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外地退休了回上海,外地醫保,在上海看門急診,如何結算

時間 2022-10-28 20:35:19

1樓:超贏般若牛

外地醫保在上海看病報銷的流程如下:

1、按當地醫保規定,到異地看病人員應先到參保地的醫保經辦部門辦理異地就醫登記備案手續,在異地就醫發生的醫療費用由本人先行墊付,就醫結束後,憑相關票據到參保地的醫保經辦機構辦理報銷手續。

2、如果參保地與就醫地實現醫保聯網結算,需到異地的人員按當地醫保相關規定辦理異就醫手續後,即可到就醫地刷醫保卡就醫,直接結算醫療費用,不需本人墊付醫療費用後報銷,這種方式目前在有的省內已實現,有的地方也實現跨省之間的聯網結算。

3、參保地與參保人要去的就醫地建立了醫保代報銷協作關係,這樣參保人只要按規定在參保地的醫保經辦部門辦理了相關的登記備案手續後,在就醫地發生的醫療費用只直接委託就醫地的醫保經辦機構辦理報銷。

報銷需提供的材料:

a、本市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

b、拿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到本市、區社保處(醫保處)異地就醫審批備案;

c、異地定點醫院住院發票原件;

d、機打的費用清單原件;

e、住院病歷有效影印件(醫院蓋章有效)1份;

f、身份證影印件1份。

2樓:我愛追劇

自己自費,現在還沒有全國聯保,可以用醫保**,但費用需要自己自費出,醫保不能扣費。

3樓:暖暖兒

可以辦理退休職工異地就醫。

我是退休的,在外地出現急診病怎麼報銷?

4樓:吳詩妍好

出院後持病歷影印件、彙總明細單、住院收費票據、出院證明,再拿著患者身份證、合作醫療證及居住或務工證明回參合所在地報銷;

如果是從參合所在地直接到省外住院化療,必須在走之前辦理轉診轉院手續,然後才可去外地住院**;

省外報銷的比例最低,一般起付線2000左右,報銷比例為合理費用的45%,花的少的話,很難報銷幾個錢的,醫院級別越低,報銷比例越高。

5樓:匿名使用者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5、醫保卡正反面影印件

親親,以上是小編為您整理的答案,您可以參考一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如有疑問也可以繼續追問喲,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1條

已退休人員想在異地看病,醫保怎麼報銷?

6樓:

根據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簡稱城保)政策規定,城保退休人員如需到外省市定居的,可攜帶本人身份證(委託代辦的,還需提供代辦人身份證)、社保卡(或醫保卡)等材料到鄰近的本市區縣醫保事務中心申請辦理就醫關係轉出本市的手續,同時應提供外省市居住地的詳細資訊。在辦理就醫關係轉移後,原則上6個月內不得更改。其每年的個人醫療賬戶資金,由市醫保事務中心在每個醫保年度(當年4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的第乙個月,按規定以現金形式郵寄給本人。

您在本市辦理就醫關係轉移手續後,可以到當地醫保定點醫院就醫;當地未實施醫保的,可到當地衛生行政部門批准成立的鄉衛生院以上的醫院就醫,發生的醫療費用可以在醫療費收據開具之日起的6個月內至鄰近的本市區縣醫保事務中心申請報銷。報銷時應攜帶社保卡(或醫保卡)、發票原件、病史資料、費用明細;如是住院的,還需提供出院小結及住院費用清單。您按規定在外省市就醫所發生的醫療費,可以按照本市或參照當地基本醫療保險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和用藥範圍以及支付標準申請報銷,但一次報銷只能選擇其中一地的規定執行。

另外報銷金額的多少好像是有年齡區別的,要是還有不明白,您可以諮詢一下所在地的市醫保諮詢服務中心

7樓:厙昀昀

你要是在異地看病的話,那麼你就要到當地的醫院開出轉院證明。在當地醫院是可以報銷的,你要是沒有轉院證明的話,是不會給你報的。所以說一定要到老家的醫院去開出證明。

8樓:蒼海默

回答參保人辦理異地醫保就醫確認手續後,方可在經認定的異地定點醫療機構就醫。退休老人在異地住院就醫的手續:

1.其個人醫療帳戶金額可憑醫保卡的任一營業網點支取,用於支會門診一般疾病費用及在藥店購藥配藥的費用;

2.參保人員患病住院(含門診特定專案**)可到已認定的當地定點醫療機構進行住院和門診特定專案**;

3.醫療費用先由個人墊付,自出院之日起1個月內,憑以下資料由參保單位向市醫保中心申請報銷。

異地就醫的證明及材料:

1)醫療保險卡正反面影印件;

2)已確認的《異地醫保就醫申請表》影印件;

3)出院或診斷證明,屬門診特定專案的醫療費用需附經市醫保中心審批的《門特申請單》影印件(急診留觀除外);

4)醫療費用開支明細清單;

5)醫療費用的正式發票(背後有報銷人簽名)。

更多8條

9樓:樹星闌

以退休人員想在異地看病,醫保怎麼報銷?以退休人員想在異地看病,醫保是不給報銷的,必須回你所在的醫保單位去看病,醫保才給報銷

10樓:

已退休人員想在異地看病,醫保怎麼報銷?已退休人員想在異地看病,是需要到醫保管理部門申請登記的。經過同意,醫藥費才可以回本地報銷。

11樓:生活幫答主

您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已退休人員在異地看病,屬於異地就醫,需要在戶籍所在地的社保登記備案。然後去異地看病,才能夠報銷,如果是長期居住在異地,也可以將醫療保險辦理異地轉移,這樣在異地看病,就和在本地看病一樣了,非常的方便。

希望回答能幫到您。

12樓:佳木春生

可以在醫保繳納地的社保繳費機構進行異地醫療備案,就可以在外地使用醫保報銷費用了。具體辦理可以諮詢醫保繳納機構。

13樓:匿名使用者

退休人員想在異地看病,必須經本地醫保中心申請通過,否則不能報銷。

異地社保在上海看病怎麼報銷

14樓:abc保險網

上海市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辦法

第四十八條參保人員可在本市範圍內所有定點醫療機構(不含內部服務的定點醫務室)選擇就診配藥,也可以直接到定點零售藥店購藥,所發生的醫療費用和購藥費用憑本人的醫療保險證和ic卡直接在定點單位收費視窗劃卡結報。

長期居住外地的參保人員可就近選擇2-3所醫療機構作為本人的定點醫療機構,所發生的醫療費用先由本人墊付,然後憑有關票據直接到醫保經辦機構按規定結報。

轉外就醫實行定點轉院制度。參保人員確因病情需要轉往外地就醫的,必須憑本市醫院的轉院證明(搶救除外)到醫保經辦機構登記後方可到指定外地醫院就醫,醫療費用先由個人墊付,出院後憑有關票據直接到醫保經辦機構審核結報。

當年度醫療費用的結報截止日期為12月31日。逾期未報的,列入下一年度一月份報支。逾期乙個月以上的,醫療保險**不再報支。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15樓:龍哥主講

在異地看病,如何通過社保,申請醫療費報銷,這些方法可以看

我有上海的醫保卡,外地人,想知道上海的門急診是怎麼個報銷法?

16樓:司興有和辰

只有在急診時未帶醫保卡的情況下,付費可以報銷的。

無論是門急診、住院,只要是刷卡的,就沒有報銷的說法,

卡內有當年餘額和歷年餘額,先使用當年餘額,卡內全額支付(每年至少有700多元0,然後進入自付段,大約1500元,現金支付個人自理,其後發生的費用根據醫院等級和具體情況,可用歷年餘額或個人支付10%-20%的費用。

17樓:邱珂

你好!你應該有一張醫保卡,看病就用這個卡,跟上海戶籍的人員一樣,看病的時候,在某個範圍之內(具體金額好像是5000元),統籌賬戶支付一點,自己支付一點。(門診和住院都可以用)這個是在你繳納城保後的下乙個月15號之後才可以享受,卡是繳滿45天後才可以去領。

具體的可以撥打962218再詢問一下。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在上海看病外地的醫保能報銷嗎

18樓:小魚教育

醫保異地就醫報備流程:

1、需攜帶參保人身份證、醫保卡到市醫保大廳領取《市醫療保險異地居住人員登記表》。

2、按規定填寫並到異地醫保機構蓋章認定。

3、將填好後的申領表拿回參保地醫保機構審核並進行確認。

4、住院時請及時撥打市醫保中心**登記。

5、出院乙個月內,攜帶住院收據、費用明細、病例影印件和此表影印件報銷住院醫療費。

6、選擇就醫醫院必須是居住地醫療保險定點醫院。

19樓:小雨傘保險官號

醫保是支援外地就醫的,而且報銷比例不低,前提是要提前辦理異地就醫備案,備案成功就可以直接刷醫保卡進行結算了。每個地方的區域政策略有不同,大家可以撥打社保局**進行諮詢。

20樓:匿名使用者

急診才可以,或者當地醫院轉診的也可以。

21樓:海拉魯惡霸

怎麼辦理報銷先申請,還是看好回去申請

22樓:厲笑

您好親!我是黑龍江省巴彥縣的醫保卡!在上海居住!看病能報銷嗎!怎麼辦理異地報銷

23樓:雷歐

在上海怎麼辦就醫被按

24樓:

在上海看不帶醫療卡能報銷嗎?

在外地退休了 上海的交的醫保個人怎麼辦?

外地戶口上海退休醫保辦理流程 1 參保人攜帶本人有效證件 身份證 戶口簿等 至鄰近的區縣醫保中心申請辦理,區縣醫保中心當場予以辦結。2 參保人也可以至鄰近的街道 鎮 醫保事務服務點 以下簡稱服務點 申請代為辦理,服務點將在3個工作日內辦結。參保人應在規定時間內至該服務點領取代為辦理的醫保卡。3 參保...

以前在外地交的醫保,現退休回武漢了,能不能在武漢續交

應該不可以。在武漢你只能交居民醫保 職工醫保只能在退休地交 退休後醫保關係不能轉移 可以。醫保補繳欠費方式 醫保機構徵繳部門根據醫療保險欠費情況,建立欠費資料資訊,填製 社會保險費補繳通知單 通知參保單位補繳欠費 對因籌資困難,無法一次足額繳清欠費的參保單位,醫保機構徵繳部門與其簽訂社會保險補繳協議...

上海外地媳婦的沒有工作單位交金如何辦醫保

墨汁諾 到街道 鎮社群事務受理中心辦繳費手續,必須同時繳納養老和醫療保。一 社保繳納後一個月,會有一張 社會保障卡 醫保專用 可以是公司去領取後發給你,也可以自己到區醫保中心領取,領到並開通後就能到醫院看病或到藥店買藥了。卡中的資金每年注入一次,卡內的資金用完後進入個人自負段,自費1500元后,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