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外地交的醫保,現退休回武漢了,能不能在武漢續交

時間 2022-05-30 22:15:06

1樓:鹿邑姚坤

應該不可以。

在武漢你只能交居民醫保

職工醫保只能在退休地交

退休後醫保關係不能轉移

2樓:鑽誠投資擔保****

可以。醫保補繳欠費方式:

醫保機構徵繳部門根據醫療保險欠費情況,建立欠費資料資訊,填製《社會保險費補繳通知單》,通知參保單位補繳欠費;

對因籌資困難,無法一次足額繳清欠費的參保單位,醫保機構徵繳部門與其簽訂社會保險補繳協議;

參保單位根據《社會保險費補繳通知單》或補繳協議辦理補繳,醫保機構徵繳部門予以受理,並通知醫保機構財務管理部門收款;

破產單位無法完全清償的欠費,醫保機構徵繳部門受理單位破產清算組提出的申請,審核後送審核監督部門處理;

醫保機構徵繳部門依據財務管理部門傳來的補繳欠費到賬資訊和審核監督部門傳來的核銷資訊,調整參保單位欠費資訊。

如欠費單位發生被兼併、分立、破產等情況時,按下列方法簽訂補繳協議:

欠費單位被兼併的,與兼併方簽訂補繳協議;

欠費單位分立的,與各分立方簽訂補繳協議;

欠費單位進入破產程式的,與清算組簽訂清償協議;

單位被拍賣**或租賃的,與主管部門簽訂補繳協議。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的,只要你戶口在武漢。

外地人在武漢買了社保停了二年現在能繼續交嗎

4樓:開心鬼

可以的,只要還未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就可以繼續繳納。

現行法定退休年齡:

1.女:單位參保的工人50歲;管理人員55歲。個人參保的一律55歲。

2.男:一律60歲。不分工人,管理人員,單位參保,個人參保。

3.特殊工種: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的工人,常年在海拔3500公尺以上高原地區和常年在攝氏零度以下的冷庫、生產車間等低溫場所工作的工人,可以提前退休(女工人45歲,男工人55歲)。

4. 因病或非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可以提前退休(簡稱病退,女45歲,男50歲)。

在下面縣交了10年社保,現在在武漢工作,在武漢交了5年,請問退休是在武漢嗎?

5樓:七色土

只能在繳費超過十年的地方辦理退休。

最好是在戶籍地退休。這樣有利於領取養老金有利於享受醫保。

把外地的社保轉移集中到乙個地點可以連續計算養老保險繳費年限。

你也可以把武漢都的社保轉到下邊縣,以後在縣里退休。

6樓:幸其

今後退休是武漢高還是武穴高?

我是武漢的個人辦的社保沒辦醫保到退休時不能拿退休金,是真的嗎?

7樓:

養老和醫保是分開的,個人繳費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交醫保。當然不交醫保退休後就不能享受職工醫保待遇。職工醫保相對於城鄉居民醫保保障額度大。

你在老家交的就是城鄉居民醫保,一年一交。費用低廉。100多一年。

外地的門診不能報。你在武漢辦了養老沒辦醫保。如果你到退休前一直在武漢交社保。

在武漢能達到10年以上繳費。那可以在武漢辦理養老退休手續。就是沒有退休醫保待遇而已。

同時你是外地戶口,目前不能在武漢辦理城鄉居民醫保。如果你退休前在武漢累計繳費(外地轉入不算)達不到10年以上,那你不能在武漢辦理退休手續。需轉回戶籍地辦理。

還有新醫保政策趨勢(杭州已實行)對個人自由職業名義繳費的外地戶口人員會有排斥。2023年在杭州養老累計達到10年以上,醫保還不到10年。要求個人繳費的,現在只能給予交養老。

不能交醫療(2023年前醫保跟著養老,養老年限達到就可以,醫療沒要求)。所以武漢說不定哪天也實行該政策。到時候你想要交都不讓你交了(除非掛靠單位,不是以個人形式)

8樓:平未漢曼容

放心吧,可以拿到退休金的,我媽是去年辦的,只有養老退休金,沒有醫療的,沒問題的,在鐵西辦的。關於醫保,你要是想享受退休後的醫保待遇,就交,如果不想享受醫保待遇,就不用交的,與養老保險沒有關係。

9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好像沒影響 只是退休後 享受不了醫療待遇

在外地退休了 上海的交的醫保個人怎麼辦?

外地戶口上海退休醫保辦理流程 1 參保人攜帶本人有效證件 身份證 戶口簿等 至鄰近的區縣醫保中心申請辦理,區縣醫保中心當場予以辦結。2 參保人也可以至鄰近的街道 鎮 醫保事務服務點 以下簡稱服務點 申請代為辦理,服務點將在3個工作日內辦結。參保人應在規定時間內至該服務點領取代為辦理的醫保卡。3 參保...

我是外地退休了回上海,外地醫保,在上海看門急診,如何結算

外地醫保在上海看病報銷的流程如下 1 按當地醫保規定,到異地看病人員應先到參保地的醫保經辦部門辦理異地就醫登記備案手續,在異地就醫發生的醫療費用由本人先行墊付,就醫結束後,憑相關票據到參保地的醫保經辦機構辦理報銷手續。2 如果參保地與就醫地實現醫保聯網結算,需到異地的人員按當地醫保相關規定辦理異就醫...

我是天津戶口,但我在外地交的養老保險,退休後如何領取養老金

金果 根據 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暫行辦法 第六條 跨省流動就業的參保人員達到待遇領取條件時,按下列規定確定其待遇領取地 一 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在戶籍所在地的,由戶籍所在地負責辦理待遇領取手續,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二 基本養老保險關係不在戶籍所在地,而在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累計繳費...