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清華世界大學排名下降,是國外大學越來越強了,還是清華北大越來越弱了

時間 2022-01-03 09:33:0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說清華北大越來越弱了,因為清華北大在我們國家依然算是一等一的大學,只能說國外的大學實在進步的太快了,很多方面都在不斷進步,才會有排名上面的改變。

其實國外的大學更注重的實在自己的教育方式和教學儀器上面的更新,不拘泥與普通的教學模式才是國外大學的拿手好戲,很多學生在進入大學之前就已經有了自己明確的學習方向,這個方向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是從小就培養起來了的。

國外的大學更注重的是學生在德智體美勞上的全面發展,他們相信乙個學生既然能考到這所大學裡面類,就證明他具有潛力,但是每個人的潛能都是不一樣的,他們的任務就是幫助每乙個孩子發現自己的潛能,這種潛能一旦可以被發覺出來,一定可以為國家貢獻出自己的乙份力量。

但是反觀中國的大學其實更多的是填報志願的乙個月,學生就要考慮自己未來想要做些什麼,這個專業方向選擇了之後就把自己未來的路給定下來了,很多學生學了四年什麼東西都沒有學到手,因為真正開始上課的事後他們才發現自己對這些內容一點興趣也沒有。

正是因為這個方面的差距,國外的大學才能不斷進步,而國內的大學更多的是停滯不前,的確,清華北大是非常厲害的大學,但是教學模式上的一成不變,也限制了他們的進步,才會有排名上的改變。

2樓:面試答疑木樨

我覺得兩者都有吧,也有可能是清華北大最近培養出來的學生的實力並沒有那麼強。

3樓:懵懵的沒醒過

乙個大學的本職是培養「德智體」合格人才的地方,如果校園裡充滿「銅臭味」、利益鏈條、孤傲漠視等現象,這樣的學校不衰敗才鬼呢。

如果按他們軟硬體條件、從高考錄取分數線來看,精英苗子大都被他們收入囊中,他們的畢業生的優秀率應該遠遠高於其他學校才對?

現實呢?雖說有幾個有才的,但無德之人的比例更高,甚至無情的也不乏其人。

不是別人前進了,而是他們後退了。

4樓:行者鄧太阿

看國內教育部門的政策就知道了!不搞學術,靠獻金獻女人吸引落後國家學生來中國留學,以此方法來讓學校走向國際!我的天,恐怕也就中國教育部門能幹的出來!這種環境下不下降才怪!

5樓:能櫓河

想都不用想就知道越來越弱!因為找們的大學都是在培養當官經商的"精英",國外大學注重的是科技英才!所以也就明白為什麼那麼多人情願自費也要去外囯深造了。

6樓:任莞

急功近利,咎由自取。別人是培養科學家,北清培養資本家。

7樓:秋水紫伊

北京清華首先是北京人的,其次才是中國的。中國人格局小,留學不回來就罵漢奸而不肯從源頭解決,當然,北京啊講政治高於一切,北清不可能成為世界級

8樓:

誰跟你說的清華北大排名下降了,今年清華全球17北大30,內陸6所大學上榜百強大學,港澳台上榜4所。

9樓:春風愜意

辦學宗旨和評判標準不同,北大清華在培養**方面已遠遠領先全球…

10樓:甘嬰

大學排名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對比各個學校的科研成果,既看數量也看質量。搞科研是需要大把大把的金錢投入的。在歐美,從十九世紀開始,各個大學的實驗室就是主要

的科研機構,而且與大企業聯絡極其緊密,比如19世紀大西洋海底防水電纜就是資本家投資,大學實驗室研發出來的。中國這方面有點不同,大企業更喜歡把高階人才直接挖過來,安排到自己的研發部門。歐美知名大學很多都是百年名校,底蘊深厚,待遇高,科研條件也好,很多人才不是企業想挖就能挖走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他們招來一些什麼樣的留學生就清楚了。你再看看美國的常春藤名校招的都是什麼樣的學生?

12樓:

是國內大學搞官僚主義了 都什麼啊 學人家搞學伴 學成送女人 能搞好教育?不把國家下一代搞毀就謝天謝地了

13樓:我能怎麼說

培養的都飛了,不是自己的人,能不降麼

14樓:吃北冥大魚

國內大學多像三洞大學開學伴,排名馬上就高了

15樓:那就

我認為是國外的大學越來越強了,清華北大也一直在進步,只不過他們忽視了對手實力,更小瞧了其他大學。

16樓:開車的螞蚱

有些人很低的分都能進,有些人卻要考的很高分才能進

17樓:溥如曼

驕傲自滿是咱們的特色,追求進步是國外大學特點。

18樓:古爾班通古特

要看排名的是誰,排名所根據的專案、據以排名的資料是否客觀真實等等。

19樓:平安1平安

優秀的生源也跟著父母出國了

20樓:喜劇之王

清北培養出來的最後都成了國外大學的人才,你說呢

北大清華世界大學排名不公升反降,你認為北大清華跟其它世界名校相比,弱在**?

21樓:呆呆啦

北大和清華雖然是國內最好的高校,但是最近在國際上的排名卻有所下滑,這樣很多關注學校的人們感覺非常驚訝,那麼這兩所高校相比於其他的學校到底弱在了**呢?

其次,有人認為是北大清華的管理模式比較弱,其他比較好的學校都是用全英文上課的,以此來培養學生的英文水平,另外還要加高額的獎學金,來補償學生平時的在校費用。

最後可能就是就業的問題和研究成果方面的問題。現在很多在北大清華畢業的學生,因為找不到工作,所以選擇出國深就,而且也研究不出來比較驚人的專案。那麼我們現在可以做的就是繼續積極努力,認真的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只要把基礎打好了,排名總會提高的。

22樓:我沒在時你有他

我覺得北大清華並不比其他學校弱,這次排名下降應該是有些地方沒有做得太好吧。希望下次排名能夠上公升。

23樓:沐星辰曦

我一直覺得北大清華挺厲害的,但是排名卻降了,中國也許在教育事業方面確實還應該更加努力的前行。

24樓:農夫山泉

每個學校都有自己的優勢專業,對於學校排名的評比主要是從於他發表的**量來講,每年或者每段時間都會有所不同!

25樓:坐在樹梢吃紅杏

只會去「三陪」的學校你還指望能有什麼教育上的建樹?愛滋病嗎?

26樓:欲於史河修之

北大清華是有進步,但是很多學校都在進步,為什麼下降了,肯定是因為咱們進步的還不夠多。

27樓:那就

他們最弱的地方就是他們小瞧了對手的實力和水平,所以才會導致他們的排名下降。

28樓:木樨

我覺得主要弱在學術科研上,這一方面本來就是我們國家的乙個弱勢,而清華北大跟別人相比,也主要是弱在這裡。

29樓:我的老大燦燦

感覺我們清華和北大與其他世界名校的差距在於我們的科研力量和學術**的質量都不是很高。

30樓:阿公尺家的小果

我不覺得排名下降就比其他世界大學弱了,如果非要說一點的話,那就是就業率比其他學校低一些,只有百分之九十七。

3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其實清華北大和其他世界名校相比弱,是弱在的知名度。再加上其實中國近幾年才高速的發展起來,在教育方面,相對於其他國家還是有一定的差距。

32樓:蘇蘇we蘇蘇

個人感覺,北大清華已經很強大了,因為對外國的學校不是很清楚,所以這個也不好做更多評價,單單以我乙個普通學生的角度來看,我認為清華北大已經很厲害了。

北大清華世界大學排名下調,如果你的成績可以上北大清華也可讀國外名校,你會如何選擇?

33樓:雪菲菲

如果我的成績既能夠上國外名校也可以讀清華北大,那麼我肯定會選清華北大。

大部分人去國外無非是為了鍍金,披上一層海龜的殼。

但首先要面臨的乙個實際問題就是家庭財務的承受能力,畢竟在外國花銷還是很大的,我們家並非大富大貴,父母都是工薪階層,我不願意給他們增加壓力。

其次,安全問題。

國外的生活跟國內完全不一樣,像美國等一些國家,公民都可以合法的持有槍枝這就個社會造成了很大的不安全因素。而且我是個女生,獨自在異國他鄉生活心理還是有些害怕的。

再者,教育模式和觀念存在衝突。

我們這批人雖然趕上了素質教育,但是只用了些皮毛。內裡依舊是換湯不換藥的應試教育,所學的目的就是考一所好的大學,而國外則不同,比起枯燥的理論,他們更注重於實踐,課堂更加活躍,學生和老師更多的是一種平等交流的關係而非像中國一般循規蹈矩,尊師重道。

最後,即便是出國,最後依舊也是要回來,與其在外面漂泊,不如從一開始就待在國內,借助目前的平台好好發展,畢竟是金子早晚會發光,如果是塊爛泥,即便是包了層金也難改其糟粕的本質。而且在國內上學還能時常回家看看父母,或者假期接父母到京旅遊。

最重要的是,我個人覺得中國的教育並不比西方差,而且更加適合中國的學生。

34樓:職場沐川

我會選擇北大清華的,習慣了留在中國這片土地上,沒必要非要出國去的,中國就很好,北大清華也很好。

3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的成績可以上清華北大也可以讀國外名校的話,我更願意選擇去國外名校,國外名校的教育還是比中國的教育更先進,我可以學到很多在國內無法學習到的知識。

36樓:我沒在時你有他

我應該會選擇讀北大清華,因為我不想離家太遠。我沒有這樣的煩惱,我下輩子也不可能考這麼高的分數的。

37樓:面試答疑木樨

我會先在清華北大讀完,然後再去國外的名校讀研,畢竟這樣的話可以選擇更好的國外學校。

38樓:那就

不過我的成績可以去上北大清華,我一定不會猶豫,因為北大清華一直都是著名的學校,我會非常想去。

39樓:欲於史河修之

我的話會選擇上北大清華,可能在以後會選擇出國,畢竟在一些方面,中國還是差了一些。

40樓:農夫山泉

如果說我的成績可以上清華北大,也可以上國外名校的話,我會選擇清華北大,因為我家裡窮,出不起國!

41樓:蘇蘇we蘇蘇

我會選擇北大清華,首先我是乙個戀舊的人,同時也戀家,我不會跑得離我的家鄉,離我的祖國太遠。僅個人意見,每個人都會不同吧。

42樓:我的老大燦燦

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是會選擇清華北大,因為乙個人出國面對的生活困難還是挺大的。

43樓:阿公尺家的小果

我肯定會選擇清華北大,清華北大在我們熟悉的祖國中,我們也可以見識到祖國首都的繁華昌盛,我心中對國家的歸屬感是比較強的。

北大清華世界大學排名下調,如果你的成績可以上北大清華也可讀國外名校,你會如何選擇

雪菲菲 如果我的成績既能夠上國外名校也可以讀清華北大,那麼我肯定會選清華北大。大部分人去國外無非是為了鍍金,披上一層海龜的殼。但首先要面臨的乙個實際問題就是家庭財務的承受能力,畢竟在外國花銷還是很大的,我們家並非大富大貴,父母都是工薪階層,我不願意給他們增加壓力。其次,安全問題。國外的生活跟國內完全...

清華大學在世界排名多少,世界大學排名北大清華排名第幾?

2011 2012世界大學排行榜 加州理工第1,哈佛第2,港大第34,北大第49,港科大第62,清華第71 吳傑是誰 在國際上就屬於二流大學! 右肩蝶 繕爍 中國前二十名大學之名單 1 國立台灣大學 世界排名190 2 清華大學 世界排名248 3 香港科技大學 世界排名266 4 北京大學世界排名...

世界前50大學排名,世界前50名大學排名是?

1 哈佛大學 2.斯坦福大學 3.耶魯大學 4.加州理工學院 5.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 6.劍橋大學 7.麻省理工學院 8.牛津大學 9.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 10.哥倫比亞大學 11 密歇根大學 12.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 13.賓夕法尼亞大學 14.杜克大學 15.普林斯頓大學 16.東京大學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