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肌鍛鍊的不對稱怎麼辦

時間 2022-01-03 09:36:04

1樓:樂易

‍‍胸肌不對稱是因為1)左右手力量不均衡;2)胸肌不對稱是因為心臟在左邊,所以左邊更容易充血。

胸肌不對稱是由於發力不均衡造成的,而發力不均衡是由動作不對稱造成的,造成動作不對稱的有很多原因,有很大一部分是因為骨骼構造的問題,但這完全可以通過訓練糾正。

幾乎所有的人都存在這樣的問題,只是明顯不明顯的問題。有的人健身後肌肉線條出來了,表現的很明顯;那麼,胸肌不對稱怎麼辦?在這裡,介紹幾種矯正「胸肌不對稱」的方法,可以在健身中有意識的嘗試,效果還是不錯的。

1、側偏俯臥撐或單手俯臥撐

做俯臥撐的時候,身體的重心偏向較弱胸肌的一側,或身體抬高一側使重心自然偏向胸肌肉較弱一側進行矯正;身體條件允許的條件下,也可以採用單手俯臥撐進行矯正。

2、仰臥側偏推舉或單手啞鈴臥推

採用槓鈴做臥推動作的時候,可以將槓鈴重量多偏重於胸肌較弱一側;

採用啞鈴做臥推動作的時候,可以做單手啞鈴臥推進行矯正。

3、雙槓側偏臂屈伸

做雙槓側臂屈伸的時候,身體下降過程中,身體重心偏向較弱胸肌的一側,同時在下降最低點停留3-5秒做「頂峰收縮」狀態。‍‍

2樓:鏈鎖

胸肌不對稱,可能是因為左右手用力不均,慣用的手臂訓練到位,不習慣用的手可以試一下單手俯臥撐,側向俯臥撐。

3樓:余昱

胸肌鍛鍊的不對稱主要原因是因為兩個手的發力不均勻,常用手的力量會比另乙個手力量強,所以可以先去練一下不常用手的力量。

4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胸肌鍛鍊不對稱出現這樣的狀況,主要是因為訓練時動作不標準造成的,這種情況必須要經過標準的動作才可以慢慢的改正過來,另外一定要注意訓練時候一定要要保證一定的訓練量,而且如果是單方面訓練,必須要保證訓練量的平衡。

5樓:遠在遠方的風在遠方

可以專門練不對稱的那邊,如果那邊較小的話可以強化訓練那邊。

6樓:健身叫戀

這個練胸的方法太讚了

眼珠不對稱,眼睛變得不對稱怎麼辦。

釩仔仔 你說的是對眼吧,寶寶在出生最初幾個月內,眼肌尤其是調節眼球活動的一些肌肉發育不完善,雙眼的共同協調運動能力較差,而寶寶通常習慣用深沉和目不轉睛的凝視來觀察事物,與自己的父母交流。再加上嬰幼兒時期寶寶的鼻骨不發育,兩眼距離較近,年輕的爸爸媽媽在與自己孩子對視時總覺得寶寶好像是對眼。其實這對於大...

鎖骨不對稱怎麼辦

這是天生的,人的骨骼不會盡善盡美的,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小毛病.你別放心上.在家裡可以用啞鈴做聳肩運動,腳分開與肩同寬,肩部放鬆,兩手手心向內,注意挺胸收腹就可以了.一天做一次,一次5 6組,一組8 10次,就可以 聳肩 a.重點鍛鍊部位 肩側斜方肌 頸肌和上背肌群。b.開始位置 自然站立,兩手背向前...

顴骨左右不對稱該怎麼辦呢,臉型左右不對稱的原因

遇到 顴骨和鼻子的協調對臉整體印象有很大的影響,如鼻樑過低,顴骨顯得更寬更突出,如鼻樑過高,顴骨突出相對不明顯。如果顴骨修復術暫時不能接受,可先做隆鼻術。因每個人有不同的長相,每個人有適合於自己的顴骨模樣,所以顴骨縮小術的目的在於顴骨與臉其他部位協調均衡為主。就算是顴骨突出,不能盲目截顴骨。假如在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