮之後出現。舌肌萎縮亦可見於鼻咽癌。

2樓:桐閒華

有可能是運動神經元病,建議先去做個檢查。

3樓:多睦健康

舌頭肌肉萎縮是一種比較罕見的疾病,他在日常的生活中比較少見,所以大部分人對於這種疾病都不太了解。患者在得了這種疾病之後,通常會出現吞嚥困難,語言含糊,味覺退化等一系列的症狀,這會給日常的生活造成非常大的影響,所以我們千萬不能疏忽大意,應該及時的採取措施進行**。

那麼舌頭肌肉萎縮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舌頭肌肉萎縮這種疾病很有可能是由於腦部受到傷害而引起的,這種情況會導致患者的中樞神經受損,從而影響患者舌頭的功能,導致舌頭出現柔軟無力等症狀。我們都知道,舌頭對於我們的生活有非常大的作用,如果出現舌頭肌肉萎縮的症狀,會對日常生活造成非常大的不便,所以我們一定要引起足夠的重視。患者在得了這種疾病之後,應該及時的去醫院進行檢查,並且要立即採取有效的措施進行**,千萬不能夠拖拖拉拉耽誤病情,以免造成症狀進一步的加重。

那麼舌頭肌肉萎縮應該怎麼辦呢?對於這種造成,那麼我們則需症狀,我們應該針對**進行**,這樣才能夠從根本上改善這種症狀,從而預防病情的**。如果在檢查之後,確定是由於腦部受到損傷而要在醫生的指導之下,服用營養神經的藥物進行調理,以避免症狀進一步的加重。

並且在日常的生活之中,我們還要積極的進行恢復功能訓練,以恢復舌頭的部分功能,從而盡量的減輕這種病情對於身體的影響。

總而言之,由於舌頭肌肉萎縮這種症狀的危害性非常大,所以當患者得了這種疾病之後,應該及時的採取措施進行**。並且在日常的生活之中,我們還應該聽從醫生的囑咐,積極的進行功能恢復訓練,盡量的恢復部分舌頭的功能,以減輕病情對於生活的影響。

腦萎縮是什麼原因造成的,什麼原因導致的腦萎縮?

大腦萎縮最好選擇中醫,因為得大腦萎縮的基本上都是上了年紀的老人,如果選擇西醫 危害性是很大的,而中醫 腦萎縮安全效果也不錯,腦萎縮最好去正規的專科醫院,因為現在三甲級醫院都是比較綜合的醫院,科室特別多,起來沒有針對性,而且服務上不好。但是正規的專科醫院,能夠專病專治,還會有專門的醫護人員陪同,這點是...

什麼是腓骨肌萎縮症,腓骨肌萎縮症是什麼病?

又稱charcot marie tooth症候群。為累及腓骨肌及其他下肢遠端肌肉為主的周圍神經遺傳病。通常是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少數為隱性遺傳。分為脫髓鞘型和軸索型2型。脫髓鞘型20歲之前發病,表現為足下垂,跨越步態。遠端肌萎縮產生 蛙腿 畸形,手的內在肌萎縮,遠端腱反射減弱或消失,常有襪套樣感覺障礙...

產生腎萎縮,是什麼原因?腎萎縮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可能是因為腎臟疾病所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因為先天性的發育不良,或者是出現了腎衰竭的現象,所以才會腎萎縮。很有可能是因為自己的腎臟組織遭受到了一定的損失,或者是受外界的一些侵擾,它會有萎縮的症狀。腎萎縮有很多種原因,這個有先天性的,也有後天性的,這個必須進行檢查,才能知道具體是什麼原因。腎萎縮是什麼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